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儿和小儿

(2008-03-07 16:05:25) 下一个

上次来博客,小儿还在肚子里。这次小儿已经8个月了。

好久前也写写大儿子,如今大儿子都三岁半了。好多成长的记忆又快忘了,我甚至忘记他的BABY FACE,当有小儿子后,也是,兄弟两长得像,而我这老妈又健忘。就时时翻番照片看看。就是那句:每个BABY都那么可爱。
大儿子三岁开始上幼儿园,花了一个学期才算完全适应,我觉得适应几个阶段:头一个月,哭个不停因为不习惯环境。这个时候我们采取晚送早接的方法,过渡很好。后来的适应是因为语言,听不懂,所以花了一个学期。这个学期内都干些什么呢?儿子身健力大,每每跟小朋友冲突(主要是抢玩具,如他的最爱CARS),他说不清楚,所以马上牛脾气发了,又被伶牙俐齿的美国MM一通辩白,儿子每次都是那个需要批评的对象。儿子幼儿园会给当天在学校打架的不听话的出一个INCIDENG的报告,家长接的时候签字。我第一次收到的时候还一位是要开除儿子了,因为老师们搞得那个太惊天动地了,马上约和老师还有园长家长会,搞得我神经大大绷紧。以后每天收到报告,我和先生每次去接儿子,脸皮厚了,直接就问“多少个报告今天,MISS XX?" 

我觉得语言沟通是孩子上幼儿园最大的问题,我又不愿意家里跟他讲E文,害怕他以后就会E文了,虽然他的老师经常要求我们这样做。学过教育的我没有听,我还担心他如果跟我们讲E文,以后E文容易有ACCENT。我有ABC朋友曾经告诉我说,他一日好惊讶他的同事说他有ACCENT,他可是第三代移民,中文一句话不会说。我还有一朋友最进带孩子回国,他们在家跟小孩说E文的,很多时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后来小孩奶奶告诉我说,小孩COUSIN的老师还有其他很多人说他不是美国土生的,因为讲的E文像是在国内生长的。哈哈!俺是不会抖擞我那三句半鹦鹉了。事实证明,我的坚持对了,如今儿子E文漫天飞,发音都是他们那MISS谁谁的那个加州口音吧。我也不管了,我就忙着每天给他认几个中国字。生怕他忘了根,要问儿子”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他每次都答”我是中国人“。其实从来我们没有灌输这个概念。

大儿子胆子还是比较小,滑冰课还扶着桶子跑,还不如老妈,一起下冰地学,一个SESSION下来,着冰就飞。他的老师直夸我”WONDERFUL". 哪里知道老妈这么不怕摔胳膊断腿的,就是因为想给儿子一个好榜样。可是大儿子还是我行我素的,这当妈还是不易滴。

小儿子生性温顺,睡觉吃饭有规律,上午一小NAP,下午一个2小时NAP,晚上随妈一个大大的SLEEP。我吸取大儿子教训,不跟自己较劲了,非要训练BABY自己单独睡,想起大儿子那个时候,真是觉得自己浪费了好多本应属于自己的睡眠,真是弱智的说。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不要跟着专家课本走。其实还是我妈说的好,有了小的,大的自然就自己睡了。我是抱着大儿子睡到生小儿的前一晚,顺便补充,我的家庭好像不正常,自从生了大儿子,老公跟我就不同房睡了,总是睡到最需要的地方,满屋子楼上楼下到处跑了,现在老公偶尔跟我睡到一起,他还觉得很不适应。看这孩子生的。我们一直坚持训练大儿子单独睡觉,目的是为了夫妻早日睡在一个床上。结果三年过去了,还是大儿子跟爸爸睡一个屋子,小儿子跟妈妈一个主卧。而且大儿子一直觉得这种组合是最好的。还好,儿子有个进步,就是有了弟弟以后,他一下子就可以睡自己床了,不需要爸爸搂着睡。

大儿子小儿子关系:好,亲兄弟。我一直记得生完小儿子从医院回来的那个晚上,大儿子眼巴巴跑来了,要跟妈妈和弟弟睡。可是老公一声吼,自此大儿子就跟我断睡了。他如今好像不及得以前曾经跟妈咪睡过,他只想跟弟弟单独睡,一起疯。哈哈。奇妙! 大儿子开始一直以为弟弟是个玩具所以很多动作很危险,譬如拿个大卡车带LOADER的那种SHOW OFF给弟弟看,结果弟弟吓得大哭这些类似事件,很多多。但是我觉得两个比一个好带,而且随着他们一日日长大,他们彼此有伴,即使不用语言,他们也可以一起玩很久,而且其中一个还是很小的BABY, 不能不说造物主是那么奇妙。也不能不说,我们大人是那么不能理解孩子,某些方面,我真需要请教小儿子到底哥哥今天想什么呢又收到REPORT了,如果他可以说话的话。

先生是最高兴的一个,因为他终于培养了将来一起联网打游戏的伴儿了,我一直就不是电油那个料。而大儿子对电脑的兴致刚开始欣欣向荣。“以后我们爷仨就可以联网打游戏啦。”“那我哪?”“您哪,就那个端茶送水或不可缺滴。”

KAKAK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