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麻辣煮意-麻辣焦香的辣子鸡

(2011-06-28 10:13:37) 下一个

今天说点有一搭没一搭的,开车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一个话题:你想让你女儿(儿子)具备的一种美德。小的时候,心灵美是常挂在嘴边上的词儿,如今好像少了许多,心灵美也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含义,善良,无私,奉献,正直,纯洁……当然我们希望一个心灵美包含所有,但发觉好象真真正正拥有一切的很少很少~~~继续开车的路上,觉得奉献是一种美德,可惜也在追求很多东西的时候,最容易丧失的~~~

不酸了,网络上很多人都是无私奉献的,这个辣子鸡也是从为爱走天涯的blog上学来的。虽然原料稍微改动了一些,却极为美味。而且自己做来的辣子鸡,多了鸡肉。吃的时候总是想到餐馆里“无私”奉献大量辣椒的辣子鸡,那个时候刨来刨去也找不出鸡,男同学看到我的辣子鸡说,按照那个原理,你的菜名应该叫“鸡辣子”:)

主料:一磅去皮鸡腿肉,10-15根红辣椒,15粒花椒
辅料:料酒,五香粉,椒盐粉,鸡精,糖,盐,老抽, 小葱一根,姜一块,芝麻一小勺,橄榄油
1.鸡肉去明显的脂肪,切块
2.加入料酒,五香粉,椒盐粉,鸡精,糖,盐,老抽腌一个小时以上
3.橄榄油两大勺,烧热
4.慢慢滑入鸡块,翻炒
5.翻炒至鸡肉焦黄,锅内无水分,盛出
6.另起锅,加入一勺油,烧中等热度
7.加入花椒,辣椒煸炒,至辣椒稍变色
8.加入葱姜丝煸炒
9.下入鸡块,煸炒至葱姜变金黄色
10.加入一勺芝麻,继续煸炒,尝一下味道,如果不够咸,加入一点盐
11.待芝麻和鸡肉均匀混合,就出锅了

附:我的辣子鸡没有用带皮鸡肉,也没有炸,但是经过煸炒,肉还是有焦香味道,表面还是有硬脆感。如果喜辣,可以适当多放些辣椒,但是炝辣椒的时候不要油太热,否则一下辣椒,就容易糊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蓝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了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我自己也是把这个菜谱收藏起来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谢谢喜欢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很正宗, 值得收藏。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