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野石

想讲一个关于马桶的故事。。。
正文

年龄十七不算小 (2009-03-25 04:45:40)

(2020-10-18 14:34:05) 下一个

儿子十七了,来了一群朋友开派队。十七,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红灯记》里李铁梅唱的我家的表叔数不清唱词来,“年龄十七不算小,为什么不能帮助爹爹操点心。。。”记得我小时候喜欢把“操心”说成是“炒点心”,傻乎乎的也不知道什么点心是炒出来的,傻傻的年龄,傻傻得开心而已。

儿子的派队来了18个朋友,加上我们家的两个孩子,一共二十个孩子在家热闹。先是打桌球,然后打乒乓,玩Wi的游戏,还有三,四个在门口打篮球。我和老公为孩子们准备了这样的晚餐:

1。凯撒色拉

2。烤辣鸡翅

3。葱油饼

4。菠菜炒面

5。寿司

6。花卷

另外,有点心,小食,水果和唐人街的港式水果蛋糕。

素食较多,原因是儿子说了,他的朋友里有一半是素食主义者。听了我觉得不可思议,十几岁的青少年,吃素?但后来听他们的解释说是因为认为那样比较健康,所以决定成为素食主义者。哼,我们小时候,肉到是少,没听说过有谁吃素的,兴许听说某个隔壁老太太吃素,总之很少素食者啦。当然,这话和儿子是白说的,他可不爱听那些“你爸妈小时候”的故事。

晚餐后,一群人围着儿子弹钢琴,另外一个美国孩子带来了吉他,还有一个男孩子拿起了我小儿子的小提琴,一伙孩子弹着琴,唱着歌,有两个女生跳起了午,还有一些吃着水果,聊着天。

我先生放起了DVD,是儿子前一天晚上和交响乐团的演奏会,由于有的同学没赶上,所以放一遍给大家看。同学们又是一阵掌声鼓励。

接着,几个同学嚷嚷要儿子打开礼物,女生个个都很有想法,卡片做的精致又有趣,礼物也各有想法,但大多数不让当众念自己写的卡片。男生呢,情商都比较低一点,也是懒惰,往往给的都是钱。儿子收到女生的礼物,一一给那些女生一个感谢和拥抱,对那些给钱的男生,他说拥抱就免了,谢谢他们为他大学学费交赞助。

拆完礼物后,大家吃蛋糕,唱生日歌。几个老美同学称赞这个蛋糕好吃,儿子得意地说是他点的。接下来,我以为那些孩子又要玩游戏,不曾想儿子打开了卡拉OK, 和同学们唱起了歌,自然,都是英文歌曲。于是一伙孩子鬼叫的热闹。我是累了一天了,不管了。儿子十七不算小了,我们该少操操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