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好看吗?

(2007-04-06 16:24:13) 下一个
怕自己会忘记孩子成长中的细节,于是记下早上儿子的童言。转眼儿子快2岁半了,他学说话从18个月开始,之后就很快。我现在可以跟他交流,他什么都懂,能回答出他想要表达的主要意思。

我洗脸的时候,他总在旁边观摩,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拿吸面奶,什么时候用facial spray,什么时候涂润肤霜。我洗澡的时候,他在旁边玩是不是给我递个梳子和吸面奶什么的,还会很快的把玻璃门关好,装着冷的样子“呜会冷的”。

今天我正在往脸上拍水,他就把面霜的盖子拧开了,小手从里面抠出了小块,我正欲训斥。他高兴的跑掉了,在大玻璃镜子前用手涂着面霜,还笑问我:“我好看吗?好看吗?”我都忍俊不禁。儿子这时跑回来,踏在洗脸盆反扣着当脚踏的凳子上,他把面霜的盖子盖好了。我很惊讶,看来小孩全在模仿大人,所以平时父母要记得生活中良好习惯的那些细节,小孩子自然就跟着学会了。

中午忙着回客户邮件,儿子在旁边玩。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幸运的,虽然自己要带孩子,可是他很懂事,知道妈妈忙得时候就不会太捣乱,而且他会跟着你打转,而不是一个人呆在楼下让你时时探头去查看他的安全。儿子跟我说:“听歌”。我问:“你听什么?”。他答:“老婆老婆我爱你”。这是儿子学会唱得第一首歌,都是春节联欢晚会惹的错,07年可能是儿子第一次能看懂一个晚会。看完以后,他就开始唱了,我和先生发现他嗓门大,记词很准,可是没有一个调是准的,跑调,但不影响他快乐的情绪。有时候看到儿子在院子里飞快的骑着三轮车,大声的吼着“老婆老婆我爱你,阿弥托付保佑你,愿你是个好身体,健康又美丽”。我从网上找来这个歌,他认真的听着,因为他发现了自己原来唱得不全,只会高潮部分的四句。可能过几天,他又古怪得哼着前面的几句了,还会问妈妈“好听不?”儿子将来应该能找个好老婆吧,这么小就懂得哄老婆开心啦。

时时庆幸自己没有当年把儿子送回国去,这样错过他成长的细节,而且这一生也不会有机会回头去领会,想想就会十分可惜。虽然会很忙,辛苦,但是不曾后悔,有孩子的笑脸,他也懂“妈妈是爱他的,十分舍不得,所以要乖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ina2007 回复 悄悄话 您儿子太太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