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了一点新体会

(2006-08-27 17:13:51) 下一个
这段时间给自己定的规矩是:多看贴少说话。

尽量做到静心和不偏不倚,这样就好象有了一些新体会。

我试着给这坛子上的基督徒做一下分类,如果有错,还请指出,不用客气。

有些基督徒是为了提高自身的修养而信主的,他们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好人一个高洁的人,至少他们想往这样的为人。因此他们对圣经的着眼点只放在圣经如何教导人的一面,他们的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或是向那种好人靠拢。在坛子上,这类人的代表人物是溪水边和虔谦。

有些基督徒是肯定了自己的软弱和某些方面或某种程度的无能为力,希望有个大能者来帮助自己,所以信主。他们对上帝很顺从,他们的顺从也进一步表明了他们对自己的否定。这类人的代表人物是SERVANT。

有些基督徒,我个人认为,他们并不服从上帝。他们信主,我想其目的是为了更加充实自己的智商。从另一个角度说,他们爱自己甚于爱上帝。这类人的代表人物是水壶。

有些基督徒,很维护上帝。其实所有的基督徒都很维护上帝,可这类基督徒维护上帝就更过一些,他们动辄引用圣经,没圣经就不会说话,我基本上感觉不到他们是否还有自己的想法。这类人的代表人物是经上说。

还有很中性的基督徒,我想生活中他们的性格应该挺好的,现实也应该是让自己满足的,否则也不能有好性格。他们不见得从众,也不见得很有主意,他们的准则不是圣经,而是他们原有的做人标准和判断标准。这类人的代表人物是MORELOVE。

其实不管是哪类人,圣经和上帝,于人的作用其实都是各取所需。人需要什么圣经和上帝就显示什么,让人得到满足,就是大能大爱的所在了。这似乎又成了“人造上帝”的实例,因为上帝和圣经没有标准,各人才有各人的标准。

说到底,人都没有在寻找上帝,而是在寻找人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世道变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是明白我说的“人在寻找人自己”和你说的“某类人自己就是上帝”是不同的吧?

你也是明白“某类人自己就是上帝”和“天赋君权”的不同点吧?

你应该不会彼此混淆和偷换概念吧?

但由你推荐给我的文章看,我认为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所以我想这样建议您:先让自己的心态平稳,再读文章,如何?

另,我不是信坛的净土,这个博客名字我也不满意,只是当时开博的时候突然想到的字眼,就用了,没有任何意义:)

clear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没有在寻找上帝,而是在寻找人自己。"
应该说,某类人自己就是上帝,还寻找什么呀。

这也许就是中国‘天赋君权’滋生的土壤吧。
推荐这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13493

(信坛的‘净土’不是戒网一年去辟谷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