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摆写Canhe姐的网名想到的

(2022-08-20 21:25:15) 下一个

2022年这个夏天很难忘。因着蔬法,很多网上的老朋友专门写文答谢。让我非常感动,受宠若惊。就摆一个小小的网名,不费吹灰之力,可朋友们回馈我的是费时费心写下的赞扬文字和厚爱。谢谢,谢谢你们。 小小和吉衣的我搬回来了。现在搬回水沫,麦姐,沈香,杜鹃,松松,蘑菇的美文。 

水沫:满架蔷薇一院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2208/3843.html

麦姐:隔洋惊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208/4656.html

岁月沈香:文学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604/202208/11435.html

杜鹃盛开:亮妈蔬法文城绝活,创意新颖诗情画意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594/202208/12928.html?

南山松: 蔬菜花果皆艺术 丰收喜悦灵感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2208/12030.html

混迹花草丛中的灰蘑菇:蔷薇仙子点亮的意大利蔬菜蛋饼 (Frittata)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527/202208/25157.html?

对了还有Canhe姐姐写的博文:文城意外的惊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625/202208/9834.html?

其实看到canhe姐的ID, 并不知道是残荷的拼音。开始我想到的是“看荷”can英文不是发看么?后来到了姐姐家的博客发现她的ID图和标题图都是荷塘中开败后的残荷。我看到有朋友回帖时管荷姐叫灿荷,灿烂的荷花。所以我给荷姐摆的网名中有一朵灿烂盛开的荷花。 忘了荷姐在什么地方说过不知道用蔬菜摆canhe怎么摆。

那一天收菜时,我一直在想用什么蔬菜或者花儿拼Canhe这几个字。 突然玫瑰的花瓣和开过的茉莉花让我决定用做摆字的素材。小小的茉莉花开过之后变成了粉色,像一朵朵盛开的小荷花。  

我边摆边想,残荷不残。我们都曾有过盛花期。就像这些花瓣,美丽芬芳,硕果累累。人的一生经历童年,青年,中年,再慢慢过渡到老年。这个过程是一个幸福的过程。记得有一次开车听Lean In 的作者Sheryl Sandberg讲她这本书。当她谈到英年早逝的丈夫 (47岁)的时候,说有些人都没有那个福气来庆祝自己五十岁的生日。所以应该欢欢喜喜地庆祝五十岁, 六十岁,七十岁的生日。开心面对一天天变老的日子。下面这张是给canhe姐姐的另一张拼图。粉色的玫瑰和雪白的茉莉花都是在最美丽的时候。当然也代表了我们曾经拥有的青春美丽。

 荷花是我用紫色葱头和黄瓜,basil摆的,也很好看吧。代表着我们生活的丰丰富富。

看着canhe姐的摆字,我突然想这如果是英文的话,也可以是: Can he? 生活中太多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别不说中国体育多是女子项目在世界上取得的名次优于男子项目。女排,女足,女篮,很多电影的主角也是女性。就说最近看的两部电视剧关于唐医生的一切里面的Dr. Tang, 和玫瑰之战中的女律师顾念,做出的成绩超过了很多男性同事。她们应该可以问:Can he?  

我很喜欢Lean In: Women, work, and the will to lead. 这本书。里面谈到职业女性应该怎样做才能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我觉得文城里很多姐妹都成功地达到这个目标。

这些就是我当时的所思所想。与荷姐姐和姐妹们分享。

做了一个小视频:最美夕阳红

生活并不都是岁月静好,但大自然的赋予要静下心来好好欣赏。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https://www.gimmesomeoven.com/authentic-gazpacho-recip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刚刚在做西班牙番茄冷汤。家里西红柿太多了。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韩剧的英文名字是extraordinary attorney woo。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其实你才应该把这么多年积累的经验整理出书呢。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希望常来玩儿。喜欢你写的赫本展览的那篇。特别喜欢她。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所以我建议亮妈把所有的拼图都保存好,以后可以出版一本行为艺术的书:)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的好茶!不要当我做稀客,不好意,只是我不怎么串门罢了:)刚注意到了你在icon上的描述“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说得真好,你做到了,祝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有你们的祝福生日很开心。你的视频做得才好呢。 刚刚开学上网的时间少了,回帖有点晚,见谅。 荷姐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的生日祝福。这两天刚刚开学,忙起来:)祝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谢谢北欧。你是稀客,我端杯香茶上来。嗯,将来可以出一本蔬法小册子,也挺好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说出了我想说忘了说的话!我也下载了亮妈的所有蔬法作品和素材,看到亮妈制作精美的视频,我不敢班门弄斧了,怕把亮妈的作品做掉了价。希望文城博客技术管理队伍有革新,把头像做成动画版的,至少接受gif format的,让亮妈的作品在博客里置顶展现!

==================================
忘了说,视频很唯美!视听盛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不好意思,现在才注意到你帮我还占着位呢!谢谢小小妹妹贴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祝亮亮妈妈生日快乐!天天健康快乐!永葆青春美丽!祝福你的生活像八月的云彩那样多彩富有诗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蔬法越来越有创意, 令人赏心悦目! 刚从菲儿那儿得知你的生日在八月, 祝你生日快乐!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越做越漂亮雅致了,赞亮亮妈别出心裁的创意杰作!可以考虑出一本小集子,很有新意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后面应该还有一篇,最后压轴是给圆大导演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啊,得着你抱一下。本来想写你在我博文下面开party的,一转移就忘掉了。 这段时间忙啥呢?还想读你的文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每次读你的回帖心里面也都暖暖的。文城有你,有你们的爱,让我好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那天摆圆导,发现圆导的徒弟里面就你的网名没摆呢。因为你的网名有夏字,圆导也有,就都摆了。那天有机会放上来,希望能把圆导和小盗们叫回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抱下美菲儿,谢谢你的长篇,生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的长篇童话,太美了。你一家一家做汇总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的,辛苦了。我非常喜欢。祝贺你博客达到100万点击。非常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精益求精,蔬法越来越精妙,意境越来越大气~~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1 : 艾玛!我想说的,Canhe 姐姐都说了。“亮妈是人生的赢家。文城有亮妈真好!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 亮妈是人生的赢家。文城有亮妈真好!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亮妈是人生的赢家。文城有亮妈真好!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
重要的话说三遍,其实说上千遍我也不厌倦啊!呵呵!
新周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视频很唯美!视听盛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沈香来迟了。亮妈这个“canhe” 太惊艳了!特别是C和a用玫瑰花和茉莉花瓣制作,很暖心。亮妈解释“Can he ”非常棒,我也有同感。亮妈不仅心灵手巧,也有极高的审美品位和心中有暖!在文学城里能结识亮妈真好!祝福亮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洋葱荷花很美啊,亮妈有很多艺术细胞和美感,你作品的美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和用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特别赞同亮妈的理念,和对canhe姐的祝福,你们都是知性,优雅,我欣赏的女人!我也交作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刚发篇文,把你的蔬法都搬到我的麦田了,搬得我气喘吁吁。:)我的键盘用得已经顺手了,希望你早日找到心仪的键盘。祝新周愉快!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刚刚去你家看看有没有新博文。也许一会儿发呢:)还有,我还在继续找我的彩色键盘。你的用起来怎么样?很想知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美言。我好喜欢你的解释: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荷花浑身都是宝。莲花,莲叶,莲子,莲藕。所以我也特别喜欢荷花。姐姐年轻时就如荷花般清奇美丽。现在依然。就像小小说得,我们现在美丽依旧。祝荷姐新周快乐。

我的博客名取名Canhe,的确是残荷之意。我赞美残荷,希望用残荷来勉励自己---枯萎但还有生机,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但不敢直言因为底气不足。亮妈对Canhe的诠释有独特的视角,我虽没有 Can he?!的勇气,但喜欢亮妈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亮妈自己就曾是英姿飒爽的女排运动健将,亮妈不居功自傲,在人生的各个战场,她都以自己的努力和毅力,谦虚好学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走向成功,亮妈是人生的赢家。文城有亮妈真好!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名取名Canhe,的确是残荷之意。我赞美残荷,希望用残荷来勉励自己---枯萎但还有生机,风华褪去,还有铮铮风骨!但不敢直言因为底气不足。亮妈对Canhe的诠释有独特的视角,我虽没有 Can he?!的勇气,但喜欢亮妈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亮妈自己就曾是英姿飒爽的女排运动健将,亮妈不居功自傲,在人生的各个战场,她都以自己的努力和毅力,谦虚好学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走向成功,亮妈是人生的赢家。文城有亮妈真好!认识亮妈是我的幸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一次被亮亮妈妈震撼感动到了!这次的感动不仅在于她用心制作的精美艺术蔬法作品---我的博客名Canhe,在亮妈完成了难度系数很高的“混迹花草于的灰蘑菇”和老皮卡英文名“Laopika”后,我就知道在蔬法作品技术上没什么可以难倒亮妈的了,亮妈脑洞大开的创意,蔷薇小院菜蔬瓜果和花卉的丰盛加上亮妈的聪颖和对人事的敏锐洞察力,她的蔬法作品得心应手是肯定的。
读了亮妈为每一篇蔬法作品的构思到摆放的心路历程,我被深深感动到了。亮妈不是一个闲人,她兴趣爱好多多,她的才华可以发挥在很多地方和方面,可是她却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花费在文城的朋友们身上;她那满园的色彩和丰富就得倾注许多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很多的知识和汗水才能四季常青有花香,才能让她的蔬法有取之不尽的素材,但如果没有对文城的热爱,没有对文城朋友们的真诚友爱那是一定做不成的。
从获得亮妈蔬法作品博友的感谢文和读文博友的跟帖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亮妈的艺术作品引发的热潮,大家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对作品的赞美之词和对亮妈处事精益求精的追求,为人的高风亮节,无不告诉我们亮妈不仅以文会友,更是以心会友;她的作品是文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热爱生活,用智慧和勤劳创造和浇灌幸福生活的精神是榜样,是人生楷模。
我特别感动的是,亮妈是我要仰望的事业精英,文坛全才博主,生活的强者和智者,亮妈的周围高朋满座,但她同样以她的宽容爱心对待老迈无术的老人如我,勉励我“人老心不能老”,人生的任何阶段都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来!亮妈,我记住了!亮妈我会努力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想法挺多可落在纸上就写不出来了:)缺乏文菜。松松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如雨,多好听的网名。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知道你也喜欢拍照片,身边的美景是最好的愈疗和放松。祝新周快乐,等着你更多更好的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抱一下荷姐,周日应该是比较忙碌的时段,希望荷姐喜欢,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是啊,每个年龄阶段各有各的精彩。祝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Canhe拼得太美了!“生活中太多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亮妈的联想也太好了,再赞心灵手巧的亮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创意真棒,心灵手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意境了!真美,赞心灵手巧创意满满的亮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日子亮妈这儿好热闹,亮妈的才艺随着一个个的网名蔬法愈来愈显示出来了,现在又写文表述构思,真是太棒了!还有那些蔬画,美极了!

特别欣赏亮妈说的"生活并不都是岁月静好,但大自然的赋予要静下心来好好欣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准备上网做礼拜的时候,进城到小家看了一眼,看到了小小妹飞毛腿送的鸡毛信,看到了亮亮妈妈邀请到她家看她的艺术蔬法新作,那是为我的博客名专门做的。没忍住还是在听道时,开了小差。先隔空抱抱亮妈!感谢她的厚爱。下午再来细品,发表“获奖感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Canhe摆得真美,解说也寓意深远、感人。赞同亮妈说的,无论什么年龄,我们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我刚刚去你家看看有没有新博文。也许一会儿发呢:)还有,我还在继续找我的彩色键盘。你的用起来怎么样?很想知道。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这个其实上周就做好了,因着忙开学的事情都没抽出时间写。当时的想法没有记录下来,再回忆还是有漏下的。你说得好,保持好心态,美丽依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麦姐都请坐沙发。自家沙发大。也端上西红柿汁。谢谢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和canhe姐沙发,我端上一大杯西红柿汁,新榨的:)现在西红柿太多了,都吃不过来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全能的亮妈,还有什么你不会的吗?实在是太有创意了,荷姐姐的拼音ID摆得太美了,洋葱荷花也做得那么漂亮,解读的也精彩,寓意深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从canhe姐姐的名字联想,说得太好了,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女排就是最好的见证:))
亮妈蔬法越来越艺术美了,canhe姐姐的名字摆得太漂亮了,意思也好,洋葱的荷花,洁白的茉莉花,娇艳的玫瑰,我们也曾拥有青春美丽,现在依然保持好心态,美丽依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亮妈心灵手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巧了,刚刚健身回来,就看见亮妈这个精彩的贴,帮canhe姐姐占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