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魔幻神话的生活

(2011-07-16 12:14:45) 下一个

最近看的电影越来越多,写的影评却越来越少.还是慢慢把这几个月看的电影拾起来最好!!!Harry Potter是最近少有几部我看过了书,还依然惦念大银屏的电影。最近看的书不少,还几乎部部都被推向了银屏,可惜看过电影总是有些失望,但是Harry还是强烈推荐去电影院享受IMAX的,因为如果仅仅是为了了解剧情,那么书还是要丰富得多!

应该说电影是很忠实原著的,没有篡改,但的确有删节。并不会影响剧情,反而加速了情节发展。只是为了等这部最后篇章,我把原著反复又看了好几遍,致使看电影的时候会觉得有些情节期望更多,比如寻找其它魂器的曲折,Dumbledore的过去,Snape和Lily的过去,以及对于Death Hallow得更多解释。但是正因为如此,影片更凸显了Harry的重要性,用男童鞋的话说:Harry Potter讲的又不是Dumbledore和其他老师的故事:)

电影自然有电影的好,也许少了书中的一些发挥,但更增加了书中所不能描写出来的视觉享受。书中并没有描写Voldemort的魂飞魄散,但是3D把这个发挥得很是经典;书中无法描写Harry那坚毅的眼神,但是看着他的胜利和“复活”自然引起大家的掌声雷动;书中无法描写Fred死去的悲伤,但是电影音乐会让你开始了啜泣。

Harry Potter是书和电影的很好结合,你绝不想错过其中之一。可是下一个如此辉煌的魔幻神话又将是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蔬汁的评论:哈哈,我最近还想再拾起来看咧~~~
果蔬汁 回复 悄悄话 小猪猪,我也是超级哈迷。书全套,看了有4遍了,电影呢,不知道多少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