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首发做菜就帖子置顶啦!很是不好意思,特别奉上酥虾的详细房子++炒牛河(简易版)

(2010-07-03 21:33:27) 下一个
1.虾仁2磅,加盐半勺(tsp),生抽一大勺(tbsp),还有姜片4快(柠檬草更好),葱段半杯,拌匀。过冰箱24小时候更好,如果时间来不及,就腌20分钟也行。但快速腌(20分钟)的建议加一大勺料酒和小勺白醋。
2.准备地瓜粉(粗粒),倒在一个大的干净的盘子里,我一般就放在案板上,讲腌好的虾仁均匀的沾上地瓜粉,静置5-10分钟,以地瓜粉不要纷纷的掉下来为准。

3.炸锅(我没有专门的炸锅,用一个旧的牛奶锅代替的,因为口比较深,不会灶台上贱得四处是油)。倒小半锅橄榄油,用大火烧热(千万不要冒烟,看着小小油泡冒出即可),再转至中大火(我用的是电炉,7-8之间最好),放入虾仁(不要太挤挤的),凉面炸黄,再转火到5-6之间,静待半分钟,用勺漏油起锅,以虾看着脆脆的为准。

4.准备好大盘子一个,放上厨房用毛巾纸,准备吸油。

5.准备TARTAR酱:半勺MAYONNAISE+半勺SOUR CREAM+1勺LEMON JUICE+1/8勺的DILL PICKLE(可用你们喜欢吃的任何中咸或酸菜粒)+1/8勺的葱末+1大勺的碾碎的CAPERS(也可省去,如果不是给老美吃的话)+少量的牛奶拌匀(我一般偷懒就用点RANCH大概一大勺)

TIPS: 1.虾要入味但不要太多咸味因为还有SAUCE,我喜爱柠檬草和姜片入虾味的清香。
2.火候是关键,小火炸熟,大火炸色,忘记哪个高厨说的。本人偷懒,火太小要等好久。自己摸索的就是等油热,转中大火,稍炸片刻反面后就转中火就要很快的起锅了。

此虾是我综合两个菜谱,一个是香港人食谱里的虾,SAUCE是我喜爱的一个老美的菜谱里的,然后改良偷懒的一个办法,可能终不如人家大厨的吧。但是做起来比较快速易行,SAUCE很是好吃。

这个菜是小孩子的通杀。嘎嘎嘎~~~

减肥中的美女请不要用SAUCE,吃的时候备好柠檬白水就行啦~~~



今日周六,家里的传统项目有炒米粉,此粉我久经琢磨演练才搞成这不是纸上练饼版。

先上图,水平很差的图~~~~



1.原料: 米粉1盒(手撕开一条条的),红色洋葱半尺(切薄片),葱段(半杯),牛肉(6OZ),绿豆芽1杯半。
今天我用的是羊肉(因为俺加了孜然,天气热的时候就想念烧烤的味道)
做之前切牛肉为 半厘米厚,5-6厘米长的片,我今天大概切了15片,加生抽1小勺,盐1/8勺,糖1/4勺,生粉1/4勺,拌匀。

原料备注:米粉俺买的是99大华的稻香村长条米粉,选购的时候要用手按按,软软的时候很新鲜,千万不要直接放冰箱,撕成条后放在zip bag里备用较好

牛肉要用那种可以做STEAK的,不要太瘦的。红洋葱和羊肉我用的是COSTCO的。

2. 煎米粉:平底锅加2大勺油,油热后转火(7-8电炉档),放入米粉,用筷子拌匀,像煎葱花饼那样两面煎煎,闻到有米的香味,就盛到一个平的大盘子里。

3.煎牛肉:平底锅加油1大勺,油热后转火(5电炉档),炒匀,看到肉还有部分红色的时候就要起锅啦,否则很不嫩的说~~

4.炒素菜:改大炒锅啦,放油1大勺,油热后,先放红洋葱片,炒到变色飘香,加入绿豆芽和葱翻炒片刻(就是拌匀),加少量盐和生抽(分别用了半勺和一大勺)。这个时候转火至中小(我用电炉4-5档),再加入煎好的米粉,这个时候该用筷子千万不要用勺子了,会把米粉捻断!!! 请加老抽1大勺,用筷子沿着锅沿拌匀老抽的颜色,以米粉都均匀上色为准。最后加入牛肉,关火,拌匀,上盘,开吃。

5.TIPS:米粉要先煎,牛肉要超嫩(还有红色大概7.8成熟),米粉上色的时候火要小。

今日我没有用豆芽,家里没有了,我用的是豆苗和羊肉,貌似也很不错,反正我炒了两盒米粉,吃完~~~

祝大家国庆节吃好玩好!!~~~

---玉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色玉兰 回复 悄悄话 能得到林姐姐的表扬,偶乐了好几个小时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玉兰小妹真能干,跟你学做菜。

祝你节日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