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哝哝花语:鸿运当头 Bromeliad

(2021-10-21 09:57:58) 下一个

鸿运当头 Bromeliad


By 叶蔓菁
 
最初我在店里卖Bromeliad盆栽时,我只知道它的中文名字是凤梨花。
整棵植物的形状和菠萝的植物差不多,深绿色的叶片长条状,环绕着花茎生长,顶部的叶子颜色鲜艳,大多数是大红色、深红色、粉红色,也有艳黄色的。它的花期很长,生命力顽强旺盛,只需一点儿水,一点儿花肥,一点儿亮光就能长得很好。
买凤梨花的第一个顾客是隔壁店铺的老板娘,因为是邻居,我说少收几块钱,她忙说:“哎哎,不必,这个鸿运当头是带来运气的,我要全款支付。你就送我一盆小植物吧。” 我送她一小盆Lucky Bamboo,富贵竹。
于是我知道了它的别名是鸿运当头,那么有意思的名字,上网一查,果真鸿运当头才是它最常用的中文名。我又知道了,传说能带来好运气的植物,客人要么不买,要买就全款支付,绝不砍价。
过了几天,老板娘又来买鸿运当头了,她说是帮她的几个麻将老友买的,因为她赢了几局,得意中透露自己刚刚买了一盆鸿运当头,那三位听了哪里能肯,必定也是人手一盆,所以她来了。
可是我店里只有两盆深红的,没有她买的大红色那么鲜艳,数量也不够。
第二天一早,我开车到各个批发市场去看。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某一个特定的植物,那真是不容易的。功夫不负有心人,跑到第三个农场时,终于得到鲜艳夺目的大红色鸿运当头,幸运的是,也找到了寻找多年的四季橘。
当我用小推车把三盆鸿运当头送到邻居店铺时,老板娘开心极了,她自己还要一棵,我急忙回去多拿来一棵。这次送的小植物还是Lucky Bamboo富贵竹。
又后来,陆陆续续有专门来买鸿运当头的客人,粗略统计分析一下,客人几乎是讲广东话的。
你也想来一棵鸿运当头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