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6.我与故乡

(2004-11-14 16:52:24) 下一个

 

身居海外, 难免有挥之不去的思乡情结. 请你欣赏郭大元帅的诗作<<我与故乡>>

 

 

我与故乡

 

 

作者: 郭知熠

 

 

故乡呵 -------

你是我含在口中的一粒宝石

蓝晶晶的眼睛

不住地砥砺我

象你森林般密集的牙齿

我咀嚼着

象咀嚼着摇进皱褶的岁月

那本时间的书

是你生命之手凝聚

有一天, 牙根松动

我把你从口中吐出

吐出你的火

吐出你蕴藏着的力

然后, 跨上你的脊背

升往月亮的宝座

我与你, 结伴而行

向着家园

向着你我的故土

                            

 

                  

 

 

 

: 郭知熠与郭子仪谐音, 所以郭知熠先生常常自称大元帅, 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