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过年煮意-辣炒田鸡

(2013-01-03 07:06:23) 下一个

昨天看到有些人总结的2012年的关键字,很多我都是常听,却没有记在心里用在生活中。倒是“舌尖上”用在了很多的聊天记录上,算是记得比较深刻的关键字吧~~~昨天看到一个有趣的微薄,从一堆打乱的词汇中寻出最先看到的三个词,据说这是代表我2013年的关键词:Fun, Friends, Youth。也许这是对我的一个提醒,本人真是有点Boring,趋向Aging,还有点EnjoyLoneliness...对新的一年还真是寄予了很多,列出了旅游/新书/和老公约会新点子等娱乐,也列出了保持心理年轻的小撇步,当然这其中肯定少不了各方朋友的支持~~~

上次感恩节的时候,多亏了朋友们,让我在脸肿牙痛,大量药剂之下,还欢欢快快的过节。尤其是小红鸟姐姐是敞开冰箱给我塞了好多好多好东西,这外面超市绝买不出的鲜嫩大田鸡就是其中一个~~~

主料:5对儿田鸡腿儿(这个真是大,超市买来的真是没法比,也正如此,做出来的田鸡很嫩)
辅料1:料酒2大勺,鸡精1小勺,白胡椒粉1/2小勺,盐1/2小勺,淀粉1大勺
辅料2:一大块姜切末儿,2个小红葱切丁,小红椒一个切丁,一个墨西哥辣椒切丁,蒜5瓣切末,一大勺韩国辣酱,少量盐
1.田鸡切块儿,加入辅料1,抓匀,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2.锅中放油烧热,滑入田鸡,大火翻炒,变白就捞出
3.锅中剩少量油,先加入姜末,蒜末,红葱煸炒,待蒜有点变金黄
4.加入红椒,绿椒煸炒,加入一大勺韩国辣酱,翻炒均匀
5.将田鸡回锅,和炒料快速混合均匀,如果口重,最后用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