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讲讲骂人

(2006-07-14 16:47:17) 下一个
借着信什么来骂人有意思吗?

不管信什么总是人吧?是人就有情绪吧?有情绪就知道喜怒哀乐吧?知道喜怒哀乐就知道有外界影响这回事吧?管你信神不信神,那么拼命打击别人和接受被别人的打击很快乐吗?

爱信什么就信什么呗!不管你信什么,有问题说问题,没有问题闭嘴行不行啊?我也看穿了,神得籍着人的信才有力量,无神的骂人我看哪个神也惩罚不了他们了,他们都不信怎么罚呢?有神的骂人我也没看到你们的神惩罚你们嘛!回去休息好了来骂得更凶,,,那有神没神还不都一样?反正都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顶上三尺有没有神明对人都无所谓,这才叫心理作用呢。

看来看去,我觉得我说的最对,人就要以人为本,有神没神都要以人为本。宗教创造来就是让人用的。心术正的用好了人就高尚了,心术不正的没用好就还是邪恶的,邪恶的有神论者比邪恶的无神论者更邪恶,因为邪恶的无神论者不利用宗教,不用美化宗教的手段来支持自己的邪恶。

所以人为什么要修德,信什么都要有好德行。德行好了信神才能帮助人,德行不好信神有什么用啊?没有基本的德行,神也不能让德行不好的人有丝毫的进步。前两天我转了一篇XUNC写的文章,后来他说这不是他写的是别的一个叫J的人写的。好,不管谁写的,写得好就是写得好。

里面说了,信就是心行,因为心行就会表现出口行加身行。反过来,必须口行加身行才能说明这人心行了。我很赞同这话,这话不只用在信神上,用在什么地方都对。真正德行好的人,不管他信不信神,也是口行加身行来表达的。这个定理很符合中庸里说的"君子要慎其独".一个真正的君子,表面是君子里面也是君子,;真正不妒忌的人表面不妒忌内心也不妒忌;真正关心别人的人嘴里会说关心人的话行动上会做关心人的事;一个听神的话的人,神说不可诅咒,他不会只用这句戒律来要求别人而且会处处以这话严以律己。

比如,这里信神和不信神的人分成两拨,好,如果你们都觉得因了自己的信和不信就比对方高级,那就把比对方高级的德行表现出来.骂人有什么意思?骂人谁不会?不说别人,我的嘴巴就不见得比谁差,换个坛子谁要招我我肯定骂死他.但在这里我不会,不是因为在这里我人地生疏,而是因为这本身是个谈论问题的地方嘛.谈问题就不要闲扯,要给自己一个在德行上历练的机会,给自己一个让自己变得理智的机会.

好了拿我自己给你们说说事.我也很爱骂人的,我来这里以前也混别的论坛的,一旦我骂了人,肯定就会有人告别论坛,因为我嘴巴刁钻用词刻薄.我深知攻击他人的滋味,我也深知被人攻击的滋味.被人攻击不用说了,而攻击他人心里就痛快吗?我告诉你们一点也不痛快,把人骂跑的滋味好受吗?我告诉你们一点也不好受.骂跑一个人,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是自责和郁闷.你看着人家走了,只丢下一句话说再也不来了,你心里怎么想?开头一两个还觉得痛快,走了好!活该,叫你惹我!再往后就不是了,骂了人,看着别人不舒服,看着别人拼死反击自己,心里除了难受就是失落了,谁都不愿和你在一起,谁都不想理你,你怎么看自己呢?你问你自己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怎么回答自己?你问自己善良吗?你问自己是不是个好人?你问自己有什么能耐?你怎么回答自己?答案就是NOTHING!骂的人越多,嘴巴越犀利,自己就越是个NOTHING!要证明自己有能耐,证明自己是好人是善良的人,唯一的办法就是以事论事,气得不行就住嘴,断线,气消了再上来.

转变是要有过程的,我做的也不好,但我的确在这么做,因为我心行了,自然就在口行和身行.我在这里没对谁做过人身攻击,但我知道我有过很控制的时候,我做的的确是以事论事不论人.当我看到你们做的都是我过去做的事情的时候,就有一种过来人的感觉.不管信不信,不管信什么,都不要骂人.这里能人很多,随便拿一个都是我的老师了,客观地讲,这个坛子上无神论者的知识面要高于有神论者,何必这点道理都想不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