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46。人生闲笔之十四

(2005-12-15 11:53:04)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十四

 

 

 

作者:郭知熠

 

 

 

我现在坐在匹兹堡东亚图书馆里,开始写《人生闲笔之十四》。

 

我很喜欢到图书馆来。这里比我在家里要安静得多,而且我可以随心所欲。随便找一点书籍,也可以打发很多的时光。不过,今天的图书馆比较嘈杂,可能是接近于期末考试,很多的学生聚集在图书馆里,几乎每一个座位都坐了人。

 

自然,在家里也有在家里的好处。不需要跑出去。闲时还可以自由地喝一口茶。只是总觉得家里不那么空旷,即使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小孩子放电视的声音有时也会传到我的耳朵里。

 

总之,我可以经常地变换一下环境。家里和东亚图书馆是我常呆的两个主要地方。有时候也跑到匹兹堡其它的一些图书馆,甚至跑到匹兹堡大学的教室里等等。这种变换会使得我有不同的感觉,而不至于觉得生活过于单调。

 

最近花了一些精力写杂文,弄得有一点疲倦。我准备专心写2年时间的杂文,然后再开始写一些书。不知道我会不会坚持下去。如果不能坚持下去,我就会杂文和书交叉着写。因为专门写杂文会比较枯燥。杂文者,杂感也。整天杂感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强人所难?不过,到目前为止,郭知熠的感觉还是很良好的。我觉得我还有很多的东西没有写,即使写完了这些题目,还会有很多新的内容会冒出来。

 

不太谦虚地说,我这个人有点思如涌泉。大致继续写一两年杂文没有什么问题。

 

今天我会在图书馆里看一点闲书。算是一种美妙的休息吧!也许有时间会完成一篇杂文。

 

 

 

写于20051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