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我的心灵鸡汤及4-7-8呼吸法(催眠法)——乐观派可飘过。

(2022-12-12 17:33:20) 下一个

        以下是我在心情抑郁时自创或借鉴、化用别人的心灵鸡汤,因为喜欢,所以保存。因为有效,所以分享。向其中涉及到的初创者致谢点赞!

      一、我的抗抑郁情绪的心灵鸡汤(注:抑郁严重者必须就医哦)

十年可见春去秋来,百年可证生老病死,千年可叹王朝更替,万年可望斗转星移。时间会给人最终的答案。活长一点时光,观多一点风云。

哈佛大学第一位女性心理学教授艾伦·朗格和她的学生做了一个“时空胶囊”的实验。实验发现:只要“相信“自己不老,就真不会衰老,除非你真的觉得自己老了,放弃了“年轻”的念头。由此她创建了“可能心理学”,鼓励人们启动专注力,努力每一天,相信长寿,向往成功,一切皆有可能!其实这和我们老祖宗说的“心想事成”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我们的老祖宗用模糊思维把生活现象上升到哲理,艾伦·朗格对生活现象进行搜集整理、实验实证,分析研究,得出科学结论。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需要的就是向死而生,乐观生活,坚持既定目标,不懈为之奋斗,美好的愿景终会降临!悲观的人是正确的,但乐观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

累了就睡觉,醒了就微笑。你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自己加调料。

余生不多,快乐生活!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平安是福报,未来更美好!

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但很多人不轻言放弃,终于迎来自己的圆满结局:被软禁半个世纪的张学良和陪伴他的赵四小姐,流浪100年的老人,坚持到最后的那两个同学的聚会。

只要不是死亡,其他任何挫折都只是硬伤。

要保护好自己,退休了,“吃饭就能挣钱。”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好不容易熬到“不劳而获”,不好好享受,对不住天地良心。

 你的身体是你所有财富中的第一位数。身体垮了,后面的财富都和你无关了。

不做下雨、天晴都发愁的古代老太。古代老太有两个儿子,一个儿子卖伞,一个儿子卖盐。下雨了,她为卖盐的儿子发愁。天晴了,她为买伞的儿子发愁。她为什么不能下雨为卖伞的儿子高兴,天晴为买盐的儿子高兴呢?

愁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随她去,不发愁,不言愁。愁也无用,索性不愁!

不要纠结、不去回忆那些令你痛苦、懊恼、不堪回首又无济于事的往昔,因为一切皆无法回去,一切都不能改变。世事犹如星空,两个平行世界,一个运行规则——时光永不逆转。想象一下距今最遥远的HD1星系吧!它离我们有337亿光年,它带走了多少记忆?至今仍不愿回头,继续决绝地远去,远去……昨日不可追,来日犹可为。沉溺回忆中,时光空蹉跎。

想想全球染疫死亡的人吧!想想染疫受罪的人和他们的家人吧!想想被倏忽多变的疫情次生灾害折磨得死去活来的人吧!“既来之,则安之。”既然身不由己地必须面对世纪大瘟疫,快乐健康地活着比什么都重要。科学研究告诉我们:大笑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那就笑着过好每一天。因为只有心态好才可能健康地生活。

人生短暂,如白驹过隙,浮云朝露。无人能逃脱向死而生的命运,无人能探测到宇宙的终极秘密,悲观抑郁情绪与生俱来。面多无奈无知的人生,有时候,人是需要一点儿“阿Q精神”的。换言之,人需要用正向思维,乐观情绪取代消极思维,悲观抑郁。凡事轻描淡写,一笑而过:“大不了会怎样?”“不过如此而已!”不要自找没趣,自找麻烦,自寻烦恼,自讨苦吃,自我摧残,自我折磨,自我作践。

       二、分享4-7-8呼吸法(我称之为催眠法)(注:失眠严重者必须就医哦)

4-7-8呼吸法(催眠法)为美国哈佛大學医学博士、畅销书作者安德鲁·威尔(Andrew Weil)创建,曾被美国《時代》杂志网站报道。它非简单枯燥地数数,也不是被动想象,而是把数数与冥想、气息调节融为一体,同步进行。人类的神经系统由交感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系统組成,前者喚起身体对剧烈活动的准备,后者調控心脏速率、呼吸和其他不自主的运动功能。4-7-8呼吸法可以减少交感神经活动、增加副交感神经系统活动,从而降低激发活动、增加放松。當压力和焦虑使人体紧绷难以入睡時,利用細柔綿長的呼吸方式,让大脑的活动放缓,引起体内生化和物理变化以缓解压力和焦虑,达到放松身心、酣然入睡的目的。
   4-7-8呼吸法(催眠法)是我收集的多种催眠法中于我最有效的一种。我屡试不爽,所以保存。取之于人,用之于人,所以分享。向创造此法的安德鲁·威尔(Andrew Weil)博士致谢点赞!

我的实践体验:

4-7-8呼吸法(催眠法)需在睡前采取最舒适的睡姿,排空脑中所有思虑,循环操作以下步骤。

1,尽可能长时间地腹式深吸气,同步慢数1-2-3-4。

2,尽可能长时间地屏住呼吸,同步数1-2-3-4-5-6-7。

3,尽可能长时间地腹式深呼气,同步数1-2-3-4-5-6-7-8。

如此循环往复不止,直至安然入睡!一定能安然入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