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宝减肥记(一)

(2013-02-03 23:08:50) 下一个

大宝生下来就很重,全然不似我生的。

打小食欲就很好,偶也没有控制过他。只是家里因为我爱煮饭,发现大宝食欲越来越好。他是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从十几个月开始就去LITTEL GYM, MY GYM。所有能报的体育项目我全让他试过,他还胃口真好,啥都喜欢。

那么问题来了,动得多,似乎吃得更多。我经常困惑的就是,他食欲怎么这么好呢?我把困惑传递给我娘,娘马上发威了,娃爱吃多少要给多少,千万不能控。我对我老娘的态度持保留,但是还是没有限制大宝吃东西。

经过这个冬天,眼睁睁的看着大宝胖起来,小肚子都鼓起来了。冬天我不给大宝准备午餐,因为便当带到学校里中午通常变凉得很快,而且大宝也超级爱吃学校里的午餐,有次他跟我说他需要吃两份才能宝,惊得我下巴都掉出来,娃,你不过才8岁么,人家小朋友中午都只吃两勺子,大部分时间都在搞SOCIAL,你不能投入到巧舌如簧的活动中去吗?

大宝很委屈,而我不能看着他一天天这么胖下去。

通过计算BMI,他的指数是OVERWEIGHT,剑指95%,十分恐怖!!

我上网一通搜索,试图找到儿童减肥的快捷方法。

最有效的,莫不过少吃,因为减掉1磅肉,需要3500大卡,如果每天少吃一顿,那么一周几乎可以瘦下来一磅不成问题,可是小孩子这么多活动,怎么能减掉一餐呢?

首先,我减了大宝的饭量,早餐如果他吃两个小面包,那就只给一个,还好他很合作。

其次,我把下午的SNACK改成5片CHIPS配FAT FREE的牛奶,游完再给几粒NUTS,先都数好,装在盒子里

再者,我早上开始给大宝准备午餐,通常带个小盒子,多些鸡肉和牛肉,这样顶饿,再配两份水果,都是橙柚之类

还有,主食:全家上下都晚餐只吃BROWN RICE和粗粮,而且分量适当,不炒中式蔬菜了,全是轻沙拉或者日式清汤配中式蔬菜。

看网上说,除了固定的运动量(其实大宝运动量每天都很足的),如果要减重,需要额外的。

这样我给大宝计划:

第一,起床后喝温水,然后他去跳跳绳或者呼啦圈,因为时间紧,没有几分钟,可是也胜过什么不做的好。

第二,每天我和他在睡觉前,督促做20个仰卧起坐,这样分量小,他容易坚持。

计划两周后,他再慢慢的加额外的运动量,哪怕只有几分钟,让他适应为宜。

成果:

大宝2周下来,瘦了两磅,不知道会不会反弹,看起来还是很重的样子?

对于额外的运动,他一直不反感。我心里其实在很小心执行这个计划,因为孩子是个比较敏感的孩子,但他跟我配合得很好,我不想他大些,还胖胖的,或者更胖,那么他肯定心里会没有自信,而且我作为妈妈,也会很自责的。

我还在继续的跟踪大宝的减肥过程,希望有过往经验的妈妈跟来交流。轻砸,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