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我是有神论者ZT

(2006-07-17 15:56:1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wakka 于 2006-07-17 10:43:04

回答: 是神好,还是撒旦好? 神的作法是尽快毁灭地球人类, 由 贪玩 于 2006-07-17 07:47:01

假如我是有神论者,我认为:人类的真正救主--撒旦

  <<先祖与先知>>读后感
  
我想<<圣经>>对于在这里的朋友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了,我也不引证太多(我太懒,见谅),你们应该看到我写的内容都可以在<<圣经>>里找到相对应的内容的。
  通过<<先>>一书,基 督 教朋友要让我明白撒旦为甚么要跟上帝作对,上帝创造的完美的人间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邪恶,原来都是撒旦在捣鬼。
  
  
  O 创造人类--上帝的阴谋
  
  读完前四章,我并不觉得撒旦有多邪恶,要遭到上帝如此的"追杀",在我看来,撒旦只是一个不愿意再当奴才的觉醒者,当他在天庭与其他渴望自由的天使一起发动政变失败后,被迫逃到人间,看见温饱不缺的亚当夏娃,就顺便也把自己的"自由思想"传播给了他们,而使他们吃了禁果,(这使我想起了施瓦辛格演的 <未来战士>,亚当夏娃代表的人类就好象有自觉之后的机器人一样),这种行为对于上帝来说,也许是十恶不赦的,但是作为我们人类来说,我们却应该感谢撒旦,因为是他教会了我们用怀疑一切的态度看世界,而不象盲从的机器人(后面我还要谈到人类认识善恶的角度问题)。
  而此时的亚当夏娃也只是犯了神的"恶"(没听上帝的话),却要使自己的后代子孙几千年受尽非人的苦难,而这些苦难是来自以"爱"自居的上帝惩罚,当时亚当夏娃也向上帝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再不犯戒,可万能的上帝却不以"慈悲为怀",连悔改的机会都不给他们(连我们人类都会"留厂查看,以观后效"),毫不留情的把他们赶出了伊甸园,这不能不让我怀疑上帝的气度。说到这里,这又使我想起很多基 督徒朋友经常做的化喻,他们经常把人比作是不懂事的婴儿,把上帝比作是慈爱宽厚的父亲,我想在这里也很多都是已为人父的朋友,你们也希望自己的婴儿是听话的,但我想你们也不会为了检验你可爱的宝宝是不是听你的话,就在一大堆美味食品里面故意放上一瓶老鼠药,然后对他说:"别吃这东西,吃了要死的." 我想你们会做的是,把老鼠药尽量藏到宝宝拿不到的地方去,或者干脆不在家里收藏老鼠药,这个比喻说到这里,我想我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
  从这里让我感觉到,上帝好象是希望亚当犯罪的,但又要让别人认为这是人自作孽,这让我感觉到这象是上帝的一个阴谋,但这又困绕了我,上帝为什么要设计这个阴谋,当我看完《先》第一章之后,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大家看看《先》第一章里这段话"就是在撒但被赶出天庭之后,无穷智慧的主还没有毁灭他。上帝既然只能税纳出于爱心的事奉,所以一切受造之物,必须本着确信他的公正和慈悲而向他效忠,天庭和诸世界的居民那时既不了解罪的性质和结果,所以上帝若当时毁灭撒旦,他们就看不出他的公义。但如果撒但立时被除灭,有些天使就要存着畏惧的心,而不会出于爱心来事奉上帝了。同时那欺骗者的影响也不会完全消灭,而反叛的精神也不会根除净尽。所以为全宇宙永久的利益起见,上帝必须让撒但更充分地发挥他的主义,使一切受造之物能看出他对上帝政权的攻击究竟真相如何,并使上帝的公正和慈悲以及他律法的不变性,也可以永远不被怀疑了。"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撒旦与上帝之争在人类被造前已经发生了,虽然上帝有能力消灭撒旦,但为了"让撒但更充分地发挥他的主义,"并且在道义上要站住脚--要让众天使认为撒旦是罪有应得,并起到"杀鸡骇猴"的效果,那么上帝策划了创造人类,并让撒旦到人间去"充分地发挥他的主义"的阴谋,作为万能的神,他假装公正地赋予他所造的人亚当"自由的意志,"(其实是假自由,因为当他的自由选择违背了上帝意志之后,得来的却是世代的惩罚),上帝知道撒旦会让亚当觉醒,于是利用人的好奇心设了一个陷阱--禁果,上帝也知道亚当必吃那个果子,那他就名正言顺的惩罚了亚当,从此人类就陷入了罪恶当中,而撒旦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了替罪羊--让人类认为是因为他才受到上帝惩罚的,这样使所有的天使和人类都把怨恨转嫁到撒旦的身上去了。
  而这一切使我这样认为,我们人类的出现,并不是因为上帝伟大的"爱"而出现,而是上帝为了体现撒旦的"恶"而被造。已因为这个原因,使我觉得如果真有上帝,那我们人类其实是上帝和撒旦权力之争的牺牲品……
  
  
  O 耶酥被钉十字架--上帝的苦肉计
  
  到了公元元年左右,上帝觉得人间的罪恶已演示得差不多了(可能是那些天使已看得厌烦了,就好象我们看多了恐怖片,再看就没有什么恐怖的感觉了),他觉得到了一个了断的时候了,但他又要在他导演的戏剧的结尾把剧情推向一个高潮,让他所期望的结果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那么耶酥出现了,按照上帝的说法他是为了替全世界的人赎罪,但我看来,这更象是一个苦肉计,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让人类堕落主要是上帝为了让众天使看到违背律法下场,但他又怕众天使认为他是一个暴君,那么他让他的儿子耶酥出来在人间受难,并打着替全人类赎罪的幌子正好可以达到他的这个目的。很多人可能会说:不管怎么,上帝还是牺牲了他的儿子,让万恶的人类钉死了他的儿子,从这里可以看出他是为了人类的得救而做出的牺牲。可是问题就出在此处,读过<圣经>的人应该都知道,耶酥被钉死三天之后又复活了,而且在他死之前他自己也知道三天之后他会复活的,说到这里,我想问问大家:如果你知道自己怎么死都会复活,那你怕不怕死?他的死,我觉得并不伟大,我觉得我们的刘胡兰要比耶酥伟大,至少她为了自己的信念,在没有可能"复活"的情况下视死如归,这才是让我感到"生的伟大,死得光荣"的。
  
  
  O 上帝根本无能力毁灭撒旦或者是根本无力拯救人类?
  
  耶酥在临死之前大喊"成了"之时, <<先>>一书第四章给我的解释是"就有胜利的欢呼传遍整个天庭和诸世界,那在世上进行这么长久的大征战至此已经决定,基督乃是胜利者。圣父和圣子是否对人类有充足的爱心,是否有克已和牺牲的精神,这个问题已经由基督的死证明了。撒旦说谎和残杀的真面目业己暴露无遗。"。那么,上帝让撒旦"充分地发挥他的主义"的目的已经达到,那么我认为此时上帝与撒旦之间的斗争应该巳经可以告一断落,应该是上帝毁灭撒旦,拯救人类的时候了。因为此时耶酥己替全人类赎清了罪恶,就等着上帝消灭人类罪恶之源撒旦,并用他的"爱"来抚平人类的创伤。可是,上帝并没有毁灭撒旦,并任由撒旦在人间横行作恶,这不能不让我觉得上帝是无能力毁灭撒旦的,或者说撒旦并不是人间罪恶之源,毁灭了他于消灭人类的罪恶根本就是于事无补,反而显出了上帝对人间罪恶的无能,那他留撒旦在人间就是掩盖他无力拯救人类的借口。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一个比喻:按照基督教徒给我的概念,我们人类好比一个得了癌症的病人,撒旦就好比是我们身上的肿瘤,上帝好比是医治我们病痛的医生,到了这个时候,按照我有限的智慧,我想任何一个为了治病救人的医生都应该是先把我们身上的肿瘤切掉,防止癌细胞扩散,然后再把已经癌变的部分切除,这样才能尽可能多的保留我们身上未发生病变的部分,如果不首先切除肿瘤,那么就可能导致人最终不治身亡。作为以"爱"为本的上帝,肯定应该是尽可能多的拯救人类,那他在这个时候消灭撒旦,则是一个最好的时机,也可以挽救尽可能多的人。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不过也可以这样解释:肤浅的人类是根本无法理解万能的上帝的救赎计划的………
  
  
  O 人类的真正救主--撒旦
  
  看到这个命题,大家可能以为我己经无可救药了,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耐心看下去。首先我要谈谈我们分辨"善"与"恶"的角度问题,既我们应该站在神的角度来看"善"与"恶"呢?还是应该站在人的角度来看"善"与"恶",有的人会说神的善恶观与人的善恶观是没有冲突的,但我觉得还是有区别的,从上帝的十诫来看,除掉第一诫,其它九诫都与人的善恶观相符,只是第一诫有冲突,既以神的角度看,人违犯了第一诫是"恶",而以人的角度看,只要没有违犯后九诫,违犯第一诫是不算恶的,我觉得这最关键的区别就在于此。我想用一个圣经故事来说明我的观点,我想大家都看过麾西<出埃及记>,里面有这样一个情节: 埃及王法老下令杀死所有希伯来人的头生子,换来的却是所有埃及人长子得瘟疫死去。这个情节,站在人的角度看,里面做恶的首先应该是法老,因而最应该得瘟疫死去的应该是他,可这个罪魁祸却没有得到死亡的惩罚,却让那么多无辜的孩子作了牺牲品,这不能不让我们人感到上帝的昏庸。而站在神的角度上看这个情节,那却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法老和他的子民触犯了上帝的尊严,是究由自取,该死。不过我想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是不会赞同的。从这里又让我感觉到人应该是比上帝仁慈的,为甚么这样说呢?从我们人类对待动物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我们不赞成虐待动物的,虽然也有一些人虐侍动物,但他们的行为都遭到大家的谴责,有的国家还专为不准虐待动物立了法,甚至一些动物侵犯了人类,但我们人类还是以宽容的心来对待它们,就算我们要杀死动物,也不允许折磨它们,而是尽量让它们无痛苦的死去。而反观上帝对我们人类,因为人类仅仅是违背了他的意志,没有把他当作是唯一的神,得到的却是惨无人道的悲惨下场(不过当然,上帝并不是人,他只讲"神道主义"),并于这方面的记载,圣经的《旧约》里多得不胜枚举,你们对圣经的熟悉程度比我高了去了,所以我也就不引证圣经了,不过你们也可以说:他们是罪有应得…,但从我站在人的立场上来看,这是在对人犯罪!!我还想举一个更通俗一点的比喻:
  作为一个有国家民族的人,首先应该是先谈爱国主义,然后才能谈国际主义,而不能将国际主义临驾于爱国主义之上,当国际主义与爱国主义相冲突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选择的是爱国主义…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首先要从人的角度分辨撒旦是善的还是恶的,首先,如果我们真的被撒旦迷惑了,那我们这些"恶"人就应该是把"善"当成"恶",把"恶 "当成"善"来作为我们的行为准则,但事实上我们还是能分得清"善恶"的,我们也并没有把圣经上的后面九诫当成是错误的,如果要说我们真的被撒旦迷惑了的话,那也就是他只让我们怀疑上帝,争取自由。以人的角度来看,这并不是"恶",而应该是"善"。有人会说是撒旦的原因才使我们吸毒、道德伦丧、自相残杀。其实错了,这些罪恶只是因为我们违背了上帝的意愿之后,上帝给我们的惩罚,撒旦扮演的只是一个宣扬自由,让人类觉醒的角色。说到这里,我又要作一个比喻: 一个奴隶主政权里出了一个革命者,他让奴隶觉醒后带领他们争取自由,当然在争取自由的过程当中由于奴隶主政权的残酷镇压而付出了极大的牺牲,甚至可能最后这个革命者的行动最终失败,但我想奴隶们也不会把他们因反抗奴隶主而受到的镇压这笔帐算到让他们觉醒的革命者头上去,而是算到奴役他们的奴隶主身上去的。所以我认为,如果真有神的话,撒旦才是我们人类真正的救主……
  
  O 永生---空头支票
  
  所有的基督徒都认为耶酥再来的时候,能够得到永生。按我对永生这个未来美好世界的理解,应该就是和上帝创造亚当夏娃之后,吃禁果之前的美好生活差不多,但以我肤浅的推断:如果万一天庭又出现一个路锡普(撒旦)类型的天使怎么办?那是否我们人类又要再伦回一次?不过上帝也可能会吸取这次的教训,不再赋予我们"自由的意志",但这时的人类就好象预先设定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永生对于人类来说,已毫无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