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爪留痕】录取通知书

(2005-07-01 06:41:03) 下一个

           西华门外,便道上几十个大孩子,要是带红箍的话肯定以为红卫兵又开始串连了。不知谁拿来足球,分成两队,中央政府所在地的西门外马路成了足球场。抢着追着人和球指奔中南海,把门的8341战士紧着吆喝离远点别过来。。。。。。

            学校那边有人出来:嗨,录取通知来了,你们怎么还不去?呼啦一下人全往学校跑。进去以后乱七八糟,虎子拿到通知书一看,是北医。回家吧。虎子站住,老师拿过来一信封:XXX没来你给她带去。接过信封往家走,没别人了干吗非要我送?从高一开始这姐们就全班第一,每次考试我们这帮男的憋足了要灭了她,灭不了呀最后有一拼的就剩下我了,可是回回还是差20来分。可惜呀女孩子关键时刻紧张,高考时数学最后一页20分的一道题愣没作,结果总分比虎子少一分。你说让我送去这不是恶心人家吗?

            进了院离中午食堂开饭还有时间,先做雷锋吧。上楼敲门,门开了。阿姨这是通知书。人家一看浑身是汗不知道是踢足球的原因,这过意不去,倒水切西瓜吃冰棍。看完通知书,虎子你上那?噢,一个学校以后你们互相帮助。怎么少一分你能进她不能进你们系?你爸妈托人了?。。。。。。阿姨外面有人叫我,我先走了。(备注:为了男女生比例相对平衡,大学里面我们班女生高考成绩平均比男生高20余分)

            终于出来了谁这么伟大,关键时刻救我?虎子,学校来电话你们家没人接,打我们家去了。怎么回事我不是刚回来吗?五班XX他妈说他一听说大学没考上就不见了,学校发动大家一起找,老师让咱们负责后海这一片。

            人命关天赶紧蹬车几个人什刹海后海转了好几遍,最后确认今天没有跳河的。小铺买俩面包哥几个分了,继续找,转到德外了商量一下,应该不至于上颐和园。晃晃悠悠回到大院,门口好几位正在议论这件事,东南西北各路人马都没有发现。七嘴八舌什么方案都有。建国飞车赶到:人找到了。哪儿发现的?死了没有?没有,人好好的,天安门,纪念碑。丫这不是折腾人吗。。。。。。坏了,食堂开饭了。

            赶到食堂一条长龙,站到队尾心说今天晚上肯定馒头大锅菜了。前面有人喊:虎子虎子。一看是老爸,这下好了有肉吃了。虎子爹挺着急:跑哪里去了?通知拿到了?找人去了,通知在这里。屁兜里拿出来有些皱巴巴。虎子爹赶紧看,后面张阿姨问:虎子考上哪儿了?北医。是吗?一片惊讶,张阿姨说:看看人家这孩子教育的多好,这么大的喜事跟没事人似的。虎子心说没事?这一天我闲着了吗?虎子爹看着通知哈哈笑:从小就这样,就这样。

            管理科赵科长过来拍着虎子爹的肩膀:两口子都是知识分子教育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考大学跟玩儿似的。虎子爹眉开眼笑:不是我们教的,这几年那么忙,没有功夫呀。再说教的东西和我们小时候学的不一样,他上初中以后我们就帮不上忙了,全靠他自己,他自己。

            前面李医生终于有机会说话了:北医好,水平高。你们知道吗?上次我漱口,一吐痰,里面有一小虫子,拿到301、空军总院、海军总院全看了,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最后去北医,人家教授拿显微镜一看,说不是你吐出来的,是地沟里面的虫子顺下水道爬上来的。李医生别说了这么恶心还让不让人吃饭了。不骗你们真的,黑的就这么点。。。。。

            队伍后面火山终于爆发了:前面怎么回事这么慢?聊天儿换个地方,大家都饿着那。怎么这么不自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