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唉,我来试着回答一下吧

(2006-09-12 19:14:17) 下一个
不知是否能符合爱医生的专业要求.

我看过一些介绍弗洛伊德观点的相关书籍,说到弗氏的观点有两个:一是任何成年人的行为都源于他的性心理,二是任何成年人的行为都可以追溯到他的童年.

那么以此为依据,我们来看看爱医生的分析:"所有正常发育的孩子,在4-6 岁后,一直到青春期发育开始,都属于同性恋期",这句话是一句专业的心理分析术语,它以弗氏的理论为根据,旨在分析任何一个人在四到六岁时的心理发育状态.也可理解为所有人,不管同性恋或异性恋双性恋都有同性恋的基础.

再结合爱医生的上下文:"同性恋和普通人的区别是,普通人在青春期后发生了性兴趣的转变,而他们则中断了。"(我把原话中的"你"改成了"普通人",因为我现在是引用爱医生的原意,不好特指谁),这句话表达了,异性恋和同性恋的不同只是在他们青春期时发育的不同过程.

因为弗氏是迄今为止在心理学上建树最为宏伟的心理学家,以他的理论为判断依据是可以被认可的.爱医生在说这些专业表述时也是将同性恋异性恋的现象以弗氏理论归结到性心理和童年行为上去.

这是一个做心理专业分析的人的正确做法,爱医生的意思是任何人都有同性恋的基础并不表明爱医生本人就是同性恋,爱医生说任何人在四到六岁时都有同性恋的表现并不是说任何一个四到六岁的孩子都在肉体同性恋.

同样,爱医生所说"孩子在同性恋时期对同性肉体上的兴趣,虽然不是以性交为目的的,但同样是一种恋爱。"这句话也是根据弗氏理论将行为归结于性心理和童年,这里说的"对同性肉体上的兴趣"是指男孩子之间的"摔跤扭打,勾肩搭背"(这是发生性关系的肉体兴趣吗?但在心理学上可以称它为"肉体上的兴趣"),这当然也不是以性交为目的,"是一种恋爱"是指一种爱恋,我理解是类似于恋爱的模糊爱恋但并不是明确爱情的恋爱,这同样是一句心理分析的解释.

好了,罗嗦这半天,也不知道说清楚没有,总之,爱医生肯定不是同性恋,从他的表述里我也没看出有同性恋的倾向;你肯定没有理解他的意思,那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你理解不了了,在我看来你说的那些误解都是不应该发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