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有个多年心中的故事,今天讲一下

(2024-01-01 18:45:28) 下一个

我有个观点: 任何新闻、消息、事件,往往是那些与股市完全无关的,反而最能启发和联想

出很好的股市交易理念思路。

比如 我妈给我讲自己地质队员生活里的竹竿挑衣服的那个场景,竟然能让我联想出股票交易

的最高境界。   所以我喜欢讲故事,因为 阿拉伯世界,阿凡提的故事里总是用比喻来讲哲理。

有个多年心中的故事今天讲一哈

许多人一定看过系列电影 《Indiana Jones》,中文译名《夺宝奇兵》,演员 FORD。 

2003年吧,美元对加元的汇率跌到了最低位,约 1:1  。  加国人们激动万分,纷纷趁着自己

的钱 更 值钱的机会去美国旅游, 我认识的朋友圈里很抠门的夫妇们几乎都 出动了,我怕孩子

年龄增大后会失去对 迪士尼乐园 的儿童兴趣,于是全家生蛋节期间旅游去了佛州。路上看到的

泰安旅游公司的大巴车队简直有种震撼感。 

在乐园,有一个场景表演是 真实复演 电影里的 那个 奇袭飞机场,想抢夺一架飞机,

其中有个超级大块头(很象现在的演员 巨石 强森)居然是那个电影中的真实演员,我还跑上去

与他合影,对他说我清楚记得他在电影中的表演。

一个场景是,老A要抢飞机,但对面一个似乎是有土著背景的警卫,手持一把大刀,示意他离开,

看到老A不动,警卫就舞动大刀,上下翻飞,意思是 我很厉害,我的刀法无敌。  可老A面无表情,

一动不动。  于是,警卫再次耍起了大刀,简直是眼花缭乱,水泼不进, 老A还是一动不动,

静静的看着,一点反应没有,  终于,警卫舞动了一阵停了下来,眼睛看向老A,看看是否吓退了老A。

    老A淡淡地无表情地一抬手枪,砰,,,,,,,警卫挂了。

编剧和导演在玩幽默,观众都大笑一番,可是看过电影的几亿人中有几个人从这想到了炒股。

 

说给 某朋友的,也是说给大家的。  其实我的寓意大家都明白,我也多次明确表达过, 但关键的区别

是对待寓言的反应和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