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车车(2)

(2023-05-03 14:24:01) 下一个

我的车车(2)

 

作者:叶蔓菁

 

豪车没有了之后,我开的是一辆小货车,那种款式在中国国内是没有的,我曾仔细研究过。

那款车轮子大,车身高,有5个座位,后排三个座位可以完全放倒,放倒后后仓平整,空间很大,非常适合拉货,加上车身轻便,相当省油。那款车型上市仅仅几年后就没有了,估计是它太实用、太便宜了,以致厂商觉得不值,他们开发了类似结构,但是更贵的车型了。那款车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座位靠背太硬,形状直勾勾的,没有什么软海绵垫,每次开上两小时后都能感觉腰椎受不了。

一天我和朋友们聚会,侨居海外的华人最喜欢聚会,每个长周末必须有安排。一天在Lu家聚会,甄妮也来了,她说给我带来一个东西,用塑料袋装着。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抱枕,是旧的。

她说:“给你的!我看到这个抱枕很结实,很少有这么结实又这么有弹力的抱枕的,特别适合放在你的车上,你开车的时候垫在腰间,很舒服的!“

后来我开车时,把它垫到腰间,果然舒服极了,甄妮想得真是周到!有这样的朋友,何其幸运!

我的工作很忙,主要的一项内容是送货。以前不知道大多伦多地区有多大,经过两三年的送货,基本上把大多伦多的各个社区跑匀了,知道哪里是平民区,哪里是豪宅区,哪里的风景可以出摄影大片,哪里在购房时需要避坑,哪里哪里住的是什么族裔的人更多。

后来,也许是年纪大了,感觉挺疲惫的,总是风里来雨里去地送货真真太辛苦了,公司调整了业务,我也顺理成章地换了一个工作岗位,不再需要开车到处跑,只需要坐办公室里跟客户联系。

有一天,有个客户说想来我公司,想了解一下长期给他们供货的业务,但需要下班时间再来。能长期供货的客户,那当然好啊,以前还辛苦地送货上门呢,如果他要货要得多,今后也许可以请得起本地快递公司送货。他说7点来,我答应了,本来6点钟下班的。我在公司等了一个多小时,他终于来了。他就大概看看我们的产品,问了一些问题,我回答后,他说回去考虑考虑,就走了。

客人走了,我也该下班了,只觉得有些饿,在办公室里翻看半天,没有找到一点能吃的。身体不太好,感觉饿得有点直冒冷汗。

我到停车场,坐到车里,看了看抽屉,找到几颗润喉糖,拿了一块放嘴里含着,然后开车上路。

正直冬末春初,接近晚上8点,外面已经是黑暗一片。我沿着大路往家走,最多20分钟就能到家。过了一个红绿灯,突然看到前面的车都停在路上,我眼尖,看到马路中间坐着5、6个小动物,是浣熊妈妈带着一窝小浣熊,它们就直接坐马路上,似乎马路就是他们的窝。

旁边车道的车停在路上,我也停下,如果我继续走肯定会碾压至少一只浣熊宝宝,那不行。

突然,砰……一声巨响,从我身后传来,瞬间我只希望不是我,然后我应该失去知觉了,肯定失去知觉有好几秒钟,当我醒悟过来,发现自己的车一直往前冲,我急得嗷嗷大叫,怎么停下来啊!终于,我踩到刹车,车速慢了下来,我把车停到路边,走下车来。

这时,好几个人冲了过来,问我:”Are you OK?" (你没事吧?)

”太可怕了,还好,我没事!“我告诉他们。

他们中有人用手机报警,没多久警察来了。

是后面的车和我的车追尾了,我看了那个人的驾照,是一个新手司机。他的车当场报废,人没事,我的车后仓卷了起来,样子相当可怕,可见撞击力非常大。然而我非常幸运,我没事,你猜为什么? 因为我开车时,我的腰间垫着甄妮送的那个硬硬的、弹力又非常好的抱枕啊!

 


(The picture is from inter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林飘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是的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救了你一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