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文城王府征文猜作者活动有感

(2023-12-19 20:35:43) 下一个

参加文城王府征文猜作者活动有感

感恩节前,从禾儿那里得知文城王府征文猜作者活动12月初正式开始。早就听闻文城王府才子佳人精英满座,个个都才识过人,不同凡响。这个活动的吃瓜群众我当定了。

12月前,总策划禾儿以《i最让我喜爱的。。。》(后更名为《最让我。。。》自由度更大)开放式命题形式为征文基调,并以《妈妈的办公楼》,为活动预热,菲儿天地以我最喜欢的零食,蘑菇以最让我心动的食堂,麦姐以《最让我感动的伟大和奇迹》紧随其后为活动热身。一场好活动就这样开始了!

参赛作者们的文章有难忘经历,人生感悟,有怀念感恩的人,有科幻小说,散文诗歌。。。精彩纷呈,加上禾儿主持人,文章出台匠心独具的认真大编辑,王府群英在评论区里的激烈有趣的互动竞猜,我没忍住,吃瓜发出了声,参与了读文猜作者的大军。

记得小时候与邻居小朋友玩过猜电影名的游戏,出题者想好一个电影名,公布谜面电影名几个字?猜谜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猜问三个相关的问题让出谜者解答,答题的人既要尽量如实回答又要巧妙避免透露答案,猜题者根据回答,推理出电影名。是暑假乘凉很好玩的游戏。

那时家里穷,电影看得少,又爱玩这种推理思维游戏,经常到一分钱就可以租看一本小图书摊上找那种蓝色的电影小人连环画书,有时都不租站着翻看几页,记住电影名,编导,主要演员,跟小伙伴玩,我还屡屡得胜。当然喽,这比起王府的读文猜作者要容易很多。

做了奶奶后,小孙女特别喜欢玩猜谜游戏,跟她和孙子一起玩过《我是谁》的猜谜游戏,也是一款假设主题,通过问答推理得出结果的很有挑战的游戏,跟王府的读文猜作者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小case而已。

读文猜作者需要对作者的文风,写作特点,人生的一些经历有所了解才行。这次王府的活动还特别说明可以是小说,虚拟,不一定要作者本人的经历,难度就更大。

参赛的34位博主中,我常去串门互动,略有所知的不多,还有至少十个以上作者的博客我还没有拜读过,猜作者就更不容易,想着是游戏,是玩,我就把它当作欣赏美文,锻炼大脑记忆力的活动来玩。

12月18日活动结束,答案揭晓,我只猜对了14个,41%,不及格啊!也算破了我人生一个零-考试不及格,而且答对中有的也是瞎猜瞎蒙来的,哈哈!

下面的图表是我复制了我交卷的图表,答案栏中黑色字体的是我的答案,绿色字体的是标准答案,蓝色字体的是我交卷后,还能修改时,在王府遇到初次见面的心雨烟尘大夫,她慷慨中肯伸出提示的援手后,我修改了,但是被先生拉去干家事了,没来得及交卷,也记一笔。在此谢谢心雨大夫的友情帮助。

我猜对的作者中,我自己独立完成,一猜到底的只有五位:

王妃/重庆, 刚读过她的以色列游记,王妃的文条理清楚,喜列小标题,有她的DNA;

水星98/晓尘 推担架的是男的,作者肯定就是男的,一句全民医疗我觉得此人在加拿                          大,水星兄最大嫌疑。

林向田/落基山作者1978年大学时期看印度电影流浪者,一定是文革后恢复高考后的第                           一批大学生,作者行文中规中矩,我就想到了正气凌然的林向田。

梧桐之丘/法拉盛一看就是写人物故事的高手,马甲法拉盛,非梧桐莫属。

Laopika/高山流水。 中国第一代股民,上海,虽然支票上是女士的名字,一定是成功人士老皮卡。

 

 最让我兴奋的是,这次王府活动中第一次串门走户认识的写手博主,也有三位猜对:

疏影浅斜/如菊  疏影浅斜博主家串门,我印象最深的就觉得她是能文能诗的文青,                            又是心灵手巧的女生,与马甲如菊很匹配,毫不犹豫就猜她了。

五月花/在水一方 到五月花家串门就被她的文章标题吸引,每篇都有点进去一看究竟的冲                            动,与茶儿总提示文章细腻,活泼幽默吻合,就定她了!

大马哈鱼 /迷茫 也是这次王府活动中第一次造访她的家,她的文章写人生感悟,情感方                            面的很多,茶儿总提示里有说到文章有写酒店餐馆,就这么定了。

还有六位是经提示,抄作业蒙来的:

茶儿/君不见  茶儿总也是这次活动认识的,猜对她是她自己大意失荆州,在童颜照视频                         里写了君不见-茶儿,等于就是送分题。

沈香/以安  君不见我原先猜的是沈香,也是根据童颜照,我觉得以安和君不见都有可                       能是沈香,但读文找不到感觉,这样一来两个作者都搞定了。以安就是沈香

X潇潇/安琪  邻居家的柿子猜中潇潇,是抄了评论里的作业,不止一个人说是潇潇,她在                      靠近墨西哥边境的地方住过。我第一猜是亮妈,记得亮妈有晒过柿子的照片

禾儿/ 轶名  猜对禾儿也是抄来的,读文感觉是男士,禾儿的第一猜是大堂经理。

乔宁/新雅  乔宁的第一猜是麦田守望者,因为他最近去过台湾,坐过Uber,他有领导风                      范体察民情,忧国忧民,与出租车司机聊天,完全有可能;但评论区一致                      认为他是新雅,想想他在台湾就几十个小时,还参观故宫博物馆,的确没时                      间了解Costco卖什么,他家后院的娇艳繁花曾被王府选用,就抄作业了。       

 眸影摇红/丑小鸭 读文感觉是位较年轻的美眉,评论区几乎一面倒摇红是鸭鸭,就她了。

暖冬没猜对是因为我一上来就把琴音悦然锁在春华秋实上,读她的后院系列给人的感觉就是春华秋实,好像评论区里有提示是新人,琴音就是新人。而暖冬,我先把她搁在唠嗑上了,因为她在加州,去过拉斯维加斯赌场,虽然没有查到在那里打过工,买房首款也没记录。

云霞姐姐,去过云霞姐姐家后,觉得她也有可能,但好像云霞姐姐在德州,之前去过她家潜水听过她的歌声,童颜照出来后,群众意见春华秋实是暖冬,心雨大夫给了我提示,我改了,可是错过了最后交卷的时间,所以错失了暖冬和云霞姐姐。很遗憾。

心雨大夫告诉我思韵如蓝是化学家,阿伏伽德罗是她,可是童颜照分明就是个小男孩,我维持“原判”丹哥,还在想,丹哥烹饪大师+哲学家,小时候照片没看出有这方面的特质啊?蓝白是麦姐,我把麦姐从大堂经理位置上撤下来换到蓝白,可是没及时交卷,又错失两分。

才错的花时间几乎都是最多的,最举棋不定或判断错误的。

丹哥 的第一猜就是阿伏伽德罗,文城人都知道丹哥是大世界级的烹饪大师,世界各族各国的烹饪他都涉猎,精通,烹饪与化学密切相关;读到洛姨后,又觉得也有点像他,他曾在我瑞典的日子系列咖啡篇里留言,他喜欢泡咖啡店,会朋友,他博览群书,到过他家的博友们都知道丹哥政治历史,天文地理无所不知,他到咖啡店看书,正符合他的个性和爱好,但在看了童颜秀,阿伏伽德罗是个小男孩,我就不动他了,王府会泡咖啡店,以书会友的人多的是。

杜鹃,第一篇我猜的就是她,因为读了她的回国故乡系列篇,写过30年后在母校与上铺女孩重逢,还有什么享受亲情友情的,文章笔触也很有杜鹃风格。杜鹃的100多篇美食烹饪篇,我的确没读过,不知道她对炖猪皮情有独钟。

鹿葱,踢毽子一篇,我猜了她,完全是错误理解了毽非毽,花非花的提示,以为不是花就是葱了。呵呵,但是绝对没想到是枫城故都。鹿葱一上来我就以为写三叔和书的就是鹿葱,因为鹿葱写过五叔,有五叔就有三叔,况且鹿葱是博览群书的好学者。鹿葱的小说写得真好,但提示说是新人,鹿葱不是新人啊?最隐身奖都得两次了!提示误导人了!

枫城故都 因为不熟悉,到他家串门只关注了他住哪里,干什么的,没对他的兴趣爱好广泛留意,记得他的移民签证的故事了。看到BANF,加拿大著名景点就想到枫城故都了。

山里人家的少年梦真的很难猜,难怪冲刺题1.25分。看到提示运用范仲淹古诗”“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岳飞思念远方故乡,就想到了大作家波城,并不知道波城冬日想学拉手风琴;山里人家的博客写现实生活多一点,没想到她还有少年梦要完成。山里人家的博客之家去的还是少了些。

可能成功的P 看到卡卡,提示新人,爱旅游,知道可可写过微小说,当时正好出门在外,就认定卡卡就是可可了。在跟读可可的新长篇小说《谷雨和立夏间》知道可可知识面宽,想象力天马行空,穿马甲ES0098有可能,但提示说有童颜照,禾儿总说了ES0098是女孩,但照片里是个小胖脸男孩啊?!我把ES0098给了一凡了。

寒一凡跟可可一样写微小说高手,想象力挥洒自如,没想到这次她言归正传写三叔和他的书的故事,一样地感人至深,可惜我没猜到。

琴音悦然 一上来被我锁定在春华秋实里后,就没再作别想。没想到诗画琴棋柔情似水的琴音有钢铁侠情结。我忘了她心灵手巧厨艺点心都在行拿得出手的治家能手。在咖啡机一文中好像有提到过喜欢不锈钢。不锈钢的第一猜,我定了X潇潇,记得她女做男工,自己动手换过厨房粉碎机,就觉得她是钢铁侠。后来水沫大作家王府老将来后,爆料晓青喜欢不锈钢,圆导(夏圆与圆猫是一人两个马甲吗?)说跟水沫错不了,我就听了大师的话。

晓青 领导晓青一直是城里优质高产的名博主,热爱生活,勤劳务实的生活能人,我听从大师,把她锁在钢铁侠上觉得万无一失了,谁知她小时候不但能干而且对宠物猫咪很有爱怜之心。

mxhy 就是大家都称呼的好运吧?!我没猜对她的文,但去她家,被她家大溪地的美景惊艳到了!摄技一流!追忆敬重的大学老师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平等性 我把承恩当成平等性了,记得他写过纪念人的文章。知道答案后越看越觉得是平等性的文章了。平等性信佛,对大自然四季的变化都能顺其自然地接受。我把梅兰竹菊猜成心雨烟尘了,真的是蒙的,梅兰竹菊谈四季,女生的多。

波城冬日 因为第一猜错了,把她看成路人了。这写印度同事的文也是乱点鸳鸯谱的,看到印度同事,记得人参花写过的,肯定不会再重复了。如果仔细读提示,她用老毛的沁园春诗词的提示已经很明白了,可是人总是马后炮的多。

人参花 人参花是我搬动最多次的作者,觉得哪都fit她。最后让她当了洛姨,违背了提示说的是新人,穿了一件完全透明的马甲。呵呵。

亮妈 自以为自己很熟悉的人,多才多艺,能文能武,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她的确是好吃不懒做的人。本来好吃不懒做我是给领导的,记得领导说过类似的话,但领导去当钢铁侠了,我就把跟领导心情能力相似的亮妈调过来,结果亮妈不是好吃不懒做,而是逛逛。人不能想当然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蘑菇也是被我调来调去,当过鸭鸭,也当过大堂经理,最后想起她家有只猫咪,也不顾文中说的是小时候家里有只猫,就让蘑菇摇曳去了,太不负责任了。摇曳有张童颜照,一个爱美小姑娘梳妆照镜子呢。摇曳第一猜是禾儿,后听群众意见禾儿是轶名了,只好把蘑菇从大堂经理位置上调过来,把猜对的改错了,爱打扮的小姑娘原来是领导。

麦姐,麦姐也是我自以为熟悉她的文风的,读文时没发现有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文字,最后按能力安排她当了大堂经理。交了卷后,心雨大夫告诉我麦姐是蓝白,又去读了一遍文,没多大感觉是她的文笔,记者都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能人,哪能都千词一调呢?我读麦姐的博客还不够,还是找不到她写作的DNA。

总结一下,找到差距,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感谢文城王府好活动!

文城是个以文会友以文交友的平台,平时喜欢串门走户与博友互动的人,日积月累,恐怕”闻香“就能把文章博主猜出来,我没有这样的功底,同志还需努力啊!

祝愿王府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的活动和精神长存并发扬光大。

哦!忘了说了,王府活动的庆功颁奖大会居然我也有份,组委会真会鼓励人!可是我受之有愧,我光顾着猜作者了,没有好好阅读和留言评论,那评委的奖状不好意思搬回家呢。

 

发文

日期

 文章主题 / 笔名

作者提示

茶儿题示*

答   案

博主ID

12/1

王府活动开始

   
12/2

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 /一根小葱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 不放过任何一点线索。 冲刺题, 1.25分:)

心雨烟尘

杜鹃

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春华秋实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

暖冬

琴音悦然

暖 冬

12/3

最难忘的往事-赌城里抠出上万$ / 唠嗑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

云霞姐姐

暖 冬

云霞姐姐

我最喜欢的日子  

 / 如菊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

疏影浅斜

疏影浅斜

12/4

最让我痴迷的游戏:踢毽子   / 丫头

爱旅游

雾里看毽毽非毽,花非花

枫雪古都

花似鹿葱

最让我难忘的:我的少年梦     

/ 路人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

问路人何日归,
欲踏千里云和月,岁末除夕还。冲刺题, 1.25分:)

山里人家

波城冬日

12/5

最让我难忘的-卡地亚女郎(微小说) /卡卡

爱旅游,新人

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

我最困惑的经历-我的两‘艳遇’ 

/ 轶名

 女童鞋

茶儿抄评

灰蘑菇评 : “我总觉得轶名写艳遇不是本色出演 ”

茶儿复评“握爪握爪,有同感不是本色出演,也有小说的成份,本尊怀疑是某位剑侠:)

燕麦禾儿

禾 儿

12/6

最让我满意的客服经历   / 钢铁侠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此侠外凉心儿熱 

琴音悦然

晓 青

我最喜欢的台湾“问讲”们 /麦田守望者

无提示,

建议: 猜完其他人,看看 谁 缺席了 

人参花

 

12/7

我最喜欢的一门学科     / 阿伏伽德罗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

思韵如蓝

丹 哥

思韵如蓝

最让我扼腕的一次穿越     

/ES0098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读评调研,文章博文小说多,不经意间被推进了王坑。

可能成功的P

寒一凡

12/8

最让我抓狂的一次出行      / 重庆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的确是出差重庆 ,不是重庆人

黑贝王妃

黑贝王妃

最难忘的一次看急诊经历     / 晓尘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水星98

水星98

12/9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朋友     /在水一方

喜欢讲故事

认真读评调研,一贯的文章细腻,活泼,幽默

五月花mayflower98

最让我怀念的:三叔和他的书  / 雨霏

雨霏是王府老人 

可惜,王府管家不知道TA是东西南北何方神仙哈:)

 寒一凡

山里人家168

最痛心最令人敬重的一位良师益友 /承恩

王府老人- 王府的《藏诗阁》TA 打理:)轻意不出阁,出口成诗;)

mxhy

平等性

12/10

《情有独钟 - 秋天》 

/ 君不见

哈哈,茶儿马失前蹄,大意失荆州。不过,喝酒喝酒, 开心就好!

茶儿ARooibosTea

邻居家的柿子熟了,最爱   

/ 安琪003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给了照片,不给化名,有人已推她入坑,抄吧!

X潇潇

X潇潇

我最喜欢的季节      / 梅兰竹菊

无提示,

建议: 猜完其他人,看看 谁 缺席了 

平等性

心雨烟尘

12/11

一个最让我不理解和理解的人  

/ 以安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 文章写得好, 落笔生花。

是王府老人吗?不记的TA注册否:)

岁月沈香

岁月沉香

最有原则的印度人      /Banff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TA提示已送分 - 不明白TA提示,评下王坑找。

波城冬日

枫雪古都

12/12

最让我忧虑的:喑         / 法拉盛

家住法拉盛

王府当代活英雄黄继光, 堵住王坑抗子弹。 读评打小抄. 

梧桐之丘

梧桐之丘

最让我后悔的一场没有名份的婚姻 

/迷茫

无提示

茶儿猜,她以前的文章有涉及酒店-餐馆。

大马哈鱼

大马哈鱼 

12/13

我做过的最有特色的一道年夜菜/好吃不懒做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像园导一样进出王府不用通行证。不是娘娘。

杜鹃

亮妈

我最喜欢的烧烤          /新雅

新雅是著名餐馆

勤快人!王府的花果园TA打理,为新雅餐馆提供疏菜。

乔宁

乔 宁

最让我难忘的花花        / 摇曳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认真读评打小抄,打小就能干。

晓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我最喜欢的电影 -《流浪者》/落基山

提示变了好几趟,

茶儿找不到, 哎,纵多一句有何仿,挖空了心思QQH里找。提示有也罢无也罢。(冲刺题, 1.25分:)

林向田

林向田

12/14

最难忘的投资经历    

/ 高山流水       

没收到提示

认真读评打小抄, 对错不重要

老皮卡

Laopika

最唏嘘不已,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蓝白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写的一手好文章,落笔生花。

麦姐

思韵如蓝

麦姐

12/15

我最喜欢去商店逛逛   

/ 逛逛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爱好多多,心细能干

茶儿赶明儿陪你一起 逛哈::)

亮妈

云霞姐姐

咖啡馆传奇最难忘的一次邂逅   

/ 洛姨

新人没经验,穿的是一件透明马甲

读了评, 茶儿忧心重重,挑战者来了:)

丹哥

人参花

12/16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 / 大堂经理

见博下视频中照片 

照片解谜 送分。

蘑菇

麦姐

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   / 丑小鸭   

无提示

她的文章 幽默风趣

茶儿建议,按她自画像找文找博主:

"皮肤黝黑、大眼、大嘴"

“小鸭也时不时的收到纸条儿:多么希望在你的眸光里淹死!可是,一个也没有淹死!!”

-茶儿笑喷了

眸影摇红

眸影摇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2)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见荷姐,问好!祝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去年荷姐送的花还记得呢,祝亲爱的荷姐38妇女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 姐夫拜个晚年! 愿你们龙年安康吉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荷姐姐和姐夫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祝荷姐和姐夫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姐姐和姐夫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姐姐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给姐姐拜个晚年!祝姐夫早日康复!祝你们龙年安康吉祥!姐姐自己保重身体!(不用回复了)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拜个晚年! 祝身体健康,健康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拜晚年,祝新年里大吉大利,阖家安康幸福。祝姐夫早日康复!
看见您的留言了。谢谢您的祝福。愿咱们大家开心每一天,写文互动愉快!姐姐百忙中来访留评,好感动。先忙家里的事儿,读文不着急。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好!好久不见,原来荷姐要照顾姐夫,辛苦了,祝愿姐夫早日康复。来给荷姐和姐夫拜个晚年,祝新春快乐、龙年幸福安康!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拜年,祝荷姐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想念荷姐和我们一起写一起玩的日子,祝姐夫早日康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给荷姐姐拜年啦! 祝荷姐姐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龙年吉祥!:))
祝姐夫早日彻底康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凡来给荷姐姐拜年。祝荷姐姐阖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把大年初一的第一拜送给亲爱的荷姐!祝龙年里姐夫早日康复,荷姐伉俪健康矍铄生龙活虎,期待荷姐再现好文字!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快过年了,过来看看姐姐!祝姐夫早日康复! 预祝姐姐姐夫龙年快乐! 姐姐辛苦,不用回复了。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荷姐了,过来问候荷姐。
看前面的留言才知道姐夫摔伤了,祝姐夫早日康复,荷姐别累着自己。
祝荷姐阖家幸福,来年好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同想念,祈祷一切安好!保重!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进城,刚看到姐姐的留言跟过来,才知姐夫又摔伤了。姐姐要照顾姐夫辛苦,望多多保重,祝姐夫早日康复。不用回复。 抱抱姐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望荷姐,想念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

抱抱荷姐,最近减少上网,才看到姐夫又摔伤了,好难过,心疼你,为你们祈祷,祝姐夫早日康复,你也要好好保重自己,爱你们!不用回复大家。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了,过来看望荷姐姐。看到姐夫摔伤的消息,很心疼。姐姐辛苦了!照顾好姐夫,同时姐姐也要多保重自己。愿姐夫早日康复!不用回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来看荷姐姐,结果看到你的给网友们的留言,说姐夫摔伤了。辛苦姐姐了,记得上次姐夫是腿摔了,看来以后下雨下雪天出门一定要注意。你别惦着进城看博友们了,好好照顾姐夫,祝姐夫早日康复。不用回复,好好抱抱姐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尽早恢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荷姐姐,这几天在深山老林的小木屋度假,没有网络,今天刚出山,来看望荷姐姐,听到姐夫摔伤的消息,真不幸,姐夫吃苦了,姐姐辛苦了,希望姐夫得到有效的治疗,好好休息,今早恢复,姐姐自己也多多保重身体!
荷姐姐不用回复,照顾好自己和姐夫,切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文城好博友,你们诚挚温暖的圣诞节问候和祝福我都看到收到,深深感动,流泪了。我爱你们!
12月23日我准备了四喜烤麸和烤红薯奶油南瓜与糖红枣枸杞中西结合甜点两道菜参加在一个姐妹家里的圣诞节potluck party。我先生在出门时因天雨不幸摔倒,救护车送医,右肩肱骨骨折。我们错过了与弟兄姐妹们共庆圣诞的喜庆欢乐时刻,我也错过了向文城好博友送节日问候和祝福的时机,很是抱歉。
目前在我们还没有合适的home care help的时候,我的生活和工作重心是专心照顾我先生的治疗和饮食起居全部。我会在零碎的时间里进城看望我惦念的好博友们,我本来就跟不上你们年轻矫健步伐的节奏,现在就更跟不上了。望朋友们千万谅解。
我爱你们大家!衷心祝福文城的新老朋友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荷姐阖家圣诞快乐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祝圣诞新年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愿荷姐一家圣诞新年幸福安康。
进城最大的收获之一是结识了贴心温暖的荷姐。仿佛荷姐一直是我姐姐一般,
幸运我福气认识荷姐。
虽然最近家里事多,但圣诞节一早,还是首先想到荷姐,谢谢荷姐给我带来的姐姐般的温暖感觉。
祝福荷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来问候荷姐,看见你换的头像,好可爱。祝荷姐姐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蒙恩!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祝荷姐和家人平安夜吉祥,圣诞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你已经够厉害了,竟然猜对四成以上,简直奇才。荷荷为人古道热肠,读文又仔细认真。
祝荷荷圣诞快乐,愿主一直看顾你与你的家人,平安喜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荷姐姐阖家圣诞新年快乐,假期不用猜谜了,姐姐吃好喝好睡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欢迎五月花到访弊舍!谢谢你的鼓励。很高兴在王府认识你,拜读了你的美文佳作,到你家串门,单看小标题就被电到了,简洁凝炼,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不愧是大作家。
这几天忙过节,改日我再造访细读你的佳作美文。

祝五月花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真是仔细认真,感动!佩服!祝荷姐圣诞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关心鼓励。
谢谢菲儿妹谬赞,你的果酱太甜了!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好。爱玩是真的。我申请的是参加王府这次征文猜作者活动被大家的热情激发,忘了年纪跟大家一起玩。看到王府才子佳人的优秀了,我自叹不如的,参加了也是敬陪末座。不用形式,只要你们不关门,我凑热闹来玩,做忠实的吃瓜群众。
是的,王府活动办得创纪录地成功,有领导的组织领导能力,有号召力凝聚力,也有会众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众人拾柴火焰才能高,齐心合力才能把事办好!希望王府越办越好!
菲儿美丽俏皮大大眼睛一直在我眼前出现,透着调皮和灵气。
祝菲儿妹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你太客气,太认真了,还特地登门来回复。我到现在才刚学会在博友家留了言后,还得回去看看,博友是如何回答你的,是否需要进一步交流。博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博主们真正地以文会友,不谋面照样能相互了解。我也是很开心,开了眼界,涨了知识,认识了新朋友。特别高兴能在城里认识琴音这样才华洋溢的优秀美眉。
祝琴音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大赞荷姐的认真,钻研精神,现在知道为什么姐姐刚出国时那么能闯,回忆录又写得那么的好看,就是因为认真,能干,肯花功夫!我看见荷姐在王府说要申请参加猜谜,然后正式加入。又为我申请得奖,真是太感动了,谢谢姐姐!王府的这次活动很空前,组织者辛苦,每个人的贡献也很重要,赞你们大家!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荷姐专门在旧文留言,送来祝贺和祝福。我这次隐藏的比较好,难怪姐姐猜不到,多谢姐姐的美言和果酱,实在是太开心了。不在旧文回帖,登门留言,祝姐姐和家人圣诞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你好!很高兴在文城王府认识你,之前在菲儿家,沈香家都看到你活跃的身影,昨天看到年轻美丽时尚的你,很开心。其实我去过你的博客家串门,明白你不写博,在城里是串门互动交友的,这得多大的魅力才能在虚拟世界里随心所欲,进退自如,却一样高朋左右逢源。佩服!佩服!
你与一凡大作家是好友,一凡也是我喜欢的博主,喜欢她脑洞大开的想象力和耐人寻味深省的微小说和待人诚恳善解人意的友好。我也没猜对她,以为她是ES0098了。呵呵。王府的活动很烧脑很有意思,大家其乐融融虚拟世界友爱大家庭。
昨天也看到你宝贝儿子大宝的靓照了,洋气,帅气一定也很灵气!你们漂亮的一家人!
祝愿你们全家人圣诞节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好!姐姐这么认真猜人,如此精分细析,能不精准吗。佩服!我一直跟着瞎混,没猜中几个,还是功夫不深,需要锤炼!我以为能猜中我的好友一凡,她狡猾,漏网了,我很沮丧。下次我一定把一凡搂进囊中!姐姐好文!
祝荷姐姐及家人节日安康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为王府活动热身文中忘了麦姐妹赶在出门旅游前写的感人至深的《最让我感动的伟大和奇迹》了,等可以编辑时加上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很高兴王府的魅力,禾儿总的努力终于把你请出山了,我们又有好故事可听了!你和王府一众才子佳人精英造就了王府的神奇,让虚拟的文城成为有温度的情感家园!
你们都是创造奇迹的英雄!
祝一凡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认真,同开心!王府是个神奇的所在,我们大家都爱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妹,你好!祝贺你实至名归,首战告捷,一鸣惊人,满载而归!你是城里附上冉冉升起的耀眼明星。我被你们的热情感染,忘了年纪跟着你们一起玩。收获了快乐和新朋友,也很开心。我也是到今天才去你家看你的新帖,你发帖的那天我出城了。
这次活动看到了小可人沈香,今晚又看到了楚楚动人明星风范的你,意外的收获,还有你富有感染力的深情歌声。谢谢你给吃瓜群众带来欢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妹,你好!很感动你身在邮轮还在惦记着王府的活动,还忙里偷闲到我弊舍来问好。王府猜作者活动对你来说应该不难,你平日里每天都有与博友互动,且记性又好,虽然是虚拟世界我觉得你对很多博友的性格脾气都隔屏摸透了。
你换了新马甲了!你把春色提前带到城里了!祝旅途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梧桐兄真会说,你难不成又找到了小说的素材?你的我猜到了,因为你的马甲不胡弄人,而且我知道你喜欢用一,二,三。。。来分段而不是像王妃用小标题。谢谢梧桐兄来串门看帖加评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你好棒!文章写得好,童颜照片小帅哥一枚,很有精气神,青春照片更是志得意满,胸有成竹的风度。你猜对不多是因为你不是闲人。谢谢水星兄来串门关心鼓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哦,刚才忘了说了,1我没猜对云霞姐姐以及暖冬等许多评论区里可抄的作业是因为楼实在太高,我没好好看评论区留言,只凭一鳞半爪是不行的。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你好!首先要大赞你心血之作王府征文活动能庆功大典的个性化的奖品制作!这么多的个别的奖品,没有爱心,话时间和精力寻找,没有娴熟的PS制作技巧,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完成对一般人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亮妈你做到了,而且做得佳大欢喜,交口称赞,亮妈的才干爱心有目共睹。看到你的童颜照和芳华照,电影截图,你从小就是一个有志气,肯吃苦努力的好孩子,我想球队严格的训练也培养了你做事讲究效率,精益求精的作风,所以你的能干是全方位的。感谢你为大家所做的一切,你的奉献精神值得称颂和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祝贺人家抱得冠军桂冠回家!我没猜对你,平时到你家少,没读到你想学手风琴的故事,记得圆导(马甲是个剪纸的美眉)已经给我提示,岁末除夕还就是山,呵呵好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你好!这次活动,发现你很调皮,童颜照交了张卡通靓妹。我其实第一次才对你了,不过没什么根据,就是蒙的。虽然认识你后,你的博文篇篇都读,但是没得什么要领。搞活动,一大堆美文放在一起,就像到文工团看演员一样,都差不多,而且很容易审美疲劳。呵呵。最后是乱点鸳鸯谱了。把猜对的你又猜错了。好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圆大师还是圆导,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好呢?你和夏圆是两个人还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人两件马甲?我笨笨理不清。 很高兴得到圆大师的称赞鼓励。
很感谢你和禾儿,茶儿,王妃和亮妈带领一众热爱写作有写作才华的博主们一起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的好活动,带来欢乐,增进友谊。文城有你们真好。向我学习,折煞我了,我都没有勇气说向你们学习,怕自己说空话。跟在你们后面玩,找乐子,感谢你们的包容不嫌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好!谢谢你来看帖关心。我没猜对你,早早地就把你定位在小葱上,觉得作者心雨的文风有与你相似之处,描写人物都细腻生动,入木三分。看到你发做猪皮冻的帖了,找时间到你那里学做,这胶原蛋白现在很受欢迎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云霞姐姐,你好!很高兴在王府认识你。昔日聆听了你甜美的歌声,悄悄读过你的博文,得知你家庭事业双丰收,这次活动让我看到童年的你和芳华的你,不但美丽而且聪明能干!很赞同你与孩子们讲自己当年背乡离井打拼奋斗的故事,让他们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包含着父母辈的辛劳艰苦,要向你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来串门关心!应该是我恭喜你,有好文章参赛,今晚看到你年轻时候的照片了,英俊潇洒。老皮卡的成功人生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很佩服你做什么像什么!你的回国系列我落下好几篇了,又得补课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城首页刚被小编修好,看到荷花文,恭喜荷花得奖,你的评论写得特别好,我只有屡屡借用。很高兴在王府与你相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在王府那边转,严重来迟了~这次活动姐姐虽然没有参加征文,但姐姐经常到王府跟大家一起玩增添了气氛,猜马甲的确很难受,我有一半都是在评论里抄大家的作业,其他自己猜的也错了不少:)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学到了不少。姐姐非常用心把这次活动写了出来,很赞!祝姐姐圣诞节快乐!阖家幸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来看帖分享帮助。我知道我平时串门看帖也是很马虎,看了也记不住多少,所以到用时方知自己看得少,记得不好。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你这次王府举办的活动,超级发挥的能力,真的让人刮目相看!你太能太强大了!
我真的是第一个猜对王妃的人吗?我真的没动摇过,觉得那篇文章里能看到王妃的影子。呵呵。跟着你们玩很开心!禾儿,你辛苦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你好!很高兴今晚看到你靓丽的倩影了!漂亮聪明都写在脸上呢!猜作者是游戏是玩,能写好的文章才是硬道理。鹿葱博览群书,写作有技巧,才华洋溢,写的东西好看耐看!很想说向你学习,但想想说了也是一句空话,算了。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度伤悲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谬赞了。我这次说实话都没有仔细读文,把时间都花在猜作者上了。原先没想猜的时候,倒是想学着写写读后感的。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向田兄,你好!很高兴我猜中你的参赛文。我也很喜欢看印度电影流浪者,1979年看的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是跟着你们玩,瞎猜的。这次的评论区楼太高了,我没办法一一都看,所以炒作业也是不容易的。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首先祝贺琴音首战告捷,获大奖献才艺,一鸣惊人,你也是文城王府一颗冉冉升起的璀璨明星!很遗憾没能猜中你,对你的后花园印象太深了,所以看到春华秋实,提示是新人,就锁定了你。 呵呵!没想到你柔情似水却喜欢钢铁侠这样硬蹦蹦冷冰冰的马甲。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花,你好!谢谢你来访看帖加评分享。我当年算是好学生吧,是那种都好都不好的学生,不过考试从没不及格过是真的。参花的文笔生动风趣幽默很有个性,读过能给人很深的印象,可是我没有猜对你,把你跟丹哥搞混了。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你好!你是优质高产大作家,多面手!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文城王府升起的一颗璀璨星星!我要向你学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你好!好久不见!在城头看到你的精品回国行系列了,还没得时间过去拜读,很抱歉哦!我新来后到,说实话也不知道如何猜,人头也不熟悉,只好老实笨做了。王府好活动,人才济济,活动办得风生水起,很佩服,很了不起!弄弄千万不能学我,我老朽一个,混迹于你们中,喜欢热闹,开心而已!谢谢弄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好!不好意思今天打岔太多了,到现在才回来自己家。谢谢采心来看帖加评,采心你名副其实的优秀评论员,总是能把人杂乱无章的东东理出个头绪来,拔高像样起来。朝你指明的方向努力吧!谢谢采心的指点帮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冒泡赞荷姐好文,明天再来谈体会!:)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高度赞!荷姐真是心细如发,像化学家做实验,这儿滴定,那儿滴定,最后滴出了七彩,反倒乱了。我也是这样,胡乱鸳鸯配,猜绩太“渣”。不过,很有趣味。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写得好!荷花这次在外围都猜中了14个,应该比我还多,太了不起了!下次荷花一定要来参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这次笔记做得好,总结分析认真。绝对是好学生。34位写手不好猜。我这次学到的是要在大家的讨论里面找答案。云霞90%的人都猜中了。她在有一天的回帖里都说自己被大家猜到了:)我判卷子时发现荷姐没猜到有点惊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认真态度让我想起小溪姐姐。也不知小溪姐姐身体咋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就让蘑菇摇曳去了”,哈哈哈,荷姐太幽默了,我很开心啊。我其实是本色裸奔,没打算潜伏,可能像茶儿说的,大家想多了。荷姐对了14个,很棒了,我还没去对答案,估计我还不如你呢。问好荷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可可,弄弄,参花,琴音,向田兄,禾儿,皮卡兄,云霞姐姐,杜鹃,你们大家好!我得门上出趟门,不能回复你们的留言,望能谅解为好!爱你们大家!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认真态度令人敬佩,要好好向你学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好认真,下次王府活动一定要参加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看姐这篇写得太好了,从旁观参与者的角度,详细记录了猜题的经过,有思考有比较,真是很有保留价值的文字,谢谢你,亲爱的好姐姐,祝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canhe取得好成绩,比我强多了,我是连猜带抄,才猜中8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妹,你好!你分析我没猜对你的原因太对了,你们这些精英,不但写作高手,也都是隐身高手.我也的确是一看加州赌城就想到你了,云霞姐姐的博客我去的少,只知道她唱歌很好,在医院工作,在德州.哈哈,好玩的游戏.谢谢暖冬妹的善解人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妹,你好!谢谢你来访鼓励。首先祝贺麦姐妹高票荣获活动亚军之冠,名至实归!你才思敏捷,出口成章,下笔有神,得心应手!很佩服!
跟着你们这些精英们一起猜谜,真的很开心。我猜的时候,我经常拜访的博友的文章我一定能猜出几个来,谁知你们个个都是十八般武艺精通,略施小计就可把我这老朽蒙得迷糊不清。
弱弱问一下,蓝白是什么梗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你好!你在哪里看到我认真的样子了?我倒是在你家看到你的靓照了,照片上的你那么年轻怎么也在谈退休生活了?!鱼儿喜欢猫!就不怕他把你当作盘中餐?你家的猫爷真的很有猫王风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早上好!很高兴跟着你们这群才华洋溢,生气蓬勃的年轻人玩,收获多多,很开心!我先猜了领导是好吃不懒做-猪皮冻那个,后又听圆大师说水沫猜出来了,好不容易爬楼找到水沫了,她第一句就是领导喜欢不锈钢,不过第二句就是也喜欢猫。我那时钢铁侠位子上的X潇潇刚被move到安琪的位置上了,就把你顶上去了。摇曳那时是禾儿。圆大师没蒙我,水沫也的确猜出来了,但卖了个关子,我这笨笨就卡壳了。
领导的童颜照好可爱。小时候不但爱猫还很爱美,小小人儿梳头就照镜子。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而且,山山喜欢使用“老大”来称呼自己家里的兄弟姐妹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山山的少年梦,不难猜。她在自己的博文里面,多次提到,想学习一门乐器,只是眼下还没有时间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太谦虚了,姐姐一下子就把王妃的重庆给猜出来了!姐姐是当时唯一猜到王妃的!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荷荷认真,感动!思维严谨,佩服!我这都“二进宫”了,猜作者还是懵懵。智商不够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荷姐一贯的细腻文笔,像讲故事一样,人物时间地点场景线索一样不拉,尤其还有自己猜迷的解释。最佳评论员!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成绩比我强,我自己只猜中了一人-老皮卡,其它的答案都是抄的。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00,抄大作家作业,不手软,不心虚。问好悉采心!大作家没参加活动好可惜。

怪人家都说“过程最重要”,荷姐的这篇,应是“过程最重要”的最佳范文,对猜测过程做了最客观、最坦诚、最风趣、最完整的优质展现。。。

文里不但含有“怎么猜对的”,也实诚诚地明说了出错的原因。而不管是对是错,都是等同重要的经验分享,更是让我们得以深入了解每一位蒙面写手的宝贵的提供:))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经常被人提起,我索性躺坑里了。鹤姐这么认真的对待考试,当年一定是个好学生。看这笔记做得多好!赞赞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是好参与者!这么认真读,我除了第一灵感,其他就随大流了,不是说再好的猎手,也逃不过群众的眼睛吗?俺就爱偷懒了:)向姐姐学习:)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人家都说“过程最重要”,荷姐的这篇,应是“过程最重要”的最佳范文,对猜测过程做了最客观、最坦诚、最风趣、最完整的优质展现。。。

文里不但含有“怎么猜对的”,也实诚诚地明说了出错的原因。而不管是对是错,都是等同重要的经验分享,更是让我们得以深入了解每一位蒙面写手的宝贵的提供:))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这是在做科研呢!明年活动向你学习,今年太仓促了,估计我的考卷不及格LO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进来一看,又要自带小板凳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认真啊。Canhe姐姐没有猜到我,可能是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吧(比如你觉得las vegas离加州近这个因素),也可能是琴音的花园给你印象太深了。还有一个你没有去抄答案,我在她们最早的list上的。不过,没关系的,Canhe姐,这个猜文太难了,尤其是高手这么多,隐身术这么高,我也好几个空着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真是仔细认真,好感动,一起赏文猜评很欢乐。姐姐没猜出我不是因为不熟悉我,我是为了隐身特意小心改变了写作风格,我估计如果不是禾儿揭了我的马甲,俺也有希望隐身成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认真的样子真美。同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哈哈,荷姐好厉害,猜对了不少,我是隐藏的比较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兄,晚上好!谢谢你来坐沙发,首席评论!献花吧!
我真的是玩,不过没有成绩不错,是忘了年纪凑热闹!这次王府活动真的是破纪录地热情高涨!那700层楼,800层楼,1000层楼看看都害怕,爬不动爬不上了!再继续一周,真的人要玩疯了!呵呵!我蒙对你的了!很开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成绩不错。
再玩一周,人会疯掉的。一凡也这么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