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热辣辣夏天之四川凉面

(2012-06-10 18:29:20) 下一个


天慢慢热起来,但是非常幸福的是夏天的时候有球看!尤其今年,看完NBA,就可以看最喜欢的欧洲杯,接下来就是奥运会。记得小的时候,这样的夏天总是很幸福。爸爸是个球迷,从小熏陶了我爱观看各种体育运动;爸爸是个体育健将,偏偏我是一点运动神经都没有……也许这样,反而我热衷于看球的心情更加狂热。可惜了今年是支持谁谁不赢,看了一春天的Knicks-季后赛马上就淘汰了;紧接着支持湖人-季后赛第二场就淘汰;好不容易觉得马刺还是有希望-也被我不喜欢的雷霆给淘汰了;最后剩下的Miami Heat,希望总决赛中别中了我的毒蛇!!!欧洲杯更是我夏天的热爱,比起篮球,我看足球的经历更长,未来的一个月觉得好幸福~~~~~~

这么热的季节,最适合就是准备凉面小食来看球~~~

主料:半包意大利面条(我买的是全麦的)
辅料:蒜末,生抽,鸡精,糖,盐,醋,花椒油,红油

 (红油菜谱参见-红油猪肚)

,麻油
1.意大利面条开水后煮10分钟,放入冰水中
2.3勺生抽,1勺鸡精,1勺糖,2勺醋,芝麻油1小勺,花椒油1勺,红油2勺(除了芝麻油都是用大勺)
3.加入蒜末(这个看个人口味,我家夏天爱吃蒜,就放了4瓣)
4.放入从冰水捞出的面中,拌匀,可以加入适量盐调味。

其实每家对四川凉面都有不同的理解,这就是我家最爱吃的那种口味,清清爽爽~~~如同我家的盐水花生

1.生花生洗净
2.每一粒都捏开口
3.我用高压锅,加入大量水,花椒,和小茴香
4.放入生花生,盖盖儿,压阀儿
5.只要一上气,马上关火
6.气下去后,开锅,用大勺翻一遍底儿,再煮3分钟
7.最后加盐调味,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入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俺得报告一下。 看你的煮意, 学了, 谢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