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复爱河鱼饵

(2006-07-27 02:08:56) 下一个
这么多贴子都没看完,先记着吧!

就看了爱河鱼饵给我的回话,充满了对我的怜惜之情,谢谢。呵呵。

我到底是鹰还是鸡鸭,这谁都说不好。我还什么都没做呢,我到底是个啥玩意儿我相信连神都搞不清,何况你我?

昨天和一叶讲命运,不妨这里再讲讲。

按爱河鱼饵的逻辑呢,我命里本来是鹰,后来运被我自己远离神而改变了,就成了鸡鸭了。那这个道理按易经里说的话,那我命中本来就是鸡鸭。

按我自己的逻辑呢,我想做个鹰,可如果接近神,被神束缚,那我就要变成鸡鸭了。这个道理按一叶的话说,命要掌握在自身的努力中。

中立一点的还有,其实还是一叶说的,生生不息。刚才才学习完一叶的新教材,人是大海中的一朵浪花,要在无相无生中生生不息地发展。那就无所谓鹰或鸡鸭了。哈哈。

好了,少说废话,还是言归正传吧。

我把圣经比作哲学作品,我觉得一点没错,并绝不改变看法。基督徒说圣经是上帝的灵通过人手而写的,基于我的观点,圣经最多是人的灵传给上帝,人的灵再通过上帝的灵通过人手而写。也就是说,人要兜这么一大圈来自己教育自己.

这是西方人(但本坛坛语说是中东人)的哲学思想.现在我把它宏观地叫做"上帝哲学"或"上帝文化".这和其他哲学有区别吗?各有各的专注点.

可如果基督徒们看我这么说一定要不顺耳或不顺眼,定要怎么着我的话,那我觉得这也就是基督教文化的一种体现.对此我只持观察态度,不反驳.

基督徒们,包括爱河鱼饵们,大可对我恨铁不成钢地说"走我的阳关道吧!别再留恋独木桥了!"我很感激你们的教悔或痛心,但这话我同样可以对你们说回去:"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

我们是鹰还是鸡鸭,这个问题如同"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最后要讲的是,一篇贴子三千来字节对我绝不是什么"大作".从文章构思到打字,不出半小时.这叫什么大作?

=========================================================

爱河鱼饵因我的上一个回复写了个主贴:

鹰的生命,却活在鸡鸭的笼里---兼回"世道变了"大作

你将圣经当作文学作品,哲学作品,艺术作品....来读,都不能说你错,你自己也觉得很公正,很客观,很自得其乐.
但是有一条我想跟你分享:

你是一个有神的形象在你生命里面的高贵的人,(你是按神的形象造的,不论你承认否),也就是说,你有一个鹰的生命,却不幸孵化在农庄里,村妇教你学会了满足于按鸡鸭的思维模式来思考问题,或者说是活在鸡鸭的笼里(被你的生物人有限的头脑禁锢了).

盘旋在上空的老鹰(父亲)有一天看见你,大声说,"飞起来,孩子,你就会看见不一样的大地,你是鹰!".你却说,"我现在看到的农庄已经足够大了,而且你凭什么说我是鹰?我不信".

鹰爸爸也不能琢死你,他爱你,只能等待你有一天你发现,自己原来有鹰的翅膀,也能飞向天空.
如果你永远也不能发现自己的生命本质.鹰爸爸还有许多其他能高飞的孩子,但他们的福份也许和你就没有什么关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