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个厨房

(2006-05-26 13:25:53) 下一个
不愿意在搏克里写怎么做饭菜,不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COOK,早些年me都是厨坛灌水高人,每天都收大量饿死鬼和馋死鬼的EMAIL,乐得回复啊,因为那时候不食人间烟火。婚后尤其是生子后,为了nurse,猛吃,忽然胖了30磅,wane后又慢悠悠瘦下来,对做饭忽然没有了兴趣,除了开发宝宝幼儿菜谱。

能想像吗?我是能5岁就可以在煤火炉上拿个小锅子就煮熟米饭等爸妈下班来的乖囡啊。小学5年级暑假,就有楼下右教授要我去指导做素炒空心菜拉。我10岁就会茄子堡拉,丝瓜米线拉,拔丝苹果拉,银鱼三烹拉。

我的叔叔是大厨,拥有自己的餐馆,川菜。我6岁上就在厅堂穿梭,听四川厨子谈论夫妻肺片的绝招,现在只能做梦吃薄得照见对面桌上人脸儿的肺片拉。

从能识到1500个字起,我发誓最爱看翻得最多的书就是“名菜与传说”,而不是英语单词。

为了操练刀工,现在对少年时期暑假的回忆尽在切辣椒丝,滚刀片,手辣到生疼。母亲一直不愿我做饭吧,怕我今生辛苦,我为此也没有学会织毛衣。后来看“饮食男女”,我想只有我能理解吴倩莲的痛,我们都是有理想去当大厨的。而中国人的大厨名单里没有女人,后来看'FRIENDS里羡慕MONICA啊,也怀疑她真做饭吗,十甲涂得那么鲜红。

第一次烤蛋糕我就是用四个玻璃碗端出来的,心疼可爱的模样老公12点才张虎口。

到美国来的第四天我就家宴客人,14个吧,做得都是用景德镇瓷器配装的菜啊。一阵子,几个人要找我开餐馆啊,一个真是来真的。我知道那不是我干的活,早5起晚12睡,为了伺候人吃那几个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湖南牛肉”和“左宗棠鸡”,谁爱吃发育鸡谁去啊。我只能有一个厨房,只能做给自己和爱的人吃。

在超市,逮个美国老太太就讨火鸡大餐做法。去看房子都能找到一种cheese的调法。


不爱吃面食,为了宝宝,就try,结果15个月的宝一次吃了三个大肉包子,我吓坏问医生,结果人家夸我。我的PED总夸我,要我写书,说可以成为MILLIONAIRE。哄人吧,谁看啊?


佩服那些妈妈,写来美文和配上美菜画面来娱人耳目,非常好看实用。我是做不到在做菜的每个程序途中忽然停下来去拍照,然后我就忘了下一步了,做出来的菜很有可能没有放盐。

菜式做了上千道啊,发现平淡咸定才是真。一直在家里回忆操练湘菜,最后作罢,没有故乡的原料一切都是空。吃得太多拉,对吃得要求曾经没有那么高绝对超过对男友的热爱。奇怪了,以前为了吃,本来是要到长沙目地的,可是临时却踏上去了武汉的飞机,只为了一块五的一碗热干面。美味绝对是小松树的魔法棒啊,通杀男人和女人尤其是我们中国人。

妹和妹夫要几千里飞过来只是为了吃我做的菜。妹妹说过,你为什么不上些菜谱。我说做不来,不会发图片。妹说点击率可高勒,我说又不收费,不是没事找事。

我现在能不作就不作。对阿,我每天对着一个厨房,是我脚步踩得最多得地方,我上网干吗还对着另外一个厨房,主妇只有一个厨房。

一年的生日礼物,老公送我本意大利菜谱,还是烫金的。害我三十天都在厨房呆着拉。我没有跟他说我其实什么DEGREE 也不想拿,就想去CHICAGO的那个CHEF学校呆两年。我终没有说出口啊?他还没有说愿意与否。我自己就不答应了,覆水难收,爱什么学什么已经错过最佳时间。


我写东西就是为了捡回自己喜欢的那些玩意,或者学会想问题,而不是一睁开眼睛我今天又要做三顿不同的菜。

我没有两个厨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我们中国能不能来一个类似的电影,孔子,拿孔子下手吧。把他跟谁牵连在一起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崇拜你啊,比起来我这辈子活的粗糙死了!!!我好想住在你家隔壁啊。

很喜欢你诙谐中带着真情的写作,期待着更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