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emory--我的男友们和女友们

(2006-05-25 14:54:25) 下一个

         陆续写出来吧,老妹说我情史丰富,老姐说我风流还留人间,离开北京都两年了,还有陌生男子电话到家里去问询我的消息。怎么说,结婚久了很难想起以前的恋爱和男友们,那些成长中的故事,如果如果可以重头去过,总是想起半生缘里曼帧最后跟世钧说“我们回不去了。” 那些日子我们怎么能回去?

         先温习男友,其实不太喜欢这一篇,因为FINAL的成绩我都只能得个D。

          第一次收到情书在13岁,还是80年代,我上初中得时候,那时候全中国都在热红楼梦吧,班主任是语文老师,更加增添了对全班同学对于古诗词的热爱。结果是让我们的班长和学习委员在读“红豆词”无意陷入情网,全班同学都在讨乱这个绯闻。我那时候是班上小年龄的同学,每天迷恋的还是逃自习课去打乒乓球。一天偷偷回到自习课堂,发现迟到,悄悄趴在桌上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小纸条,打开看是个小诗,以为是某位同学练习诗作留下的废纸,正要扔掉。同桌刚发现,他也是个淘气包,打开念来,然后大声说“你收到情诗了。” 我拿过来念了,很美,现在记不住了。刚宝还查出就是我们班第一名张同学写的。搞得大家都很尴尬,不过之后就没有下文了。可能大家觉得确实是个闹剧吧,只是张同学的一个习作而已。十年后,我上班了,一日收到张同学电话,大家老同学聊得很高兴,他说马上过来看我。晚上,全身白西装的张同学就出现在我宿舍门口,原来我才知道他居然分配在青岛工作,当日飞机过来。我当时脑子全麻了,因为他问我是不是还记得那首诗,他是认真写的,不是习作,我的天。逃之夭夭吧~~~

         正经八百的情书是雷写给我的,他是我的同桌,长得确像个新疆男孩,有琥珀色的眼睛,白白的皮肤,高高的鼻子。我们两十分缘分,从初一开始一直到大学就是同班同学,这个缘分,现在想起来他就象我的哥哥一样。雷的聪明漂亮的弟弟在我们刚上初一的时候溺水而死,我们同学那个暑假经常去他家慰问。雷还有我们那个小组的同学就象兄妹一样。渐渐我们长大了,初中要毕业的时候我收到了雷的情书,别的不记得了,他说我就是天上的小星星。雷一直喜欢我到高中,我们都考上了重点班。来自各地的同学都认为我俩是般配的一对,而且以前我们初中还是同学呢。可是大家其实没有恋爱,我们还象小时候那样来往,我常去看他爸妈,还有我们以前一个组的同学。雷妈妈是把我当闺女看的,她失去了聪明的小儿子,看我们每个同学都十分亲切的。我和雷后来又考上同一个学校,又在一个班。进大学大家又以为我俩是一对了,因为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又是同学那么久。可是雷去我们宿舍看我的第一个晚上,他就看到了文静的洁。他真正的感情才开始了,他和洁,唉,长长的感动得人落泪的故事。长大后想起为什么他为什么在情书里比喻我,其实在他心里我一直就是颗温暖人心的小星星,而不是他的月亮-洁。我一直就是他的妹妹,他希望不失去我这个妹妹才一直希望人把我们两个说合在一起。雷一直是孤单的,自从失去弟弟的那时候开始。有时候,我会想起他。以前天天见面,大家都觉得烦。现在发现上帝把我们的缘分透支完了,我没有哥哥,可雷就是我的哥哥那个脆弱漂亮善良的男孩,我如今没有了他的消息。。。
 
          真正的恋爱开始在高三时,持续了10年久,这段感情走得太久,太多的眼泪和代价。虽然其中大部分时间没有见面,各自读书生活工作,恋爱的反复恋爱,结婚的盲目结婚,可是大家都在互相想念,不能忘记。用文的话来说就是刻骨铭心,痛到没有知觉。直到那年我回长沙,住在岳麓山下。月色如水,我跟客户吃海鲜KTV吃到要吐,忽然想起文,打个电话,居然找到他。我们那时候已经4年没有见面,他匆匆到酒楼来接我,一切如旧。他说看到我就心碎了,这样夜夜笙歌,这不是我要的生活。他还是懂我的。我回到他的房子,看了他老婆当年我的情敌的照片和她琳琅满目的内衣。他们正闹分居,我应该高兴才是。可是发现自己根本不像年少时那样容易激动了。文没有 跟我说细节,或者说了,我什么也没有听见。喝了酒,太困了。后来居然躺在他们的床上呼呼过去。早上6点我就醒了,发现文也躺在我的旁边,我们盖着一条被子,他牵着我的手。他开了暖空调。还是这样会呵护人。我摸摸身上,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还好,什么没有发生。我离开的时候,看到文,他的眉头皱得紧紧。这个痛苦的男人。回到酒店,就想起了所有的一切,那一刻我和文就划了句号了。我们或爱得太久,所以累到倒下就睡,可以不关心对方的感受,因为自己孤独得太久。他知道我为了他逃离了一个个城市,永远不能陷入正常得恋爱。这场恋爱害了三个人。我结婚的前夜,电话给他,他说他当天刚刚离婚。我平静,还是平静。怎么说,我们始终有缘无分。年轻的时候,爱得太认真,分不清最后是爱的是那个他还是爱情本身。我想,我们都爱上了爱情。不然我们怎么可以躺在一个床上,居然没有sex。老妹后来跟文还成了网友,她说我结婚后,他就下海了,换了本田换奔驰,交往的MM都是80年代生超女选手,还有BIKINI的泳装合照,看得人肉麻。文跟我说过,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他连kiss也不敢,我永远是他的百合。是的,我们没有kiss也没有sex,我们恋爱了十年。

              军是我实际交往的男友,跟文的反反复复让年轻的我留在另外一个城市痛苦不堪,军是跳舞是认识的。他开着大摩托,有着开朗的笑容,认识的当晚他就发出让我做女朋友的邀请,够个性。他跟我认识的男生都不一样,现在想起来够坏的那种。所以我很快就被拽入了恋爱,很快父母单位都知道。家里强烈反对,当时也任性,不知道父母为什么反对,现在觉得父母是对的。可是年轻的时候就容易反叛,何况我当了好多年的乖乖女了。怎么样也要做回双面娇娃。我跟军的交往才算个正常恋爱,逛街吃饭旅游。直到分手,分得特别痛苦,让我下定决心的原因就是军开始就知道我心里从来真正没有他,可是他非要给我交往就是要给他的哥们一个交待“不可能的事也要可能”。原本是我甩他,可是我觉得更加懊恼气愤。错误的恋爱,三年,唉,遇人不淑,连快乐的那点记忆都抹煞。这场恋爱的教训,男女恋爱不成,非但不能成朋友,还是仇敌。这个人我至今不愿想起,因为有受骗的感觉。老妈跟我说那就是孽缘,原来我们都会碰上孽缘。

             利是我在北京恋爱过的男子,古诗词功底很好,写给我的第一封EMAIL,好多字我都不认识,是首7律的诗。北京那么久时间,唯一一次恋爱,就像未明湖的水,到冬天就会结冰。我们相识在未明湖畔,分手在北大的银杏树下。我甩他,但是他居然没有跟我电话回来说复合,很没有给我面子。我想男人真是这样狠心的,也没有再联络他。想起来分手有些莫名其妙,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大家工作压力都太大了。直到后来一次朋友官司,想起他这个大律师来。他果然帮忙,推荐了好几个他的学长,让我见识了京城几个名嘴,这其中没有见到他。我也是要结婚前的一段日子,忽然他call我,说案子怎么样了。又说了他要买房子的烦恼。我正要挂了,他说“你现在好吗?还是一个人吗?”他又跟我说他那时候生气我怎么跟他说分手,而且我还居然是他的初恋。看来他受的打击比我大多了。我是情场老手了,他还是个纯青。拜托!怎么不早跟我说,你不是都三张了,我们认识时候。唉唉,这个恋爱不谈也罢。以后我不得总哄着你,因为我是你的初恋。可是我是女人,我是要人来哄的啊!


           珑利是我的网友,也是追我追得最辛苦最执著的一位男生。我其实不喜欢网友交成朋友,一次在网上问路,结果珑利接招,珑利于是看到我真面目,自此以后,他陷入不绝情网,当然我没有。他的鲜花送到我都快要过敏了还没有放弃,改送花瓶了,意大利的匈牙利的瓶子。实话说,不要跟男生轻易恋爱,开始界限就要划清,如果明知道没有可能,我到26岁才算对男女交往有所领悟,绝对不作害人害己的事,他请我吃饭,我一定要回请。所以跟珑利的交往是愉快的,他也是真性情的流露,这样大家看着不累,以后的回忆也都是愉快。老姐和老妹都喜欢珑利,确实此男稀有,会用柳叶芽做菜,他根本不用娶老婆煮饭吃。他受女人爱戴的程度,他的女老板大着肚子都替他来求爱来了,结果是大家一起洗脚按摩吃饭,该说的什么都没有说。

           米是我在他和老公之间的最后人选,两人条件相当,当然米更加年轻和帅气,结果老公胜出,米落选。我们都是网上天天见面的朋友,什么都聊。分手主要原因是我对他比我小我没有信心,还是我甩他,尽管十分不忍心。我记得他所有的好,他给我挑的每一首歌每个MV每个故事我都喜欢,唯一的一首,他的网名,我一直不敢去听。一次我在地铁遇见色狼,正好那个色狼被公安在跟踪被及时抓获,但是我仍然吓得惊魂失措。在西城派出所做完笔录,这时米的电话打来,他说刚下课就预感我有什么事情,结果我就哭起来。那时候,米是离我站得最近的人,尽管他还在远在澳洲。米才26,就说要结婚,我都吓了一跳,我不相信会跳街舞的男孩居然会结婚,他们是要舞蹈人生很久的。米一直不知道我离开他的原因吧,他兑现了他对我所有的承诺,毕业,回到北京,出人头地。可是我却离开,他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子。我知道我们不match,终也是分手。女人都害怕韶华失去,我没有能力跟那些小MM去争了。我开始就没有信心,最后终也是输。

           这追过我的男生就不写了,我连名字也记不清了,对不起,我的那些男同学和同事们。谢谢你们的情书和鲜花贺卡,都让爱慕虚荣的我激动过好一阵子。异国情缘也不提了,我还是喜欢中国男子。记得长得象皮特的DREW,希望他不要再为感情受伤而逃到中国,我们再聚首,一定回去雕刻时光喝茶听你的CD,我们还去平遥看古城喝酒,做最好的朋友。谢谢DANIEL 的最最funny的求婚,加深了我对婚姻的认识,不是那么沉重,而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

          最后的爱人是老公,我见过的最最善良纯洁的男子,我们性情相似,我们可以过平实日子。老公高招,把我拉到米国,从此深居简出,结婚生子,我都快要把三十岁前的日子忘记了,连以后指导女儿恋爱的素材都要忘记了吧。

         闭上眼睛,能想起文养的狗,漂亮的眼睛水汪汪会流眼泪,文说捡回家的时候就觉得象我。取了跟我一样的名字,那只狗还好吧?那些超女没有欺负它,还给它吃猪肝?不太愿意溜网站了,会想起米,他教我灌水,那个水准,那些缤纷的烟花和配了长沙话的TITANICMV笑话成了我最美好的记忆。我还会想到利,他还那么文质彬彬做在银杏树下给我认真发短信吗,去巴黎还会走三个钟头给我选瓶香水吗。千万不要带湖南MM去吃豆角煮排骨了,吃的品味怎么跟填七律和挑香水的水平差了十万八千哪。军也不要跟女人江湖相见了,女人终究不是男人,希望你的下次跟女人分手不是一次跟踪谋杀,多好的女人都插着翅膀飞拉。珑利该找到喜欢鲜花的MM了吧,他不知道我喜欢水晶之恋的果冻胜过玫瑰啊,可惜啊,花店生意总是那么好,因为这些痴情却不懂女人的男人。不是所有女人都爱鲜花和钻戒啊。这么多哦这么多,他们都没有恨我吧。没有就好。只能保证,如果有个女儿能象我当年一样,一定好好教导如果碰上你们的儿子,一定不要教她惹是生非拉。。


           一句话,我对恋爱和男人终是不太了解,所以大多是失败的case。对阿,了解男人我就成了狐狸精了,还坐在这里干什么。无论我在哪里,我都祝福他们,我想念雷,杉,我的兄弟,你们要快快乐乐一生。。。

         说起女友,HAPPY多了,哇,我女人缘不错,事业发展的好的时候,遇见的贵人都是女的。

        迪迪是我的大学铁干,她相貌实在平凡得可以啊,可是牛阿,找个长得象徐志摩一样得老公。最牛的事,她在师大年研究生的时候,我万里迢迢捧了本从美国出差免费拿的英文BIBLE送给她,她那个乐啊。她挺着个大肚子在校园里巡视,老公和婆婆都小心跟着伺候,这个御夫和降婆婆的智慧我怎么佩服得了。晚上她到酒店看我,拍着大肚子跟我说一个惊天密闻:她还没有跟徐志摩领证哪,正考虑孩子要生了是不是要去注册。啊!拜托,我三年前可是送了婚宴礼金吃了野羊肉的。她说一直没有想好是不是真爱他要过一辈子。这种创举,好多年后看到演艺界人士小S,朱莉之流未婚先孕我都不奇怪了。迪迪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好多年前就有惊人之举了,而且我这个密友都不知道她到生孩子前才考虑是否真结婚的。拜托,徐志摩一样的老公啊,我们不是捧在手心里看着。我的迪迪老友,想起你,就想起简爱,你们都是超智慧,超性情,可以等到MR.罗伯斯特在葡萄园里过日子。

         洁是我的大学密友,雷的最爱。洁是我见过的最干净最东方传统的女子,不算漂亮,可是交往久了,就会为她的安静斯文和善良迷醉。我离开中国的那年,洁三十岁了,解除了跟未婚夫的婚约还有工作去广州找雷。结果是心伤。每次听彭羚的歌“曾为那些人,曾为那些情,曾经做过草率决定。”我一定想起洁,我的好姐妹,你现在可好?你不要再这样认真好不好?为什么到三十岁才承认是爱雷的啊。雷等太久了,他的生活,他的脆弱,你的坚强是否可以承担得起。你那么真挚得爱为什么不让人知道,有些爱太晚出口讲出来就是悲剧,你可知道?他们的结果和生活,我至今不知道,可我想念他们。

          格格是我在北京网络公司上班得同事,可爱淘气得上班偷偷打游戏得蒙古族女子。以前一直不觉得成吉思汗的后代跟我们有啥区别,直到一天晚上11点我接到她得电话:“我好难受,我想做爱”。我骇到睡意全消,四处找出差的老姐是不是提前回来了,定下神来问:“你说什么,这么晚,做什么菜。”
“不是做菜,你怎么听不懂话,搞得我性致全消了。” 实话说,格格是唯一一个在我婚前婚后讨论过sex的女友,连我的姐妹我们都羞于讨论这个topic。格格是个某网站sex频道的编辑,用她的话说,每天就着sex文章和画面吃便当的。格格有个念体育学的男友,青梅竹马的,也是蒙古人?咱没有见过,身体应该结实如牛吧,格格说他们大学时候,就在他宿舍里sex,下铺的男生也有女友,大家扯个帘子就上下不干扰了。不过上下一致地动山摇,一次床都快沓了。她自己想起来都汗~~。不过毕业后,男友去了哈尔滨当大学体育老师,她不肯去。所以就慢慢淡了,淡到没有来往,她去电话对方都不接了,后来接的是女生。她为此伤心好久,毕业8年啊,情感,所有的所有。。。我劝她,忘了这个用下半身生活的男人吧。可是格格或多或少会想他,生理心里的,尤其在晚上,寂寞难耐啊。格格如今我们天天还见着,MSN挂着,一般咱都不说话。现在小女子开始搞事业了,恋爱也开窍了,前年找个英国人,一度论到婚嫁,她问我,我听了个大概,就跟巫婆一样说”你们成不了“。这蒙古女子一年没有理我,今年又说要结婚了,找个男友据说有很多社会关系,特别成熟。我的格格你什么时候成熟哪?我记得你的率真,我们一起去吃馄饨侯,冰天雪地的,我摔了一跤,你先放声大笑我滑稽笑道我都恨你不拉一把,然后抱起我说”宝贝,乖乖,你不疼了吧?”

       Karen是我的老板,姿色十分可以身材婀娜的海龟。我心里当她是我的朋友,虽然她高高再上,我知道她迫不得已。一日,老板回美,机场电话我说拜托我件事。我按照吩咐找到钥匙,进了老板的罗马公寓,看门看到安徽保姆和两个可爱的孩子,AMY 6岁,MIKE,8岁。AMY是妈妈的翻版,十足小美人,MIKE应该象爸爸,英气逼人,陈定可爱,笑起来迷死人。晚上保姆回家,我照顾两个宝贝。晚上他们一起跑到我的床上,一边倒一个,问“会不会地震,阿姨我好害怕。”“等爸爸妈妈妈回来就不怕了。”“我没有爸爸。” AMY说。“我要杀死爸爸,他不要我们和妈妈。”MIKE 说。天,这样完美的女人和儿女也抛弃,什么样的男人?接下来的几天,我是他们最好的朋友,我送他们去国贸学滑冰,偷偷带到我们家去玩,他们乐啊,乐。看来有钱关在玻璃屋里的孩子从来没有快乐过。MIKE十分聪明会说三种语言,在我们家呆一天就能听懂湖南方言。AMY挑剔但是容易受伤害,总是哭鼻子。他们两懂得可多了,说KAREN有个情人,还看见他们在床上sex来者。。。以后老板派了许多机会不让我上班,照顾两个宝贝玩儿。离职前跟两个宝贝告别,我们抱在一起在圣诞树前合影。AMY说“妈妈说你要结婚了,可是那个男人会跟你睡在一起吧,你就不会想我了吧?”这个美人长大谁来疼她?MIKE说“阿姨我会长大吧,我快要长大了吧?本来是我先娶你的吧”可爱的孩子,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KAREN跟我说生孩子很辛苦,她还是在2年内生下两个,其他什么都没有提起过。什么样的男人让她爱到这样?结果却是只字不提。

        笑笑是我的初中同学加老乡,各奔东西念大学。后来在京城聚首,伊人已是薄熙来的雇员。笑笑那个聪明柔惠和通晓人情事故我就不说了,不然怎在政坛混得开,可是感情当年也是执迷不悟一塌糊涂。去年笑笑跟薄总来美国商务考察,辗转硬是飞来我家看我。那时候抱着稚儿,憔悴得模样吓得她至今也没有怀孕吧。笑笑结婚了,对象当然不是当年那个花下流。  笑笑爱足花郎了,可花朗爱的女子多了去了,而且都是要跟人家床枕厮摩的。花朗一日去我家玩儿,吃完饭,我去卧房换件衣服,转身门口就被花朗赌上,花朗说:妹妹,你身体可好,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吧。麂皮疙瘩当时我就甩到邻居家去拉。从此日后力劝笑笑甩花朗。可是笑笑是潇湘痴情女啊,分了又分,也逃不过花朗的多情劫啊。离开前KTV里我大声问笑笑,为什么舍不得离开花朗这种文化流氓,笑笑的回答居然是说她的初恋还有什么第一次都给花朗了。可是SO WHAT?人家没有珍惜啊,还去电影学院找戏子来者,人家比你漂亮年轻一百担啊。一天,笑笑终于开窍了,找了各仪表堂堂的老公,还是海龟赚得盆满钵满,现在看谁家的房子都觉得小。笑笑在我们家柠檬树下悄悄跟我说了,说海龟跟花朗床上还是差一点的。我说那你那个时候就多看人家脸就舒服多了。笑笑又说花朗如今就在她对面楼里上班,我说你顶个大肚子在人家面前晃个九十个月,公安也把人家撵走了。笑笑又说海龟是离过婚的。可是SO WHAT?人家没有拖儿带女吧,不就是曾经有过PAPER案底,不是更会珍惜女人拉。笑笑终于在我这里去了西天经回去,成天挂在网上问我怀孕的具体细节,搞得我跟LG都分室而居了。

还有几个有意思的男人女人,是我的朋友,得好好想想才能写。

            红楼梦里说过,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以前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前三十年里认识的男男女女,痴情,男人输给女人;恋爱,女人认真过男人;恋床,男人多是孤枕难眠。男人三十岁了,仍然可以犯错误,他的女人一定可以原谅他,因为她的眼里,他不过只有三岁。一个男人同时拥有两个或以上女人,他绝对不会做单选题的,他一个也不想丢,他宁可天涯跑到海角不睡也可以不能丢了一个女人,只要她们都还愿意跟,男人是贪婪的。女人的爱啊,溪水长流得连她得情敌也感动得哭了,他爱的男人却要等到没有水喝了也不会珍惜眼前的那一滴啊。好男人很多啊,可惜经不起功名利禄的折腾,他们要成长一辈子,到头来那个好字也摘掉了。好女人越来越少见啊,因为好的都被坏男人花言巧语的男人早早锁起来心来当黄脸婆拉。厉害的女人不会为男人轻易哭的,因为她不会轻易放弃。容易受伤的女人大都是善良的女子,情劫无天劫啊。女人拥有美貌,三十岁前活得精彩。女人拥有智慧,三十岁后活得体面。才貌俱佳,就等着过美满日子吧。女人三十岁了,前怕狼后怕虎,拖着个娃就更苦了。这不就是我吗,我就准备好纸巾来哭吧. <*Center><*img src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reditRiver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之人 自有精彩人生。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