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太悲观了!

(2006-09-11 18:23:40) 下一个
难道这也是基督的作用吗?

每个婚姻的破碎都有非常多非常繁冗非常细碎的原因。要在这林林总总的破碎中找到具体的可应万变的规律就太难了。但有一点原因不会少:就是破碎的婚姻必缺乏相互的宽容和体谅。

可为什么缺乏宽容和体谅?这又是个太具体的问题。能单纯地说是没有爱吗?能单纯地说是太自私吗?能单纯地说是某一方的错误吗?能单纯地说是因为金钱,谎言吗?

没有一个人是一点良心都没有的,没有一个人在结婚的时候是一点爱都不存在的。问题在于,我们太年轻,无法停止义气用事,感情用事。。。

你很多处谈到了安娜卡列尼娜,里面有一段经典台词也许你也忘了:

“我要这钟声,这教堂,这诺言有什么用呢?这不过是为了掩盖我们彼此仇恨的事实罢了.难道人不就是为了互相憎恨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吗?所以才折磨自己,也伤害别人.哦不,这怎么可能呢?这些街道我是不会认识的,到处都是房子,房子,房子里到处都是人,数不清的人,个个都是眼睛.对于爱情,我是越来越热烈越来越自私,而他却越来越冷淡,真是无可奈何.生活迫使我们分了手,我使他不幸,他使我不幸.一切都是虚假,一切都是欺骗,一切都是谎言,一切都是罪恶,罪恶,罪恶...”

难道安娜在死的时候没有爱吗?她的爱不深吗?究竟是爱害了她还是恨害了她?

。。。

在所有问题面前,我们都不必钻牛角尖,兴一利,出一弊。有弊在面前当有利在背后,要知道“祸兮福之所伺”啊。学会中庸一点,对自己好,对别人好,对社会也好。

不要太悲观,身体不允许,心态不允许,世界也不允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