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家中必备的苤蓝丝

(2011-07-31 14:31:44) 下一个

记得前一阵,看到有人说的一段关于优雅女人的文章,具体内容不记得了,只记得一个主意“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第一次接触这个念头,马上就吸引了我。多少年来,已经习惯了往后看总结,回味,突然间发现了往前看的价值。人生还有2/3的路要走,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的幸福感,磨难感,在那个时候如果收到一封来自过去自己的一封信,将是如何的价值呢?“Dear XXX, 你还好么?……”这样的信,一定要写~~~

不知道吃的东西有多少发展的期待,但我相信10年前的我绝不会想到自己炒出来味美的咸菜丝,更不会知道一直叫苤勒的东西原来叫苤蓝!!!

主料:一棵苤蓝(又叫菜果)
辅料:花椒油一大勺,芝麻一大勺,老抽一小勺,生抽两大勺,鸡精一小勺,糖一大勺,少量香油
1.苤蓝切成细丝
2.锅中放一大勺花椒油烧热(也可用烧热的橄榄油,炸一勺花椒,待花椒变焦取出),放入芝麻,炒至稍稍变黄
3.放入苤蓝丝煸炒,加入老抽,生抽,鸡精,糖继续炒制苤蓝变软
4.出锅前滴1-2滴香油

哈哈,不好看得咸菜丝,却是最能引起回味的家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