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86章 准备结婚

(2014-07-03 18:37:06)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86章 准备结婚

作者:叶蔓菁

  小陈说,赶紧把婚事办了,越快越好。小燕说,你得求婚,要征得她父母的同意才行。小燕又说,自己工作的事情都还没有着落就结婚,太早了,过一两年再举行婚礼。
    “不早不早,等我们有了自己的窝,你再慢慢找工作,不着急。你的外语这么好,找工作算什么。”小陈说,他就想在春节前把婚礼办了。
    “我爸妈都喜欢看日子的,他们很信这个,”她说,心里想:看日子,就得选日子,肯定就不会这么快办婚礼的。
    “你父母一直在机关单位工作,还喜欢看日子啊?这么迷信。”
    “是啊,他们信,还总说很灵的。你爸妈不喜欢看日子吗?我觉得在农村,结婚要找日子先生选日子,那是肯定的。”
    “选日子是肯定选的,无论如何,下下个周末我们就去你爸妈那里请示结婚的事情?下个周末我考试,考完试就准备结婚的事情。就这么定了。”她越来越觉得他说话办事有斩钉截铁的态度,这到底是好呢还是坏呢,不知道。
    “我们什么都没有,房子也没有,钱也没有,怎么结婚啊?”
    “房子?可以住我公司的宿舍啊,如果你不喜欢住公司宿舍,我们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不在公司宿舍住的话,公司给一些租房补贴的,我们租房子没问题。”
    他又说:“哎,你不知道,我老妈这么多年一直在筹备我结婚用的东西,什么蚊帐、被子、柜子、床、脸盆、……她早都置办有了,她每天操劳的就是三个儿子的事情。”
    “你妈妈怎么这么深谋远虑啊?”
    “嗯,我大一的时候就告诉我妈我喜欢你,我跟她说你又漂亮又温柔,是我的理想妻子,她很满意的。”
    “什么!大一的时候! 那时候就!那时我可没有答应过做你的女朋友啊。”她惊讶得眼睛都圆了。
    “呵呵,是啊,大一的时候。哎,你以为啊,我不告诉她,她就要在家乡给我张罗一个,是这样的。”他一本正经的样子。
    “你好大胆,居然敢告诉你妈,你这是早恋!”她用严厉的批评口吻说道。
    “什么早恋。在我老家,我这么大的人早当爹了,像你这么大还没嫁掉的,那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他说着,又轻轻地拧了一下小燕子的手臂。
    “干什么拧我!”她用力拧他的手臂。
    “在大城市里,三十多岁结婚正常得很,”小燕说。
    “三十多?太老了。你不知道,人在三十五就开始变老啦,在三十岁之前生孩子是最合适的。我二十五,你二十三,最最合适。”
 
    星期一去上班,新翻译来了,多了一个人,小燕一下子感觉轻松很多。
    Sam拿来两本车间的操作手册,叫小燕和那个翻译把它们从中文翻译成英文,于是她们一人拿一本,一有空就找个椅子桌子,坐下来写,顺便歇一歇腿脚。长时间在车间站立,新来的翻译也说受不了,幸好有笔译的任务,趁机休息。
    转眼一星期过去了,想到陈志军周末是考试时间,在星期五和他通电话时说:“星期六你别过来了,考试要紧。”
    “考试算什么?我别的不行,考试是最拿手的,星期六下午我过来,到时候见。我们星期天就开始筹办结婚的事情,大堆事情要做呢。”
    星期六下午考完试,下了课后,小陈来到表姐家,还带来了两瓶好酒。
    “啊呀,小陈,你来就来了,还带什么酒啊!”表姐说。
    “就是,就当自己家,客气什么呢。”阿婆也讲。
    小陈和表姐说:“我……”,未语面先红,表姐猜出来意,正在细听,表姐夫也从卧室走了出来。
    “我和小燕商量了,想春节前结婚。”他把话说了,却拿眼睛寻找小燕,原来小燕这孩子害羞,早躲进她和阿婆住的那间房去了。
    “哈,这,好事啊!紧张什么啊,看你们俩!燕儿出来吧。”表姐到房间把小燕拉了出来。
    “你们俩这么好,总有这一步的。”阿婆说。
    “春节马上到了,能来得及办吗?要么过年后再办?和燕儿爸妈讲了?”表姐夫问。
    “还没和他们讲呢。打算下个周末专门回去和他们讲。”
    “你爸妈呢?也讲了吗?”
    “没呢,他们好办。”
    “那好了,我们今晚喝一盅,庆贺庆贺。”
    “他明天还要考试呢。”
    “他没事,不就考试吗?你们读书人,从小就考着试长大的,怕什么考试啊?”表姐夫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