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懒猫呜

(2006-04-25 19:54:22) 下一个

我的宝宝我也是自己带,你的辛苦我能体会。当妈妈就是不容易,尤其我们这些年轻妈妈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苦,自己都不会做饭,何况给宝宝。但是我们可以学,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

我记得儿子从来不喜欢吃罐头BABY FOOD, 他都扔在地上,他脾气生下来就大。我很烦,也为此哭过好多次没有人看见的时候,怪自己没有用,他瘦了我就心疼。后来我学习一个台湾妈妈做baby food,我每天煮五谷米,另用一个瓦罐熬猪骨头汤配上鸡肉,牛肉末,蔬菜(胡萝卜,青豆、菠菜、青酱菜、芹菜、豆角等选)。六个月后,略为加点盐。然后用blender打碎,每天一碗这样吃。你也可以一次煮多些,买些小盒子来,冷冻在冰箱里,每天一个这样你不会太辛苦。自己做得baby food就是味道好很多,我试验过几个朋友的孩子都吃得胖胖的。骨头汤每天基本都熬,尤其是冬天,大人小孩都可以吃。我们家现在也是这样,一锅汤,再抄个蔬菜就okay了。

12个月以前仍然是以奶为主,但是中国妈妈5个月后奶水就不足了,你要精心的安排孩子的营养和你自己的,所以汤和水果蔬菜是你们俩的首选,你按照这个原则去做就好。每个宝宝都爱喝汤,你一定要学会堡汤,不要怕费电和时间。

我简单介绍一下堡汤的基本原则:
1)沙锅 新的锅先熬猪蹄,可以防裂
2)水开后 把骨头如猪骨头和猪蹄 羊肉(冬天很好)放在开水里过血
3)重新倒温水煮骨头,加枸杞(冬天)莲子(夏天)红枣、和你喜欢的蔬菜 红白萝卜是首选 还有花菜
4)骨头的组合味道更好:鸡腿骨头跟两个排骨、乌鸡半只跟一根排骨、猪蹄跟黄豆花生、羊腿跟绿豆 猪帮子骨头跟芋头  排骨跟冬瓜 牛骨头跟鸡肉加桔子皮
5)记得每次汤快好的时候 加西红柿(大块些) 煮烂,除去皮,给宝宝吃。这样的汤大人喝也是很好的
6)孩子10个月后我就给他煮鱼和馄饨 什么的 你们那里如有活的catfish 建议去买两条小的 每周两天 让他们杀好洗净,你回来用保鲜袋一袋两块装好,来不及堡汤的时候用小锅煮鱼快加葱头和姜片,胡萝卜豆腐什么的,最后是西红柿。鱼肉没有小刺,你可以剃下来,碾脆,混在粗粮碎米饭里给它吃。

一个原则 给小孩多喝汤 多吃肉和蔬菜水果(我从来不给他吃买的 儿子也不吃罐头的)少吃米,不然就便秘而且大米没有什么营养就是补充能量而已。我儿子每天都喝汤都呼呼的,每次自己还砸下嘴巴。就这样我现在堡汤都是港台水平了。你一定可以做到。多动脑筋,多观察孩子的反映。我们再交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