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凉的野石

想讲一个关于马桶的故事。。。
正文

芝加哥公共交通 (2009-08-21 20:55:30)

(2020-10-24 18:56:37) 下一个

到美国快20年了,只有刚来美国的第一个月坐过公交车,后来总归是开车,开车。即使旅行和出差,也总归是租车。最近一个月来,在芝加哥市中心上班,发现了一辆绝好的公车,只限上下班时间,居然从近郊我家附近的商场停车处一直开进市中心,到我上班的对面就有站,4美元单程,哈,比每天24美元的停车费便宜多了,车还是高高大大的旅游车型,可以坐50来人,座位可以调节,最舒服的是不用去管高速公路上是否堵车,45分钟的路程是我自己的时间。上车后,我就打开电脑,接上漫游器,写写博客,读读中文网站的奇闻,或是听听音乐,打打盹。来来回回坐了这一段车,也认识了不少同车们,和司机们。

前几天早晨,来了位新司机,道路不熟,大多数人都在打瞌睡,我在手机上看什么网页。突然一位黑姐姐大叫,“哎,开错了。。。”,幸亏她发现的早,才没走上另外一条每天堵疯掉的高速公路。然后另外一位白叔叔自告奋勇地做到了第一排,一个一个拐弯地告诉新司机,黑姐姐也不停地提醒大家:“我们这里是一位新司机,要哪里下车,自己眼睛睁大一点,叫得响一点,要不过了这村可就没这站了。”那位年轻的司机当然也是战战兢兢,紧张得要命。黑姐姐下车时,还回过头来鼓励一把:“你做的挺好,下次继续努力。”听上去也十分的可爱。

坐车的另外一优点是比较优哉优哉,可以把它作为旅游车,车进了城后,经过市府大楼等,可以慢慢欣赏毕加索的火鸟,可以看到周四早晨的集市,以及艺术家们,手工艺制作者们拿出来的各种色彩斑斓的艺术品,可以看到世纪公园的大银豆,变化多端的带着水帘的屏幕,下午可以看到葛瑞特公园又要举行什么大型节目了。上上个周末,有大型的艺术活动,以及户外电影节,那里已经是人头济济,旁边的简易厕所,排在那里,开玩笑,居然有100来个,可见活动规模之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