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文城亮妈的勉励!

(2022-08-21 23:20:36) 下一个

 来自文城亮妈的勉励! 

  

今天早晨上网做礼拜前,习惯性地进文城小家看了一眼。看到名博主小声音的鸡毛快信,说快去亮妈家,亮妈又给你做了蔬法字了!名博亮亮妈妈捷足先登,先于小小告知了我,她给我的博客汉语拼音名摆了蔬法字了!我喜出望外!但还是决定做完礼拜再去亮亮妈妈家不迟!(我知道自己的慢劲,不像快手们跟帖一挥而就)只到小小妹家里道了一声谢。开始唱赞美诗歌了,可我的思绪却还在亮妈的蔬法字上,Canhe的字母C,亮妈会用她院中的什么菜呢?她一定发现了一条弯曲如C的黄瓜?也许钩形豆角?也许。。。字母a她可以借用老皮卡的a,是西红柿小豆角a吗?。。。我忍不住还是开了小差,好在网络世界交通便捷,一点击就进了亮妈的家。那可是为我的博客名专门做的蔬法艺术品!玫瑰花瓣做成大写的C,淡粉色的茉莉花朵做成了小写的a,n的两个脚上也踩着粉色茉莉花朵,还有那象征丰丰富富的洋葱黄瓜豆角的插花拼盘。。。。我克制着激动的心情,带着感恩先去听讲道,上了主日学。

下午忙完家事我才又坐到电脑桌前,仔细欣赏亮妈的艺术蔬法作品。又一次被亮亮妈妈的才华震撼感动到了!这次的感动不仅在于她用心制作的精美艺术蔬法作品---我的博客名Canhe,在亮妈完成了难度系数很高的“混迹于花草的灰蘑菇”和老皮卡英文名“LaopikA”后,我就知道在蔬法作品技术上已经没什么可以难倒亮妈的了:亮妈脑洞大开的创意,蔷薇小院品种繁多的菜蔬瓜果和色彩纷呈造型各异花卉的丰盛,加上亮妈的聪颖和对人事的敏锐洞察力,她的蔬法作品得心应手,信手拈来,心想事成是水到渠成之事。
读了亮妈为每一篇蔬法作品的构思到摆放的心路历程,我被亮妈深深折服了。亮妈不是一个闲人,她兴趣爱好多多,她的才华可以发挥在很多地方和方面,可是她却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虚拟世界文城的朋友们身上。她那满园的色彩和丰富就得她倾注许多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很多的知识和汗水才能换来四季常青月月有花香,才能让她的蔬法作品有取之不尽的素材,如果没有她对文城的热爱,对文城朋友们的真诚友爱那一个个惊艳的蔬法作品肯定是出不来的。
从获得亮妈蔬法作品博友的感谢文和读文博友的跟帖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亮妈的艺术作品在文城引发的轰动和掀起的热潮,大家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对作品的赞美之词和对亮妈处事精益求精的追求,为人的高风亮节,无不告诉我们亮妈不仅是以文会友,以旅会友,以美食会友,更是以诚心友爱在会友;
文城名博岁月沉香说”她的作品是文城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城热门博主不慌不忙的麦姐撰文说隔洋的惊喜
文城热门博主小声音在:珍藏友情的文中说到“。。。热门博主亮妈她热爱体育,热爱排球,喜爱旅游,还是文城著名的烹饪大师,性格开朗,热情、阳光、大气,经常去她的博客取经、学艺,乐在其中!
文城热门博主Laopika在博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说”她(亮妈)利用家里大丰收的蔬菜水果,巧夺天工,拼出了许多博主的名字,真是妙趣横生,令人叹为观止。并建议亮妈把所有作品收集好,将来可以出版一本类似行为艺术的书。
文城博主心中之城把亮妈为她做的蔬法作品高高挂在博客首页头像地位,亮妈根据城城博文中塑造的二姨妈角色制作的箩卜腿盛气凌人的二姨妈形象在文城几乎家喻户晓;
文城热门博主菲儿天地的蔬法艺术作品还在择佳日亮相中,但宝贝女儿小菲儿的优美芭蕾舞姿已在文城翩翩起舞。
亮妈热爱生活,她用智慧和勤劳创造和浇灌了幸福生活,她是榜样,是人生楷模。
我特别感动的是,亮妈这样一位事业精英,文坛全才博主,生活的强者和智者,是我要仰望的人物,亮妈的周围高朋满座,但她还留意到了我,一个不学无术的老太,还特意为我的博名制作了精美的艺术蔬法作品。
 
亮妈制作Canhe蔬法作品时说:“我边摆边想,残荷不残。我们都曾有过盛花期。就像这些花瓣,美丽芬芳,硕果累累。人的一生经历童年,青年,中年,再慢慢过渡到老年。这个过程是一个幸福的过程。记得有一次开车听Lean In 的作者Sheryl Sandberg讲她这本书。当她谈到英年早逝的丈夫 (47岁)的时候,说有些人都没有那个福气来庆祝自己五十岁的生日。所以应该欢欢喜喜地庆祝五十岁, 六十岁,七十岁的生日开心面对一天天变老的日子下面这张是给canhe姐姐的另一张拼图。粉色的玫瑰和雪白的茉莉花都是在最美丽的时候。当然也代表了我们曾经拥有的青春美丽。
亮妈循循善诱地勉励我“人老心不能老!”;一句暖心的"It's OK!"善解人意,用心良苦地告诉我人生的任何阶段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来!亮妈不但是生活艺术大师,她也是人生的精神导师。
 
亮妈对我博名Canhe的诠释,更让我对亮妈刮目相看!她说这如果是英文的话,也可以是: Can he? 生活中太多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别不说中国体育多是女子项目在世界上取得的名次优于男子项目。女排,女足,女篮,很多电影的主角也是女性。就说最近看的两部电视剧关于唐医生的一切里面的Dr. Tang, 和玫瑰之战中的女律师顾念,做出的成绩超过了很多男性同事。她们应该可以问:Can he?  
 

我的博客名取名Canhe,不是灿荷,也不是灿河(感谢朋友们的美意,把can朝好里说),的确是残荷之意。我赞美残荷,希望用残荷来勉励自己---枯萎但还有生机,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但不敢直言因为底气不足。亮妈对Canhe的诠释有独特的视角,我虽没有 Can he?!的勇气,但喜欢亮妈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亮妈自己就曾是英姿飒爽的女排运动健将,亮妈不居功自傲,在人生的各个战场上,她都以自己的努力和毅力,谦虚好学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走向成功。亮妈是人生的赢家。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文城有亮妈真好!

文城名博亮亮妈妈 一个真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把饭菜做成花,把生活过成诗的女强人!从摆写Canhe姐的网名想到的 点击链接原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谢谢老皮卡周末来串门看帖关注。是的,我们是亮妈的粉丝,她是我们的榜样 ;我也是你的粉丝,你也是我的榜样!老皮卡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成亮妈的粉丝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谢谢Xiaxi到访看帖加评关注!你的沙拉大全真正的干货,你和亮亮妈妈都是文城心灵手巧的厨艺大师!欢迎Xiaxi常来常往,多多评批指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文笔,亮妈好手艺,仰望才女们!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追忆来串门看帖!谢谢追忆的鼓励,希望能为传递正能量出绵薄之力。文学城的好也一定少不了你奉献的精彩哦!我们一起加油!追忆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妹妹忙里偷闲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你来了,我们家就真的热闹了!小小妹妹果酱了!看到你高大上的摄影片片,我的只好直接丢垃圾桶了。谢谢你喜欢我的博客名。你的博客名更神韵兼备,既表达了爱音乐爱唱歌的心情,又寓意你虚怀若谷的精神境界!你说的对,亮妈的艺术蔬法作品越做越好,有了更高的境界。与小小妹一起为亮妈点赞拍手叫好!
小小妹,你是我在文城认识比较早的热门博主,初到你的博客之家,就被你那悠扬的江南丝竹乐联播吸引,精美制作的图片,美景美食,情真意切的美文,让人目不暇接,你的家就像藏宝的深山老林,。。。让我有梦回江南的恍惚。我记得我是在一个叫闲闲客博友的家里认识你的,好久不见她了,祝福她一切都顺好!也祝小小的博客一如既往地精彩热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松松妹说得好“文学城正是有了朋友间的友情和互动而让人感到温暖和多彩”文学城的精彩松松妹功不可没的!给你点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串门看帖!水沫和亮妈都是文城的女才子!我不能与亮妈相提并论的。我有自知之明!水沫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姐姐家真热闹啊,白天公司block了外面的网,只能下班回家才上网来玩,来晚了:))
canhe姐姐写得真情感人,姐姐好文笔,都是大才女,初识姐姐时,看着姐姐专业的摄影“残荷”就印象深刻,很有感染力,姐姐说得太好了:“我赞美残荷,希望用残荷来勉励自己---枯萎但还有生机,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
与姐姐一起同赞亮妈精心用心制做的蔬法,越做越漂亮了,欣赏喜欢,羡慕姐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评论到位!谢谢海风来访加评分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大赞,满满的的正能量!
文学城有你们,真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小C到访!亮妈创无限,心灵手巧,能干!小C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新的拼音作品真是漂亮动人,canhe姐姐的好文也是诚挚感人。文学城正是有了朋友间的友情和互动而让人感到温暖和多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串门看帖分享!亮妈不论是作品还是真诚友爱为人都值得称颂的。雅佳妈妈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和荷姐都是出色的才女~~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蔬法家。赞城民之间的浓浓友情:)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忙里偷闲来看帖鼓励!你谬赞了。我禁不起夸的,我身重,摔不起啊!一凡新周快乐!期盼你的新作!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不迟!谢谢你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鼓励。城城最懂亮妈,亮妈的优秀是我们大家的共识!亮妈送我的蔬法作品是对我的期许,我一辈子的努力够不到,下辈子再继续!你的话语是对我的鞭策,希望得到你时时常常的鼓励!城城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来串门看帖,亮妈的巧思和技艺的确不同凡响。点点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久不见!谢谢来串门留言关注。世界的美国游记图文并茂,技术含量很高,会继续跟着你神游美国之最s。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来串门看帖。你的果酱实在太甜了,吃不消了。荷花在我的心中是高不可攀的偶像,是愿望。看了你家后院的蜥蜴,我也想晒晒我家的,可惜手慢,至今没有落笔成文。暖冬妹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又来串门送鼓励。想到我文城小家在短短八个月的时间里有近10万的人来人往,门前虽没有车水马龙,但也不再罗雀地萧条,我最要感谢的还是你。在收到你的问候QQH之前,我在城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跟着你,让我童心不萌,几乎忘乎所以了(这两天正在反思在文城自己是不是太喳喳呼呼了?需要收敛!)我不敢说自己心态年轻了,但我真正地享受到了这虚拟世界里的友爱,心中的快乐倍增,没想到写博有这么大的功力,不但治愈(我捉笔码字写文只为防老)而且还时常有与朋友谈笑风生的畅快。这虚拟世界的威力超乎你的想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亮妈的蔬发了 那荷花竟然是洋葱瓣拼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妹,我想在文城有捷足先登,但永远没有迟了一说。你是一个勤劳的小蜜蜂,不是在自己家园辛勤耕耘就是在城里串门走户给人送祝福喊加油。亮妈独具匠心的蔬法作品和制作精神是值得称颂的,我们都是受惠者。很高兴我也得到了亮妈暖心的“it’s ok ”,这句话与你是安慰你失母思母的伤痛,于我是激励我人老心不能老,亮妈的善解人意和敏锐的洞察力让我佩服和深受感动。相信“it’s ok ”也是亮妈人生路上的座右铭,亮妈的胸襟这里可见一斑。沈香妹妹,让我们为“it’s ok ”一起加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我要有你写童话故事的生花妙笔就好了!我得向亮妈和你还有文城许多佳作连连的博主好好学习呢。蘑菇新周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已是城里的一绝, canhe姐的博文再次为蔬法锦上添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妹,为心有灵犀隔空抱抱!你写亮妈艺术蔬法作品的大帖我拜读了,有报告文学的风采,表达了很多朋友的心声!麦姐妹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完美又谦逊,大气又善良。亮妈对canhe的解释堪称一绝,荷姐姐你值得拥有最好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妹生日快乐!这几天天天到你家看你更新了没有,知道你庆祝生日之际就是亮妈的蔬法艺术作品在你家隆重惊艳登场!你给亮妈生活大艺术家的头衔恰到好处!你们俩都是文城顶级大宝,都是人见人爱的女中豪杰!菲儿妹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来看帖捧场!领导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牛仔女说得好!亮妈的艺术蔬法作品确实在文城掀起了一股高潮!欢迎牛仔女常来常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串门看帖,给多才多艺的生活大师叫好捧场!在文城遇见你们真好!弄弄新周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来看帖加评鼓励!谢谢你的谬赞。我是混迹于你们这群事业生活家庭都有成的佼佼者中的井底青蛙喜欢蹦达。感谢你们带着我一起玩一起享受这网络世界的友情和美好!亮亮妈妈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一早就来串门看帖加评支持!知道你是国际专业唱歌评委,没想到你评人也是一套一套的。我照单全收有点吃不消啊!跟你一样很高兴在文城,在虚拟世界里能遇见你们这些各行各业的事业精英,又都是才华洋溢,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的各路英雄,生活跟精彩美好!艾唱新周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也来迟了!大赞Canhe姐姐的感人的真情流露,也说出了我的心声啊。对亮妈,我也不止于对她蔬法艺术的敬仰。亮妈热爱生活的情怀更让我折服。这Canhe的摆放造型比laopika更胜一筹啊!(艾玛!皮卡兄不会吃醋吧)哈哈!亮妈是懂姐姐的,那淡色的花瓣C,不惊不扰,优雅别致,这不是Canhe姐姐的真实写照吗? 你的笔墨也温暖了文城的人。。。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巧手亮妈技压群芳!~~ 新周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摆得太漂亮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姐对自己名字的诠释让人备受鼓舞,姐姐身上就有荷花的影子。亮妈的蔬法美,姐姐的文美,图美,人心更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特别赞赏亮妈对canhe姐说的话。Canhe姐美丽真诚善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沈香来迟了。亮妈给姐姐创作的”canhe” 太惊艳了!真的是用心之作。C和a特别漂亮,“it’s ok ”也是令人感动!亮妈制作时的话语写得太好了,再次被感动!姐姐也是文学城里善良真诚美丽的大才女!姐姐这篇写得真好,也是用心之作!超级赞!祝福姐姐开心快乐每一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玫瑰花瓣做成大写的C,淡粉色的茉莉花朵做成了小写的a,n的两个脚上也踩着粉色茉莉花朵”,亮妈的蔬法靓丽,荷姐姐的描写也美哦。亮妈和荷姐都写得好,灰蘑菇学习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发完新文,才看到荷姐姐的这篇,太巧了,心有灵犀,我今天的文也是亮妈蔬法大汇总,隔空和荷姐姐拥抱一下,亮妈好有创意,中英文都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1

哈哈,是的,赶快冒泡点赞,我的也要马上赶上。爱大才女蔬法家亮妈,爱canhe姐的倾情分享,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掀起文坛一波高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喜欢这些颜色。亮妈太棒啦!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谢荷姐专门写文反馈,读着读着心里希望能有姐姐的文字水平。不然在摆字时的所思所想可以更好地表达。现在知道姐姐起名的原由更新生敬佩。荷花浑身是宝,姐姐也是自带亮光的珍宝。再谢,祝新周快乐。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再赞才女亮妈。也赞荷姐姐和你文章中提到的博主们。你们都是即多才多艺又nice,而且每个人都是超级写手,下笔有神,文章有深度,有思想,各个都是大才女。喜欢"即使枯萎,但有生机,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谢谢荷姐分享好文,新周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