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

以吹牛为依据, 以吹破为准绳.
个人资料
正文

2004-04-22   给从善如流妹子: 不争论。

(2016-03-06 07:00:10) 下一个

http://bbs.wenxuecity.com/archive/2004/finance/65597.html

来源-智 于 2004-04-22 22:04:46 

给从善如流妹子: 不争论。

我在高中时,同学中兴起了一阵风潮, 就是装傻! 比的就是谁更傻,还要看上去是真诚的傻,满脸的天真,不是装出来的。 这帮人后来保持了传统,有两三个出国后还能把老外唬的特别同情。
我整个人的彻底改变与我的一个同学S有极大的关系。 直到他在工作三年之后,还一直是个天资极为聪颖的玩闹 。后来他自己辞职下海溺水之后,闭门修炼了两年,看书很多且很认真地思考,悟性又极高,他这个人是从思想深处根本上变了。 我讲的苏东坡与佛爷的故事就是他讲给我的。 后来他成了 千万元户。 当他还是个穷光蛋的时候,我对身边的同学们说:“他完全变了,他一定能成功。” 别人不信,因为没人能看出他有丝毫的变化。同学们说:“ 他要是发不了财呢?” 我说:“那他也是个成功者。 就像佛祖也是个穷人一样。他的思想境界不是常人能够想象的,如果有这种思想境界的人都不能成功,恐怕就不会再有人能成功了。”
S告诉过我一段他自己的经历: 有个权力位置很重要的合作者,同他玩心眼,当然是为了利益。 S心中明白却处处顺着那人,后来S 发了,成功了,但那人因为得了小利却失去了更大的发达机会。 那人以后逢人便说:“S把我骗了,我一直以为他不明白,其实这小子心里早就清楚。” 你说到底谁傻?
非要证明自己是最聪明的/是最正确的,是我在大千一直在努力作的事,因为我特别爱虚荣。 而我的同学S却从不怕别人说他傻,还最怕别人说他精。 
我与你们俩人的差别就在那麽一点:我特别爱认错,特别真诚地承认错误。因为我脑子特慢,总说不到点子上,我讲的观点总是错的,更不懂得如何争辩,所以我认为对我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承认我自己错了。 

想想你说来说去是为了谁? 肯定不是为了自己好! 领不领情是别人的事,你争论也没用。 以后有空再给你和朋友讲S更多的轶事,特有启发。 
我这里很晚了,只能再说这几句!但愿你能看到这个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