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CLL给我的评论

(2006-07-27 02:31:27) 下一个
这是ICLL在看了我的“看待基督教过程”一文后写的评语:

我很惊喜地看到,你在经历着一个过程。

这个过程,无法言传,所以我只说这是个过程。

你很沮丧地说“居然没有一个信徒同意以人为本的宗教理念”。我想告诉你的是,如果他们这样想了,那么就没有宗教了。

真正的成熟在于驾御语言,而不是被语言驾御。这句话我花了近半辈子,才弄明白。这也是个过程。

世界上不存在能完全预言股票市场的股神。连理论上也不可能存在。如果他存在,那么只要他一预言,那么第二天的股票市场必然是按他预言的相反进行的,这就证明他不能预言。但反过来,如果他不预言,你又如何知道他是股神呢?这是个逻辑悖论,无法突破的。

以上写的有点意识流,但我希望你能读明白。语言本身,力量强大,但不是逻辑的对手。这个意思是说,有些真理,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一表达出来,就不是真理了。但不表达出来,你怎么知道这是真理?

都在你的脑子里。而我的做法是,尊重教徒认为天道才是人道,不去干涉他们。但如果他们试图干涉世俗,那么我们就放出消息,股票要涨了。

还是那句话,语言只是工具,有些真理,无法用语言表达。事实上如果你能理解我的意思,我都会怀疑我的结论了。

================================================

这是我给他的回复:

谢谢老大,不能全明白,但也明白了至少一句话:尊重教徒认为天道才是人道

我刚才看一篇文章,里面有句话"法西斯的本质就是坚持终极真理只在自己的手中".

你说的对,我要是执意认为我手中的是真理那我就成了法西斯.我不能成为法西斯就得认为以神为本有以神为本的道理.

虽然我还是对此很反感,虽然我还是执意认为这样的基督教状态是一个"执迷则不悟"的道路,虽然我早就想告诉他们"道无鬼神,独往独来","拘于鬼神,不可与言至德",虽然我很明白他们的所谓见证无非是"心能于无示有,心能于有示无",只要"但不信之,自然无神"...

奈何?人道么...

看来这个"悖论"我得再三仔细地读它:(

上次我看不下去XUNC或是谁讨论的"计算机悖论"就是因为看得我头脑发胀也一团迷糊才作废的.但现在看来,我得硬功夫着头皮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