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今看贴时,瞬间爆发出的领悟, 取之于民,奉之于民吧. 2023-02-04

(2024-01-01 18:29:39) 下一个

上周末分享股经,显然不受听,所以已经打算闭嘴谈股了.  刚刚看到此贴, 读贴中瞬间暴出个念头, (与贴本身无关, 只是联想)想了想, 还是分享给众人

 

https://bbs.wenxuecity.com/finance/6230512.html       boil不长持,衰竭太大。看进来,问题是

 

其实, 许多股经股书中都谈论过一个经典命题-----左侧交易 与 右侧交易.

这个题目有点大, 我觉得心里明白,却不知如何才能简单扼要地论述清楚其利弊优劣.

上一贴中, 我提到了 交易中使用杠杆/杠杆倍率 的问题, 悟清 交易的本质 就可以回答, (恕我卖关子, 留着, 也许秃发兴致,升天之前会写 交易之道 一类的书时用)

 

这个突悟念头就是----许多交易者没有解决好, 或说没有想清楚, 自己的交易方法(原则,系统)第一, 初始设计原则, 第二,适用条件, 第三, 相应的风险控制

只说第二, 适用条件........比如,左侧交易, 右侧交易,

在长线投资(买股捂住不动摇之类) 中的选股阶段, 股书中提到的更多的是左,右侧孰优孰劣.

 

今天悟到的重点在于, 任何交易方式都有适用条件和范围,

举例吧. 1: 把用于 股价微扰波动/小震荡(十分受SWIFT-TRADE公司的DAY-TRADER们喜爱) 的交易法用于 或遇到 巨大震荡, 肯定不灵,甚至自毁.

2: 初始设计基于股价微小波动来赢利的方法, 忘记解决好 风险问题(第三,风险控制). 上周末贴子里提到的 华人巴菲特 就是这样失败的

3: 某些方法, 一看就是基于了 左侧交易的原则而设计的, 那么,如何解决与自己预期相反的情况出现时的 亏损应对,就成为极为关键的纲.

最后以我发小的亲身经历作例:

以前写过,今简说. 发小经人推荐,发现期货来钱太快,激动地拉了其他朋友和同学入市, 观其半个月的赢利记录,朋友们说: 你简直就是抢钱呀. 遂积极入市. 三个月内,发小从国内长途电话(即使是用大降价电话卡, 每分钟的长话费也得 四毛钱) 给我共 八次. 疯狂给我介绍他的每天盈利经历,帮助老友的拳拳之心跃然纸上. 我第一次只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的交易平台是如何让你设 止损的. 他说, 没有, 都是交易者自己动手止损.

于是八次通话都是在他亢奋中,我那冷漠的态度面前结束的. 前几次我的态度都是-----没有自动止损,你会破产的.即使你使用了自动止损,你还是可能破产的.  到了第七,第八次, 我为了阻止他走向深渊, 我的规劝很有刺激性了, 甚至偷偷打电话给他的女友(我们共同的多年同学) 最后一次的规劝是-----如果你因为吵股而破产, 你来我门前要饭, 我把我的分你一半. 但你如果再继续这 不带止损设置的期货交易而破产, 你来我门前, 我不认识你.

当时,他听了很不耐烦, 很快挂断, 从此不再联系. 我一直以为是他被我的话刺激生气了, 直到约5年后我们在北京再会时, 才告诉我, 陆续大赔 三次,输光几乎全部家底.

他的态度仍然是: 我一直赢利,谁能想到后来却......

而我的态度依旧: 我一直坚信, 你要么上天堂,要么下地狱,就看哪个先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