正文

我在出国前好象听说过有专门研究气功的秘密部门吧?

(2006-10-15 15:55:13) 下一个
当然了,都是道听途说的,但我相信中国肯定有专门派出小组对此做出研究,我还知道有专门研究周易玄学的部门。这么多年没出什么新鲜成绩,我估计是研究不出什么名堂吧?或是真的没有能力究竟这些不可思议的奇迹。

你还提到靠个人的加持如何如何的,对这个,我的看法是:

这要和佛教的“开悟”联系到一起去。一个真正开悟的人是无善无恶的人,但又是一个自己就是善恶本身的人。善在他理解人间所有的悲伤痛苦,恶在他理解人间所有的阴险歹毒。其实这个人可以是个大善人也可以是个大恶人。区别就在于他是不是真的无我。

当一个真的开悟了又真的做到无我的人,他心里因为无我才能装满众生。那么一个心里装满众生的人,在面对善或恶时,他都明白如何应对才是为众生好。所以一切古老的机密的如一指禅这样的阴功到了这种人手里,他都是明白如何做才是最好利用。他就可以用一指禅为人治病解难,也可以用一指禅为国效忠。

但一个人还不能真正无我的时候(按禅宗说这种人没有开悟,但我理解开悟到现在觉得开悟的界线其实也是模糊的),那他就可能有私心。这个私心不一定很普世,也许他不会因钱财丧失而恨,不会为女人变心而恨,可也许会为某天认识到某人在佛学上的修为高于他而恨。。。那么这会的一指禅就会为他做出不好的事来。

所以为什么少林寺的武僧(其实不只少林寺了,中国的武僧都是)很讲究功法和心法同修就是这样,功法是指要练武功,心法就是专门练心真正开悟了。一个只练功法而不练心法的人也是掌握不到绝世武功的。

而为什么这样的功夫不交给计算机?呵呵,因为它是气功啊,计算机没有气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