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时刻】文学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 歌)

(2022-08-10 06:17:02) 下一个

为【开心时刻】再次送上亮妈的精彩蔬法艺术 + 翻唱《心中的玫瑰》送给亮妈和星坛朋友们,祝大家开心快乐!

 

这些天,尽管台海危机闹得满世界风起云涌,让人雾里看花,如堕烟海,但是,文学城里却传出一股清新的艺术之风,给人带来惊喜和清凉。名博亮亮妈妈的蔬法摆字艺术独树一格,自成一家,成为了文学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何谓艺术?从广义讲,凡是含有技术与思虑的活动及其制作皆为艺术。从狭义讲,凡含有审美价值的活动以及活动的产物,而能表现创造者的思想及情感,并予接触者产生共感,就是艺术。简单来说,艺术就是表现人的创意并达到美感

 

亮妈的蔬法艺术就是用蔬、花、果来表现她的思想创意,给人美的感受。她的创作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她对文学城园地的热爱,对博友们的一份情谊。她的艺术创作材料均来自她家蔷薇一园里的蔬菜花果。她用汗水浇灌了那些蔬果、花卉;她用真心将这些蔬菜花果编制成一个个有灵性、艺术美感、惊艳四座的蔬法摆字艺术。

 

这些就是亮妈蔬法摆字艺术的原材料,都是她从自家菜园、花园里新鲜摘下来的:

 

我进文学城的时间不长,才一年多,最早认识亮妈是她的精湛厨艺,亮妈做的世界各地及中国的各式菜品非常地道。我不会做菜,看着亮妈做菜和做面食的过程很是享受,也学了一些简单的素食菜品。

 

我发现,像亮妈这样有艺术素养的人,她讲究生活的品味,她做出的菜品非常精细。在亮妈的博客里,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空间氛围,里面的一切来源于生活又高出生活,处处洋溢着艺术气息,又不失生活的温暖。亮妈的游记和博文也都写得非常好,流畅、大气。

 

前几天,我先是欣赏了亮妈给其他几位博友的摆字艺术,非常喜欢,也请亮妈给我的博客名摆字。亮妈创作摆字时很用心和用情,她不是简单随便的把材料放置成字,而是根据每个博友的特征,根据字的含义来选择材料,这就是作为一个爱好艺术,懂得艺术者真正的艺术创作。

 

比如,我笔名的“歲”字,她这样写的:“岁月沉香是沈香博客中的名字。岁字按照她的网名用了繁体字。那天正好把蟠桃树上仅有的三个桃子摘下来。就用了一个蟠桃做那一点。想着沈香甜美的歌喉,她的歌声就如这蜜甜的桃子。”

 

就我的“沉”字,她认为“应该是有分量” 她没有用豆角,而是“用了美国黄瓜,中国黄瓜和辣椒。一笔一划都是沉甸甸的。因着岁月,沉淀下的是馨香悠长。”

 

我的“香”字,她这样说:“所以这个香字应该有百花的馨香才对。我用了香菜,玫瑰花瓣,薄荷花,Basil花,茉莉花摆这个香字。想起沈香在希腊旅游时的照片,女神般的美丽自带馨香。”

 

亮妈在摆字时还不忘我刚失去母亲不久,她用暖心的语气说:“抱一下刚刚失去母亲的沈香。希望这些蔬法给你安慰。” 顿时,让我的心被温暖满满地包围着,眼睛湿润了!感谢亮妈!

 

亮妈是一个睿智豁达、真诚平和的博友,我非常赞同名博水沫在她的博文里对亮妈的评价:“亮妈是文学城我最喜欢的网友之一,大气温暖、多才多艺、生机勃勃、富有创意是她最大的特点。文学城对我的吸引力,就是这样一批真诚、善良、温暖、有才的博友,大家一起相伴走过岁月,使得平凡的日子有了光彩、有了温度、有了芬芳。”

 

我想说,文学城里有你们真好!

 

为了感谢亮妈为我制作的精美艺术品,我送上这首《心中的玫瑰》的老歌给她,这首歌是我几个月前唱的,最近由于妈妈离世,我没有心情唱歌。

https://music.51vv.com/wx/zp/79159466?shareUserId=925390787&shareid=925390787_79159466_1660124303000&sharetime=1660124303000&shareto=2&userid=&objuserid=925390787&objtype=av&objid=79159466&param=eyJvcGVuVHlwZSI6MywicmVwb3J0Ijp7InNoYXJldGltZSI6IjE2NjAxMjQzMDMwMDAiLCJjaGFubmVsIjoic2FmYXJpIiwicG9zaXRpb24iOjEwMDAwLCJldmVudF9uYW1lIjoiZV9mYl9mdW5jX3pwIiwic2hhcmVVc2VySWQiOjkyNTM5MDc4NywiZnJvbV9wYWdlIjoicF96cHNoYXJlIiwib2JqdXNlcmlkIjoiOTI1MzkwNzg3Iiwic2hhcmV0byI6Miwib2JqdHlwZSI6ImF2Iiwic2hhcmVpZCI6IjkyNTM5MDc4N183OTE1OTQ2Nl8xNjYwMTI0MzAzMDAwIn0sIkFWSUQiOiI3OTE1OTQ2NiIsInNsb2dhbiI6IiJ9

 

让我们一起欣赏美丽聪慧的亮妈送给其他博友的蔬法艺术,并期待亮妈更多精彩的艺术作品:

 

 

 

8/10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赞!祝你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到访留言和赞美!祝您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我再给你凑一个,看我的头像就明白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文笔,亮妈的“蔬法”,一起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听歌,以及缪赞!姐姐的蔬法新头像很漂亮,我们都获得了亮妈用心的一绝艺术作品,如获珍宝,太喜欢了!祝姐姐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两岸好!谢谢两岸到访留言!两岸的建议非常好!一定采纳!谢谢!祝两岸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拉拉好!谢谢拉拉到访留言!是的,文学城就是一道道风景线组合而成,拉拉也是其中之一。拉拉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谢谢五月花到访留言和缪赞!祝五月花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是的,亮妈心灵手巧,有艺术家风范。梅华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城城的蔬法新头像很漂亮!是的,亮妈温暖而美丽的蔬法艺术让我感动和心情愉悦,人间处处有真情!祝城城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同意!祝美王妃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艺术蔬法作品惊艳四座,沈香妹激扬文字,句句发自肺腑,美妙动听的歌声深情款款,代表我们大家向亮妈感谢,致敬!!!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此技一绝,岁月沈香几个字极有特色,或许你可加到你拍的照片上作为签名?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组成文学城,赞!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沉香文彩飞扬,亮妈巧手蔬法,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心灵手巧,美眉博文精彩多姿!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给了沈香一个治愈的蔬法!令人感动!沈香也是文城最美最坚强的玫瑰!艾玛!我还沈醉于蔬法中,难以自拔呢。。。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听歌!就是,亮妈太有才了,心灵手巧!谢谢一凡听歌表扬!一凡周中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漂亮的的创意蔬法有席卷文学城之势 :)那个蟠桃画龙点睛,岁月的温暖和收获尽在不言中!赞沈香动听的歌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谢谢Lily到访留言和听歌!谢谢Lily的鼓励表扬!Lily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嗯,我想借此文把所有的ID蔬法艺术收藏起来,都很喜欢。亮妈的确太有才了。谢谢小声音听歌和鼓励!祝小声音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谢谢麦姐到访留言!哈哈,麦姐的头像也换成了蔬法作品,真好看!我也好喜欢“香”字。谢谢麦姐听歌和表扬!在文学城能认识麦姐和大家真的很开心!祝麦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缪赞!祝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听歌!谢谢松松的喜欢!松松送给亮妈的诗句也是非常美!超级喜欢!祝松松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山花好!谢谢山花到访留言!非常认同山花对亮妈绝活的评价!握手。祝山花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亮妈的蔬法惊艳文学城!我也很喜欢“香”字。祝水沫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9494,亮妈是艺术家!弄弄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是的,我同意海风姐所言,亮妈是艺术家!海风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世界好!谢谢世界到访留言和缪赞!祝世界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我也同意,亮妈有艺术天赋。鹿葱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天哪”~我看懂了的:)抱抱暖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点点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我的“歲”尤其有难度,但亮妈充满智慧和艺术才能把这个字创作成特别亮眼的佳作,太赞了!

谢谢点点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支持!点点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点赞!祝平等性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谢谢京妞到访留言和听歌!谢谢京妞缪赞!京妞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 Garden to Art! ” 追忆说得真好!祝追忆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谢谢人家到访留言!很同意人家所言!人家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好!谢谢蓝天到访留言!蓝天说得太多了!特别喜欢你的观点,成功人士具备这些优良品质。蓝天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晓青说得太对了,这就是蔬法艺术展览馆:)。晓青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我也是非常喜欢亮妈的蔬法杰作忍不住显摆一下,亮妈太用心了,令人感动!我也觉得“二姨太”太有创意了,看一次笑一次:)

我的中音唱这首歌还是有点难度,不够轻松自如。谢谢暖冬听歌!祝暖冬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再次感谢亮妈精心打造的蔬法艺术杰作!我的闺蜜还把这篇文转发给她的那些喜欢种菜的朋友,得到一致好评和赞美!是的,文学城是个大家庭,我们从世界各地相聚在这里,一起分享快乐,令人很开心,珍惜着!祝亮妈开心快乐每一天!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喜欢!是的,我有幸得到亮妈的蔬法艺术杰作很开心,忍不住要显摆一下:)祝水星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谢谢觉晓到访留言!觉晓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完全同意美菲儿对亮妈的评价,我虽然认识亮妈不久,但完全感受到了她的优秀。谢谢美菲儿再次到访留言!喜欢美菲儿的评语!也感谢美菲儿给我的温暖和关爱!谢谢美菲儿听歌和表扬!

提前祝美菲儿生日快乐!期待你的生日大贴!美菲儿周中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创造力了!沈香的文真诚感人,歌优美动听,超赞各位美才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沈香这里是亮妈蔬法大展啊,与沈香同感,亮妈的蔬法一个比一个精彩,是文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且每一个字都很用心,并结合网友的特点,赋予含义,太赞了!
也很欣赏给沈香的蔬法,特别是岁字和香字,欣赏喜欢:)
沈香深情演绎的歌声感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美轮美奂,最最喜欢你ID里的那个香字。沈香妙笔生花,最后也替我说出了心声:文学城里有你们真好!深情的玫瑰之歌,好听!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满屏奢侈品,这些蔬果是名副其实的盛世美颜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赞亮妈的巧思妙想,创作了这么多赏心悦目、情趣盎然的艺术蔬法:)
沉香的歌也是动听悠扬,好喜欢!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一道独特风景啊!超赞亮妈的“蔬法”,色彩搭配非常和谐,用材的质地,形态非常适合,有立体感,亮妈的绝活!

沈香的文笔也超赞,热情洋溢!谢谢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疏法越来越漂亮越来越POPULAR,沈香的"香"字最美,真是香满文学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94,蔬法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介绍,亮妈是名副其实的蔬法家。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摆字漂亮,沈香的热情难忘,顺祝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同意暖冬的点评。蓝天姐也说得好,还有追忆的“Garden to Art!”亮妈就是妥妥真正生活艺术家:)

沈香亲的歌声醉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美,这是天赋,佩服佩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错字了:太难==天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名字不好弄啊。亮妈的耐性与巧手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好听!赞沈香平和面对一切的精神!祝秋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章,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就是文学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歌声甜美好听。 问好。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Garden to Art!
祝沈香周三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蔬法艺术太棒了,构思巧妙,赏心悦目!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亮妈的艺术才华。有所成就的人,一定是勤奋,专一,好学,上进的人,赞!
ezra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创意了,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展览馆!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再多说一句,这个二姨太太妙了,最后一张用萝卜做腿,舞姿让人忍俊不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太难,亮妈一下子写了这么多啊,都很惊艳,匠心独运啊! 好喜欢"岁"字和"香",沈香和亮妈的诠释,尤其对"香"的诠释让人折服感动! 而中间的It's Ok更是宽慰人心。沈香的歌一如既往的深沉好听,中音来唱这是《心中的玫瑰》别有韵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心中的玫瑰唱得动听甜美。我说你的嗓音就是非常甜美,对吧?所以把甜甜的蜜桃送给你正好:) 我读你这篇心里面也充满感动。文城网友间的互动,拉近我们空间的距离。上面的网友,沈香在台湾,麦姐在澳洲,蘑菇在英国,小声音,菲儿,水沫,松松,城城,荷姐在美国。可她们也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真没有两个人同在一个州呢。
开心,开心,小小蔬法可以转递快乐,谢谢沈香,谢谢你们大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美文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这几天我也正在欣赏亮妈的蔬法艺术,构思巧妙,摆法新颖。看到好多才女有幸被摆,心里好生羡慕。亮妈真不愧是体育界文艺界的杰出人才。谢谢沈香!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大教授为人低调,眼中有美,心中有爱,每个作品都倾注了感情和心血。“岁”里的蟠桃,沉甸甸的的“沉”字,“香”里面的香菜都特别的独特,有寓意,和对沉香的特别安慰也让人感动。我的字要到庆祝生日时再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我就想借此文把亮妈所有的摆字艺术作品存放起来:)每个都很喜欢。

谢谢美菲儿再次听歌和缪赞!祝美菲儿周三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谢谢艾唱到访留言和听歌!我也很喜欢“香”字,感觉真有阵阵芳香飘来。谢谢艾唱听歌和缪赞!艾唱的歌声我很喜欢,唱得非常好!祝艾唱周三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我还在想跟亮妈说呢,可以把已经蔬法的博友名字放一起,沈香亲就做好了,还献歌心中的玫瑰,大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沈香也给墨墨上茶!谢谢墨墨到访欣赏和留言!祝墨墨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沈香给杜鹃上茶,喜迎美丽的杜鹃第一时间到访留言!抱抱杜鹃!是的,我们都很感谢亮妈的艺术美作。期待杜鹃的好文!杜鹃周三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赞才女亮妈,同赞用蔬法艺术。尤爱"香"字真的是好美。香香也是才女呢,文字歌喉都棒棒哒。特别喜欢你的深情动人的玫瑰。赞好唱功和松弛自然醇美的演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创意!巧手的亮妈!

沉香姐周三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快手,我昨天刚回家,准备明天发文,谢谢亮妈,也抱抱亲爱的沈香,愿你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