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讲杀婴

(2006-06-23 17:30:42) 下一个
据称史上最惨烈的屠杀莫过于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上帝在埃及行下的屠杀。据称这次屠杀中杀掉了这天埃及所有的头生婴儿。

还是先表明我的立场1:以人为本。

立场2:这世上没有有血有肉的上帝,上帝只存活在人的灵魂里,在人的记忆里。为什么说上帝不可能出现呢?因为没有人能把自己的灵魂亮出来让人看,说“瞧,这是我的灵魂,漂亮吧?”所以没有人能把上帝拿个实体出来让人看;但上帝之所以无所不在,是因为只要人不死,人的灵魂便永伴人的左右。

这事历时太久远了,讲起来有点象神话。那现在我们就以人为本地估且按逻辑分析一下吧。

假设1,这事是真的。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天灾二是人祸。

咱先来讲人祸。埃及人和以色列人有矛盾,矛盾越演越烈,便导致了这场仇杀。注意我说的话,这场仇杀是人干的不是神干的。然后再把祸水栽脏给上帝,就成了上帝干的。

我们记得秦二世元年,陈胜吴广利用了“鱼腹丹书,篝火狐鸣”的计策,喊着“苍天当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演驿了中国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难道现代人得以为那会真的有鱼腹丹书吗?难道真的岁在甲子吗?不是的,真的起义动机是“天下苦秦久矣”。可为了一呼百应,陈胜们不得不说成是“黄天当立”。

所以在我看来,屠杀不是上帝干的,上帝都不存在,不存在怎么干得了这事?谁存在?人存在!上帝戴了个人的屎盆子。而干这事的人在上帝的掩护下成功地逃脱了历史和道德的制裁。

为什么我坚决不认为这是上帝干的事?因为我决不愿意估息干这事的人。我也不打算为这人辩护,他是个真正的魔鬼。

我看到一些牧师把这事说成“让人及早进入天堂”或是“公义及慈爱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我对此持两个字看法:谬论!(说到上帝的公义和慈爱,我会在以后的文章里进行论述)

如果这场屠杀是天灾,那就没办法说了。既是天灾,有什么好说的呢?当然信徒们也可以说“看,天灾吧!是上帝降的!”我没意见了。我说上帝没有人家硬说有,楼下的贴子我说过了,那就爱怎么说怎么说呗。

就好象说,我现在在计算机前面写“上帝是不存在的”,然后突然天上掉下个大陨石"哐"地一下把我砸成了肉泥,信徒们如果对我说"这是上帝对你的惩罚",那我也对此没什么想法.不过我可以把我被陨石砸成肉泥这事科学地看成"巧合"或是用易卦算出我命里就有此劫,还不是怎么说都行吗?

现在说假设2,埃及杀婴这事是假的,那我们就把它看成一个神话.既是神话就有寓意.

上帝杀婴的故事是说,以色列人要出埃及,埃及人不肯.上帝就开始对埃及降临灾难,埃及人不信上帝拒不放走以色列人,然后这灾难就降一降二降三,直到把某天埃及所有的头生牲口包括婴儿都杀光,埃及人才信了有上帝这回事把以色列人给放了.

我认为这个故事是个警告."头生"是指人的希望和向往.只要是人,哪怕是个坏人都会有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渴望.可如果这个坏人不懂得改恶从善,一定要把坏事做绝的话,那么他在做这些坏事的最后结局,便是幻灭掉自己原来就存放在内心深处的对美好的向往和愉快生活的希望.

这个故事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我们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但要对自己恶的一面加以控制,不要让恶侵蚀了我们本身固有的好.

好了,估且把"杀婴"的这双六寸小鞋变大,不知道是否变成了十寸大鞋?如果不对,请各位大侠也来接着变.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