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学厨煮意-夏日最爱凉菜之红油肚丝

(2012-06-06 06:10:13) 下一个


过去的一年忙来忙去,慢慢失去了自我审视的态度,那个时候,一到闲来的几天,就想瘫在沙发上,什么也不想~~~那个时候看两本书,看部电影觉得是那么幸福……这个时候,终于可以预见的闲下来的暑假,就想给自己一个规划来个自我思考,思绪万千~~~这个时候发而觉得看两本书,看部电影觉得是浪费了宝贵的假期。这时候给假期贴了个标签“充分利用”。其实无论是挤出来的休息时间,还是安排好的美丽假期,只要那种小小的幸福感,就挺好的嘛~~~

其实忙来的时间也学了,做了很多好吃,这个红油肚丝也是从爱厨姐姐学来的(原文参见-爱厨的红油肚丝)其实很多年前和男童鞋最爱吃的就是内脏的东西,如今这些好吃的被贴了“高胆固醇”的标签,每次都有点望而却步,只能偶尔拿来解馋了。


主料:两个猪肚,4根葱的葱丝(因为是为爬梯准备的,所以我的料加了一倍量)
辅料:面粉,食用油,少量白醋,葱,姜,大料,料酒,红油(辣椒粉,花椒粉,小茴香,花椒)调料(糖盐,麻油,生抽)
1.猪肚先用面粉,食用油,和少量白醋反复搓,然后用清水洗去粘液
2.锅中放料酒,大料,葱,姜,放入洗净猪肚(侧面切开一刀,成大片),煮至软熟(我用了高压锅,上气后18分钟)
3.爱厨的好办法,铺在大盘子中,然后用另一个大盘子压住,放置,凉透(我放置了2个小时)
4.凉透的猪肚切丝,将四根葱的葱丝放到大盆里,加入红油,麻油(一勺),生抽(4大勺),糖盐调味
红油快速制:花椒粉,辣椒粉,小茴香,花椒放到耐热大碗里,将食用油烧热,倒入碗中,静至2个小时以上,滤出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这边还算方便:)谢谢喜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能买到猪肚都很幸福啊,偶只能看着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