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野石

想讲一个关于马桶的故事。。。
正文

可怜的芝加哥申奥委员会 (2009-10-02 21:08:40)

(2020-10-26 08:38:05) 下一个

离开奥委会决定芝加哥是否能主办2016年的奥运会只有4个小时的时间了。看看电视新闻,想想这些申奥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真是可怜,当然,我是把他们和北京八年前来比较而言,整个来说,芝加哥这个城市有一半人是不同意芝加哥举办奥运会的,并且主要都是美国人。想当年北京申奥,那可不只是北京人民的事情,那可是全中国人的盛事。有没有人不赞同的人,肯定有啦,但是也一定是一小撮人,和全中国人的比例来说,绝对可以忽略不计。记得申奥成功时好像是举国欢欣鼓舞的。这时候你真得佩服全中国人民高度的爱国精神,更不用提,2008年那么让人震惊的辉煌的体育盛会了。与其说那是一个体育盛会,不如说,中国在向全世界宣布自己的强大和昌盛。虽然有一点点拿国家钱不当回事,有点急吼吼为了挣面子的感觉,但是好看还是好看的。昨天的国庆阅兵式,我只在唐人街吃晚饭时,看了一会儿转播,然后看了照片。从网友的文章来看,后面的庆典活动,礼花等一定也是很有看头的,只是听说又是张艺谋的策划,兴趣就已经打了折扣,觉得张艺谋可能跳不出他的老套路吧。不过呢,还没看呢,不能先下如此结论。嗯,我跑题了。

谈到芝加哥申奥反对声这一事,即使不反对的人,很多人也抱无所谓的态度,当然申奥会成员例外。为什么我说申奥会的人可怜呢。没有那么多的民众支持也罢了,由于广大群众的要求,申奥委员会必须开工开会,回答普通百姓的问题,必须保证这个奥运会不会增加城市的开支,不会让公众利益受损,不能用大家缴的税金等等。芝加哥市长和申奥委员会的一帮人在会议上拼命强调申奥委员会已经买了保险,即使亏钱也亏不到公众的头上。一一回答大家的问题,当然,吵架也吵得挺凶的,听会的人提出,保险还是有漏洞的,市政府的所谓担保还是用公众的钱,看着芝加哥市长和申奥委员会的头在电视新闻上据理力争,我想在北京绝对没那事,主要是我们的老百姓比这里的老百姓觉悟高吧,嘿嘿。

我问起几个白人老美同事,为什么不喜欢芝加哥举办奥运会,他们的回答基本上是两点,一是担心这么大规模的活动,成千万上亿的资金投入,虽然亏损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有多少人盯着这个钱,政府机构腐败,还不知道要出多少问题呢(这点我到没想到)。二是,他们不希望大兴土木,使交通,平时的生活受到影响(为了大局考虑考虑嘛)。三是,不希望那么多人来这个城市,太吵(这可太没有眼光了)。但是回头想想,美国人很多人真的就是很实在,很简单的,没有那么多人唱高调的。

这周二有个反申奥组织在市政府大楼前举行示威,最后有六个人被抓,原因是你示威可以,但是一帮人去把申奥的标语旗帜扯了下来,警察去阻止,扭打起来。他们认为市政府腐败,前一段市长把全城的停车计价器卖给一家私营公司,造成停车费飞涨。虽然市长也在电视上为此事向市民道了歉,只是也于事无补。反申奥组织认为如果芝加哥要举办奥运势必要使一大批人搬迁,那个地点住着大批穷人(我倒是觉得那是好事,可以改善那个区域)。不仅仅是穷人还有多少公司,企业要搬家。我看到电视上有个参加反申奥示威的,听她的口音像是个中国人(声明,基本上看不到中国人反申奥),她对记者说,他们那里有个穷人医院,如果申奥成功,医院势必关门或搬家,那么穷人上哪里看医生?对了,反申奥组织居然还筹了资金,让他们的几个成员也奔赴哥本哈根区和申奥委员会打擂台。这两天,总统奥巴马和夫人以及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都去了哥本哈根为申奥委员会和芝加哥市长加面子。看来这个反申奥组织擂台是要和总统打了。

早晨的电视新闻说,四个城市作了最后的努力,向奥委会陈述自己的方案。有人说芝加哥市长的演讲不怎么地,没有中心。但是报道的记者认为市长讲得不错。记者们对于日本东京拿出新式杀手锏颇为担心,东京表示东京奥运会将全部采用电池驱动汽车,无污染,无噪音。不知道奥巴马是否能胜过东京的汽车。

哈,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见分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