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主的人2

(2006-07-27 02:16:01) 下一个
这篇贴子是回SERVANT的。

在SERVANT的原创《跳出另一条平行线的可能的切入点》中,把信主的人归于三类:

1,感受神迹
2,因人的尽头而寻找神的开头
3,罪

第一种人,我想可以归类到我的上一篇《信主的人》中说的人里去,因为人文知识特别是哲学知识的溃乏,会很容易接受基督教。我对这种人信主其实并不存在异议,我也很理解。不管一个人的文化背景是什么,只要他因为信了主而感觉解脱,感觉安稳,那么这就是上帝存在的价值。这也是人道,这也是佛道。

第二种人,我更理解了。我就曾想过,等我老得不能动了,等我的人生彻底失败了,等我再也不能东风再起了,如果那会我面对着一个惨淡的人生结局,我就把我的思想交给上帝,想怎么着就由他处置吧。如果我是一个历尽沧桑的老人,就把一切生活细节都交给别人打理,自己就坐吃等死,还能怎样呢?

可如果一个在人生中沉浮的壮年或是青年,当他感觉人到尽头的时候,我不会劝他信主。昨天我看了嘁哩喀嚓推荐的一篇美文,中间有一则故事叫“浮生若茶”。我会把这个故事告诉那个人到尽头的黑头人。

那个故事是,一个失意的年青人去到一间寺庙,说了自己的不幸,小和尚对他说“施主你请喝口茶。”然后就用温水冲了一杯茶给年青人送去。这时老和尚问“茶好喝吗?”年青人说没有味道。老和尚又说“这是上好的铁观音,怎么会没有味道?”年青人又品了会,还是说没有味道。

这时老和尚用开水重新沏了杯茶给年青人,问好喝吗?还是铁观音。年青人说有点味道了。这时老和尚趁势在杯中又加了缕开水,茶叶在杯中上下翻滚起来。年青人说“真香啊,真醇啊,真是好茶!”

老和尚对年青人说,“你看,你就是这茶叶,只有在一浮一沉的人生中你才能变得愈久弥香!”年青人顿悟,从此抛开前尘往事,快乐地离开了。

当然,如果这个人到尽头的黑头人走进的是一间告解室,也许得到的就是牧师劝他入教的结果了。

我这里并不想比对是听佛的话好呢还是听上帝的话好,但从不同的结果(一个结果是信心来源于自己,一个结果是信心来源于神)来看,我比较偏向于让一个远程若许的年青人选择前者。

而最后一种人,是我所不能理解的。他凭什么认为耶酥的宝血能赎他的罪?耶酥的宝血是耶酥的,关他什么事呢?耶酥复活还是耶酥的事,又关他什么事?为什么自己的罪自己不赎要让别人给他赎?别说能不能赎是一回事,这根本就无法接受!就好象,有个人病得不行要死了,他说用别的来替他死,能行吗?别人想替也替不了嘛!

这最后一种人,不是耶酥说的有福之人,而是一个贪婪之人,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就是我一直怀疑的:基督教得以发展,很大程度上就是利用了人性的贪婪和自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