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三)

(2006-03-21 15:36:04) 下一个
我在加州学了几天,因为我们公司是美国一个软件公司得代理,所以要熟悉业务。可是我的女老板不知道我电脑很糟糕,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派我来,我啥也没有学会,不过学了几招marketing。回去很快找到了湖南大学的客户,我的老板欢天喜地。补充一次,我在北京混几年那么多老板就是这个绿卡单亲妈妈最大方,她让女员工出差从来不低于四星级,说是怕给公司丢脸,所以我很喜欢出差,全国到处跑还可以住好宾馆到处吃。可是美国感觉糟透了,我不喜欢这里,那oakland和SF的唐人街让我觉得很落后 ,以为时光倒流到了一百年前。而且第一次来是911後,鱼人码头不是我向往的地方吗,结果跑去只有冷风和怪叫的海豹。我那时候觉得美国立马就要完了,而咱中国就要崛起了。我回去的飞机上就立下决心,一定好好呆在祖国,把业务学好。回去没有多久就碰上技术难题,美国培训的一点没有记住。我的一个同事老太太给介绍了我现在的老公,说是硅谷搞电脑的,我就开始email后来电话咨询,渐渐就熟起来了。后来我的老公发展到每天都给我电话技术培训。我觉得我好像要恋爱了,就跟我姐和同事老太太提起这么个人。我姐说先发个照片看看,人家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你还恋爱,真是头脑简单。我就要老公照片,结果他发了个大螃蟹给我,后来才知道他最爱吃螃蟹。我很生气,觉得这哥们没有信誉,因为我已经把自己的玉照发过去了。我的同事老太太很反对,她退休前驻外多年,据说还见过毛主席和周总理哪跟好多参议员也很熟。真假不知道,反正我老板把她跟菩萨一样供着,但是她很进业,从来不坐公司小车。我跟她特别有缘分,她说她对我象女儿一样。于是我26岁那年,她张罗着把我嫁出去,给她全世界各地的老友联络(email,还是我打字的),看他们是否有没有娶配的儿子。我心里不喜欢,因为我觉得我老公人不错,虽然还没有见过,但是很聪明而且幽默,并且改变了我对北京男生喜欢吹牛的看法,他的email总是很准时,而且帮我很多。我跟老太太一说起老公,她就反对,她说她同事的孩子,看着长大的,人不错,但是结婚是两回事(居然高瞻远瞩到我居然就要跟个没有见面的人结婚了),说美国留学生很苦(老公当时还是学生在intern),后来奋斗不容易,还有搞绿卡,房子,事业,跟着就是个黄脸婆,要吃很多苦。不如找个ABC家境良好的,女人一嫁就是一笔大买卖,不然就完了。老太太真不亏是见过世面的人,后来很多事情证明她就像个预言家。这时候,老公发照片过来了,是张yosemite的,傻乎乎的,印象深刻就是他手腕上带了个巨大的电子表,当时就把我高贵的老姐惊呆了“这个乡巴佬,这个傻表。这个不能交男朋友。”我姐扭屁股就走了,我心里不同意,一种非常不同的感觉,我拿起电话,给老公第一次拨了个国际电话,我从来没有给他打过,都是他给我,因为我的费用贵啊。我就大吼了几声,说不喜欢那个表,老公就笑起来,说是故意的,其实他平时不带手表,就看我有什么反映。恶作剧!奇怪,我不生气。还欢天喜地的告诉姐姐,结果她更加反感。我决定这次不听姐姐的,要跟老公来往下去。这时候,老姐正在给我介绍业界青年才俊,老太太又上美国出差了,临行非要我给照片说带给她的侄子。我都没有答应,我这次特别象咱湖南人,非常强硬,我都26拉,我都不能决定自己的事。好在工作非常忙,我也没有跟老姐和老太太搞坏关系。大家都很忙啊!一下子我就到27了,我的爸妈忽然很着急特意从湖南跑过来看我,就是因为我没有对象。那时候老公还太远,没有人觉得一看看不见莫不着的人就是男朋友。我觉得父母就是这样你23、4岁的时候,还觉得你小,让你搞事业不要分心,搞学习充电。才2年功夫,我就成了大龄女了。我姐也跟二妈一样,四处张罗,连我姐夫的同学,全世界各地的照片都搜集齐嘞。我觉得很好笑,我心里有底。我怎么会嫁不出去。爸妈前脚刚回湖南,老公从天而降嘞,他听说我父母来看对象,他就急急忙忙从美国赶回来嘞,结果我爸妈走了,他们觉得北京夏天太干热,宁愿回去带着更像蒸笼的湖南。我第一次在机场看到他,就觉得很亲切,而且我们一见面就张罗着怎么回湖南去追我爸妈,主要还是回去吃湖南菜,说得热火朝天。忘记补充,去劫机还带了一个电灯泡我的发小容容去了,她不亏是中央党校的高才生,马上就把老公政治考察过了。大家张罗着去蟹老宋吃饭,那里有一大桌子我的湖南老同学等着瞻仰老公的尊容。令我惊呆的是,老公居然特别能吃辣,而且就着辣椒油还吃了个兔子头,真想从印第安来的,我们这群湖南人马上就把他通过了。老公在北京呆了20天就返回了,我们忙着见他的爸妈姑姑舅舅叔叔,估计有一百号人吧。我谁也没有记住,就觉得咱们中国人怎么这么多,一个家就这么多人。他们家人好像不太喜欢我,主要原因我是外地人,不过也没有怎么样。我工作仍然忙,后来又乘工作之际到美国看了老公,后来他又看我。我们就你跑来我跑去,一天老公跟我说我们结婚吧。那天我们正在san jose科技博物馆前看几个球滚来滚去,我说好啊,可以节约机票钱。我一直还是很节约的,连结婚证都在美国领的,因为这里一个同学跟我说特别便宜。事实证明非常正确,我才花了13刀。这样我结过婚回北京了,自己觉得很自然,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刻骨铭心,好像就是该发生的事情。回去的三个月,我们天天电话讨乱婚礼和回国。婚礼主张简单所以三言两语就完了,后来后悔自己打发得连个混杀也没有照。我建议老公海龟,我那时候都开始看房子了。我不喜欢来美国,而且去过几次,跟同学朋友见面聊聊,觉得那不是我要得生活。我年龄大了,又要重新开始,念书,身份,工作,结婚还要有孩子,怎么能见天日。我满心一位能说服脾气极好得老公,想不到关键时刻他的山东人本性就出来了,非常大男子,他说不喜欢回国,他不适和国内发展。而且当时他intern转正了,每个月有几千块钱,他觉得自己特别富有,跟我说,“你过来吧,不用那么辛苦工作了,我请个保姆伺候你当少奶奶。多好。”后来证明自己非常错误,我在美国没有当少奶奶而是保姆。我权衡很久,老公回去跟我在湖南和北京两地婚礼互相折腾。有一件事情改变了我,我决定到美国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