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野石

想讲一个关于马桶的故事。。。
正文

小黑雷锋 (2009-08-30 03:20:00)

(2020-10-24 19:02:47) 下一个

诸如我上一篇博客所述,我天天坐公车上下班。这几天随着孩子开学了,课外活动又开始了,于是我尝试着不同班次的公车,看看哪个车比较适合我。前天下午,我决定下班时坐一班4:50分从起点站开出的车。从我的经验,一般到我这里是10分钟后。所以呢,我就打算5:00到达车站。等我4:55分从办公室出来,我看见大巴飞快的从我身边驶过,我要走一个街口,穿过红绿灯。于是我开始跑了起来,看见大巴已经在前面停下,我已经基本上绝望了,我快到红绿灯口了,我要穿的马路偏偏又是红灯,还有一大批过马路的人。我手里还有个手提电脑的拉杆箱,要不停地向大家叫嚷着对不起,争取尽快穿过人群。正在此时,一个十六七岁背着书包的黑男孩看见我着急的样子,问我:“你是不是要赶前面的大巴。”我点头他又指了指我要坐的大巴:“那一辆?”我气喘吁吁地答道:“是。”他一点头,快速的超前飞奔起来,一下子飞奔过马路,超越了全部的人群,感觉像看NBA的那些飞人运动员一般。我真是高兴啊,只是与此同时,我看见大巴的门关上了,大巴颤动了一下开始启动了。我的心便也掉了下来,失望啊。只见此时,黑男孩一个箭步窜到了大巴的门旁,大叫着,拍打大巴的门,大巴又颤动了一下停下了,我不顾一切地往前跑,穿过人群。只见到大巴的门又重新打开了,黑男孩和司机解释着什么,我终于冲到了门前,上气不接下气地谢着男孩,急急忙忙地上了车让司机检票。啊,这个小黑男孩可帮了我一个大忙了,要不起码要等半个小时吧。我坐下,慢慢地均匀了呼吸,想到明天,绝对要早出来几分钟,再也不能这么扣克扣了。

看来这个世界上,到处有雷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