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起流产

(2006-06-21 15:07:05) 下一个

今天去看朋友盐粒,她刚做完流产手术。我顶着92度的高温,摸到她家。敲错门一个老美出来。问都没问就指楼上,来看盐粒的人看来多啊!现在流产的妈妈越来越多了,什么原因?想起自己三年前的流产,就不觉难受起来。

三年前我想要个宝宝,可是还没有计划好,宝宝就来了,因为我PERIOD很准,一发现错过时间就欢天喜地去看OB。检查是阳性,高兴得我还来不及告诉世界各地的亲人好友就被OB宣告可能要流产了。因为刚得到好消息一个星期后敏感的我觉得不太对劲,因为PERIOD好像又来了,一点点黄色的液体吓得我又去看OB。OB用个小B超检查说胎儿停育了,她没人事一样,说“25-30%的比例呢。”我说怎么这么倒霉啊,怎么我一想怀孕就被我撞上这个比例啦。而且OB很准确的跟我说,“你这个还有2-3天就排干净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PERIOD推迟,是因为你自己知道了,所以检查你的排出物吧,你算是最运气的了,前后才不过7周。”事后果然跟她说的一样,几天后就排出了一个小指头大的血块,除此也不太疼,三天就完事了,不知道的确实以为是PERIOD推迟了。

但是心情一下子很沮丧,对自己的生理和心理都产生了巨大的怀疑。我这年龄也不大啊,还不够三十哪,怎么就会MISCARRIAGE。

流产让我领会到了什么叫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大概是大半年过了,一天我接到一个朋友G的电话,她支吾着问我一些流产的细节,我跟她不是特熟。于是仔细回答了所有的问题后,我就发问了“你怎么知道找我问啊?”“因为别人都告诉我只有你流产过。”真是后悔刚来美国的时候认识  h4太太团,成天没事干,就会满世界八卦。当然后来G因为这事跟我成了好朋友,她也是最近流产,不过因为3个月大了,受的罪就大了去了。她跟我描述那些细节,我觉得自己胃里的东西都要倒出来了。她其实应该去做手术,但是迷信手术对身体的损伤更大,所以要自己忍受痛苦。


因为流产,我又接过不少咨询电话,可能周围中国人能找到我的,有或正有MISCARRIAGE 的都有和我一样痛苦的经历吧。我再次觉得OB讲得对,却有25%的比例。


上个月,我的一个客户电话我,说她要去做流产手术了,因为胎儿停育。我又仔细给她咨询了一番,都快赶上ADVISOR了。她听了心里舒服很多,我们总想找原因,为什么会MISCARRIAGE?原因太多吧?受精卵本身不强壮,50%-70%。收到外界辐射刺激5-10%,其他原因10%。总之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非常的不容易。经历过MISCARRIAGE 的妈妈感触应该更多一些。


如果正要流产,或者发现胎儿停育了。不要难受,顺其自然。养好身体最好紧,流产过后的三周跟做月子一样重要。注意休息,保暖,清洁和不干任何体力活,做饭也是体力活。一个月后开始加强锻炼,注意不要有烦心事压心头。我的工作性质经常让我看客人嘴脸,但是现在已经习惯不让他们占据我的休息和家人共处的时间。BALANCE最不容易,女人还是少给自己压力。不管是工作还是学业,有什么比自己身体更要紧,不然连当妈妈的机会也会失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