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篇论述

(2006-06-21 16:57:25) 下一个
有几天没来了吧?对不起各位,实在是太忙了。

我是记得我欠着网友文章的,放心我没忘,但我也得柴米油盐,得儿女情长呀!也没人赞助我搞研究,所以那些OWN着我文章的网友们请见谅一下,呵呵。

在我写各种圣经的看法以前,我想先要把我的立场说明一下。所以这篇文章只说明立场,以后的文章才在这篇文章的基础上说看法。

我不能说我是什么论者,到底是无神还是有神,我自己也说不清,因为我自己也不能肯定。但上回来坛子上玩的时候,记得是谁说我对自己比较虔诚,这好象是让我有点开了窍。的确,我骗任何人都不会骗我自己,我的确是个喜欢把自己的优缺点都想看得非常逼真的人。我看圣经也是为了让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看法。

面对圣经,我不一定能做到宽容,但我肯定能做到善良,并且是绝对的善良;我不一定能做到完全肯定圣经,但我绝对不会主动攻击;我能做到以找出帮助人,爱护人的真理为读经的目的,能做到以找出帮助自己,提高自己的真理为读经的动机。我能做到用我所有的智慧去领悟经文,我能做到愿意全力以赴去发现上帝的爱。从我看圣经的第一个字起到此时此刻,我发誓我读经所围绕的中心是灵魂,并且只有灵魂。所以我以后的所有议题也都是灵魂的事而绝不是针对具体的人。

好了,那么我现在可以先下一个小结论:如果我以这样的纯净的心来读圣经都不能找出它的一点,哪怕是一点点是处的话,或者不但没有是处反而还能看出到处都可恶之极的话,那么我认为圣经就是可以完全遭到抛弃的经文(但事实上我觉得圣经的是处还是很多的,不是一点点,呵呵)。

首先,我没有受洗,我不是基督徒,信心是个个人的问题,谁也不能迫使我有信心或没信心。每个人对上帝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有。我的看法其实已经表明过了,但我可以在这里再表明一遍:我不认为上帝这个实体是存在的,所有力图以现代科学来证明上帝这个实体存在的说法都过于牵强;我认为上帝是人造就的,上帝是人类意志力的化身,是人类的精神,上帝存活于人类的灵魂里,只要人还得依灵魂而生,那么上帝就是永远存在的。

所以我永远不会推翻上帝,因为我不可以剥夺人的精神;我不会鼓动信了上帝的人不去信上帝,因为我不可以让人不去相信自己的意志力;我尊重所有以上帝为全部寄托的人,因为他们把希望寄放于自己的毅力,他们坚强。好了可能有人要问,那你为什么不信上帝?我也不知道,你可以认为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我也不去反驳,好象这个原因有点对,但好象也不是全对。

所以我认为圣经是人写的,不是上帝写的。上帝在圣经里对人说的所有的话,是人让上帝这么说的。所以不同的人对同一个上帝有不同的解释,因为人与人是不一样的嘛。但耶酥这个人是存在的,我认为他是英雄,他和他的十二个门徒一样是基督教的英雄。我不觉得耶酥是神,我也不反对信徒们认为耶酥是神。就好象我认为关羽是英雄,成吉思汉是英雄,毛泽东是英雄,拿破伦也是英雄,孔子孟子是伟人,华佗是伟人,扁鹃是伟人,鲁班是伟人,但如果谁要出入门都祭拜关帝爷,车里挂毛主席像,墙上贴孔孟的画像,院子里竖华佗鲁班的雕像。。。我也没什么异议。

可耶酥和他的十二门徒之所以英雄,就是因为他们重新解释了上帝,他们本着一颗悲天悯人的心重新塑造了上帝的形象。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要求自己象他们一样,以一颗悲悯仁慈的心去读圣经,才能象他们一样悟出真正的上帝之道。

我时常扪心自问,我是不是做到了真正的善良和真正围绕灵魂去读经,如果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我便知道我悟出的道理不是上帝之道;如果我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才能肯定我悟出的就是上帝之道。

我知道在这个坛子里,我对经文的熟悉程度算起来资格太浅,但我能肯定我的确是在用全部的心血来悟道,我的确能做到善良也能做到怜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