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用博客记录生活,借随笔传导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享受的外孙女

(2023-07-28 15:57:25) 下一个

      和哥哥相比较,外孙女喜欢尝试新食物享受新吃法,什么水果都爱尝尝。到超市,哪种水果包装得新奇她就要买那种水果。有一次她选中让妈妈买回来的水果包装得花里胡哨,我看了半天也看不出是什么。拆开包装以后我才看到是一个小椰子。她试着喝了2口椰子汁,不喜欢喝,就不再喝了。而她的哥哥,看了一眼就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拒绝尝试。在种种尝试中,她也找到了自己心仪的食物,比如豆沙馅子的元宵。她坦承自己喜欢吃元宵里流出来的甜汁。外孙受不了粘粘的元宵面,也就享受不到里面甜甜的豆沙汁。
如果有自己喜欢吃的小块菜肴,比如鸡蛋炒虾仁,土豆烧牛肉碎片,她喜欢自制“三明治”,用面包片或者我们吃的馒头片夹上米饭和菜肴,狼吞虎咽地吃自己自制的“三明治”,一改平时大家吃饭她旁观的习惯。
      有一天,外孙女在沙发上看电视,边吃边在2片华夫饼中间抹酸奶,吃得津津有味。
       前几天,外孙女因为不听老师的话被爸妈惩罚不能看电视。她悄悄站在沙发后面看电视。正坐在沙发上堂而皇之看电视的哥哥偶然回头瞥见了妹妹在“偷看”电视,立刻像执法人员瞅到“违法分子”在“违法犯罪”一样厉声吼妹妹的名字。外孙的吼声之大把坐在餐桌边吃饭的我都吓了一大跳。我怕外孙女被哥哥吓坏了,赶紧起身想去安慰安慰她。没有想到外孙女自知理亏,像兔子一样“唰”地一下窜到楼上,不见了踪影。反应如此敏捷,看来并没有被哥哥的吼声吓着,我反而放心了。
      早晨,电视已经关上了,妈妈催促两个孩子赶快穿鞋子上学。不到万不得已,孩子们总在房间里磨磨蹭蹭的,懒得迈出家门。外孙女还别出心裁,特地把沙发上的毯子披在身上,大大的毯子摇曳地拖在地板上,外孙女缓缓地走来走去,不知在模仿哪位女王或者哪位公主,享受着虽然妈妈已经催促但是还没有必须迈开双脚离开房间这一刹那属于她自己的悠闲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