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跟浮出洋面的贴子

(2006-09-26 17:18:38) 下一个

这一上网,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你贴子了。

我甚至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才好,这么说吧,一个没开悟的人不准杀人,开了悟怎么就干起杀人的事情了呢?当然,杀人不一定都是恶,比如保家卫国反击侵略者的杀人是不是恶呢?但一个以自己利益为中心去为所欲为的杀人行为就是恶了。你说的哪一种呢?我估计你指的多半是后一种。

我说一个人开悟是落入了不善不恶的状态。这句话你是怎么理解的呢?注意我说的是“不善不恶”。你现在理解成了“不善即恶”了。那我还说了“不恶”你怎么就忽略了呢?你怎么不理解成“不恶即善”?你怎么不理解成过去没干什么好事,开了悟就把全人类好事做遍了?

一个开了悟的“不恶即善”的人,他唯一的出路也是圆寂了?

我还不只一次给过你检验一个人是否真正开悟的方法,你以为这方法只有我推荐给你而我自己不使用的份吗?我也是用这个方法去检验一个号称开悟的人的。就你所说的这样只能圆寂的开悟的人,你看他能融万法吗?他杀了人,是融了杀人的法,但他融了不杀人的法吗?他融了恶法,他也融了善法吗?一个没有约束就可以胡作非为,随心所欲的人是去掉了我执的人吗?你是怎么检验这样的人叫做开悟的?你这究竟是故意曲解还是不理解还是有意激我的火呢?

我明白你想不通什么是不善不恶,不执不放。。。不只你不明白,多少人都不明白,我也不是理解得非常透彻。不过你不明白不要紧,你曲解也不要紧,甚至你歪曲定论还是不要紧,要紧的是请你不要把你曲解的和歪曲定论的东西宣扬出去,你可以宣扬你不明白的状态,但请你不要宣扬你曲解的状态,请你不要用这样的曲解去影响别的不明佛门究里的人。

正是因为你不明白什么是开悟,所以你也无法想象上帝到底站在哪里。也许你压根没有考虑过什么是“有上帝就没有上帝之外,有之外就没有上帝”,因为你想不明白,可能你也不愿想。也只有当你想清楚什么是“上帝没有边界没有形状”之后,你才有可能明白不善不恶。你说人的善是由上帝指引的,那么上帝的善又从何而来?你是不是说那是自有永有的?对!你要是这样答就对!上帝自有永有的善就是上帝生出的善法!上帝也只有没有边界没有形状才能生出善法。反过来说,一个开了悟的人,也是能生万法的人,善也是万法之一。你说谁去引导开了悟的他?你说谁去引导上帝?

学佛的目的就是开悟,你自己想想这句话我对你说了多少遍?我想我已经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了。既然开悟的状态是这样一种不善不恶不生不死不执不放不上不下的状态,那么佛性又是什么状态呢?你又从哪里得出结论说率性则更有佛性?一个放下一切的人,他是放下了,可佛性要他不可放下,放下了还算是佛性吗?率性的人不管不顾,可佛性要他不可我执,他这样以自我个性为中心还是佛性吗?

正因为你不明白人不明白自己,所以你也不明白上帝。难道你想把你现在正在追求的真理与科学相提并论吗?科学是有局限性的,科学的正确是相对而言的,你所追求的真理也是局限的?相对而言的?难道你的上帝和万有引力一样具有局限性?谁告诉你你现在拥有的答案是神给的?你怎么知道告诉你“这是神启”的人说的话是正确的?如果你能肯定你的答案正确,为什么你心会不安?如果你安心为什么你要明白佛说的“了解自己”?

我以前跟过一个基督徒的贴子,我在贴子里说,神的全部内容就是没有内容,任何关于神的内容都与神无关。圣经,圣子,圣灵甚至圣父都与神无关,神不可解释,一经解释就不再是神而是人了。神不在神学里,神也不在哲学里,神更不在宗教或圣经里,神,不可说。这就是上帝的全部。你的不安就是因为这个上帝的无内容和圣经的有内容冲突多多,是因为上帝的无限和圣经的有限冲突多多,是因为上帝的绝对和圣经的相对冲突多多。这一切,都得你先明白上帝到底站在哪里,然后你再自己去解答你的问题:上帝存在于哪里。

最后,佛学不是唯心论,如果佛是唯心的,那么怎么解释“大慈大悲”“普度众生”?佛是纠心论。佛的所有工作就是让人自己看透自己。自己看自己是不是唯心呢?也对。谁还能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呢?去掉所有的外界可不就成了唯心吗?

但唯心只是个过程。讲一个我也是最近才悟到的道:禅生定,定生慧,慧生慈,慈生悲,悲生悯,悯才可生众生,众生生无我。这才是佛。

现在轮到我问你,佛的中心是我还是无我?是无我还是众生?是唯心还是唯神还是唯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