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1年前遇到一个傲气的苏格兰老人

(2014-09-18 19:43:37) 下一个

21年前,我和老公一起去一个客人家里,老公帮老人家修理电脑,按道理我应该留在家里,那天我一个人在家有点怕,他就把我带上了。老公在楼上修,我在楼下和女主人聊天儿。她是一个银发老人,大约70岁,非常和气,她面貌端正,想当年一定是一个丰姿绰约的美女。她得知我是来自中国,告诉我她喜欢中国的山水画画,现在正在上山水画的课程,既然问了我是来自何方,我听她的口音也不像美国本地的,就问她来自哪里,她说,我是苏格兰人,我随口说了,哦,那你是英国人。她听了面带愠色,说"我不是英国人,我是苏格兰人,永远不要说苏格兰人是英国人" (I am Scottish, not British, never call Scottish British)

我听了吓了一跳,道了歉,她马上缓和了语气,我们接着又聊别的事情了。苏格兰人素来有独立精神在此可见了

后来问了老公,他说,苏格兰人从来不喜欢被称为英国人,因为他们和英国有过战争,我在国内上地理课,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难怪会说错了话。

现在苏格兰在民主选举,要独立,我想这个老人如果还健在,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我倒是喜欢苏格兰独立,因为我不喜欢英国,不是它用鸦片战争撬开了中国大门,中国也不会沦落到殖民地半殖民地的地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