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香水之恋(一)

(2011-02-10 14:28:39) 下一个
1997年底,艾薇儿来北京参加一场人才交流会。本来已经在家乡找好工作的她,只因为去了趟北大看到了未名湖,就被深深吸引,莫名其妙就想留下。她的男友死不同意,这样艾维尔就留在了北京,找个不大不小的外企混着,男友去了东北大学任职。一般就电话联系着,她一直说去东北看看男友,工作那么忙,钱挣得也少,就这样拖着到了1998年。

艾薇儿时不时的来找当年的偶玩儿,因为偶当年西身在北大南门的一个小区。她们时不时的在南门吃饭,有时间在风入松看两本畅销书,譬如海岩的爱情系列,只看得腰酸背痛,才各回各屋的去。

一日 ,艾薇儿跟宝马越好在五四青年堂看电影,宝马一直爱迟到,还占着住的近,愣是天黑都没有出现。 这样 ,艾薇儿骑着个单车,逮住了一个背着双肩书包貌似本科生的青年,”请问你能告诉我新开的五四青年堂在哪里吗?“他长得十分斯文,说话也很有力,声音亲和,“五四青年堂还没有开呢?你要去哪里呢?”

艾维尔觉得他似曾相识,却又不知他从哪里冒出来的。她方位感十分之差,虽说总在北大转悠,其实校内也就去过未名湖一次,其它的都在校外中关村附近溜达的。 天黑下来,艾维尔有些着急了,因为她想赶在最近的一个出口去给我打个电话。他给她值了个方向,她急急忙忙的骑上车就跑了,后头一个身音响起“你走错了,快回来,是这边。” 艾维尔回过头来,他用个卡片给她画了张地图,天色基本全黑了,他跟她说:“不要慌张,如果你再迷路,可以打我的电话。”

第二日,艾薇儿在地铁里没事拿出那张画了地图的卡片,原来背面是他的名片,他是法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淡黄色的卡片,印着他的简单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这一次艾薇儿不像每天扔掉无数广告名片一样,她把他的卡片放在了钱包里,跟所有订盒饭的卡片放在一块儿。 过了好久,可能有几个礼拜了,一日艾薇儿整理自己的挎包,又开始打开皮包,看到了那张名片,她忽然不假思索的拿起电话,“喂,我想找210室的朱文胜。”

对方传来一个沉稳的声音,“我就是。” “你好,我叫艾薇儿,你可能不记得了,那次我迷路在你们北大,你给我指路的。我今天就想电话谢谢你,都忘了说谢谢上次。” " 不客气的。“ 对方似乎话很少,艾薇儿正准备挂掉,忽然对方问,”你很喜欢看演出吗,我这里有几张我们北大今年的迎新晚会,你想不想看看,我最近导师逼得很紧,没有时间,不然票就作废了。

“艾薇儿一直就是文艺积极分子,这么好机会见识最高学府的迎新晚会正是求之不得,就赶紧的,”那太好了,你有几张票呢。我还有个同事,就住你们北大附近,她也一定想看的。“ ”我正好有两张。“于是约好开演前半个小时在剧院门口取票,艾薇儿有些担心哪天黑灯瞎火的,都互相没有看清楚对方,不知道是过了几个月,是否大家还认识。

那夜回家,躺在自己租屋的单人床上,她怎么也睡不着,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一时她很感伤,觉得如果当年不是自己生病,一定高考发挥好,考上北大的。那样,她是不是就有可以能够更加自然的碰到他了。她又觉得自己想远了,于是她给男友拨了一个电话,男友马上接通了,'薇儿,你怎么还没有睡呐?嘿,是想我了嘛?” 她听到对方的声音十分嘈杂,估计又是在打牌。她淡淡说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那夜,她翻来覆去,终于没有睡得太熟

就这样日子不紧不慢的过了好几个礼拜,某个周末实在无聊,艾薇儿就来到海淀图书城,她站在图文书店门前,正在看着最近的书目广告,一个人影站在她面前,“你怎么在这里的?” 原来是朱文胜,真是很巧。 “我经常来这里的。” “是吗,我也是,离学校比较近,有时候找新书方便。”艾薇儿问:“你都喜欢在这看什么书?” "除了专业书,我什么也都喜欢翻翻。还喜欢淘点CD啥。“

他们交谈一会,发现跟对方喜好还真投缘,都爱巴赫和肖邦的曲子,各自都有收集一点。不知不觉聊到快要下午了,艾薇儿大方提议,”你还没有吃午饭吧,我请你吃,这次一定,因为我还没有好好谢谢你呢。“他笑而不语,脸上灿烂的笑容艾薇儿这辈子也忘记不了。


他们去了北大南门的餐馆吃饭,等吃完饭艾薇儿要付钱的时候,服务员说”这位先生已经付过了。“ 艾薇儿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又不好跟他在这里争执一番,因为那样别人看着会特别没有面子,她说”这可怎么是好,你让位怎么还你人情?“ ”不用还啊,我还能让你上我这来了,让你请吃饭吗?“ 他们一起走在北大南门的小路上,艾薇儿说:”你不是要回学校去看书吧。“他说:”我最近还好,你是不是认为博士都是书呆子。“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真没有觉得你是个博士,看着像个本科生。博士都感觉十分老沉的,我当时以为你还比我小。“”我一定比你大的。“ 他又笑了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