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62章 忽略感情

(2014-06-08 17:02:05)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62章 忽略感情

作者:叶蔓菁

    一天晚上,石兰去到李妹的宿舍,跟她说:“到我宿舍一下,我有事找你聊。”
    走出李妹的宿舍,看到石兰笑眯眯的,李妹问:“什么事?又涨工资了?”
    “不可能,刚涨过,不可能又涨。猜得不靠谱。继续猜,”石兰说。
    李妹走近石兰,悄悄地说:“老板追你?我是说,副老板。”
    “更不靠谱。继续猜,”石兰讲。
    “不会是小李追你吧?”李妹说。
    “呵呵,你还是看出苗头来了?”
    “觉得他追你是有可能的,可是你们不太像是一对。”
    “为什么?”石兰问。
    “不知道,就只是觉得你和他不是一类人。”
    “我觉得他挺合适的。他给我写信了,说他想和我谈对象呢。”石兰看到周围行人不少,担心别人会听到她们的私房话,就说:“到我宿舍再说吧。”
    到了石兰的宿舍,她们又并排地坐到小床上,靠着床头,继续聊。
    “为什么你觉得小李合适呢?”李妹问。
    “他大专毕业,有文凭,有工作,收入也不错,可以养家,个子也高,还有,他老家离我们老家也不算太远。这些条件,是我碰到的人中,最好的啦,”石兰讲。
   “条件,你总是说‘条件’。找对象,你就只看条件。你不管有没有感情啊?你对他有感情吗?”李妹问。
    “感情?我没有想过感情。只有城里人不愁吃、不愁穿、有学历、有文化,他们才看重感情。我们山里来的,没有条件看重感情。找个条件相当,大概过得去的,就嫁了,能这样就不错了。”石兰说。
    “兰姐,你这么讲,我觉得挺心酸的。我真的希望你能嫁个好人,嫁个待你好的人。”
    “我们山里的人,不都是这样看条件找对象吗?也挺好的。”
    “我不明白,你能上山抓蛇,能挑能掘,什么样的辛苦你都有勇气面对,唯独你没有勇气面对你自己的感情,”李妹说。
    李妹这一句话,让石兰沉默了。
    李妹继续说:“我们副老板看你的眼神,你没有感觉到什么吗?实话跟你说吧,那天你第一次到职员饭堂吃饭,我看到副老板端着饭菜看你的样子,那眼神,我一看就知道他喜欢你。你难道一点感觉都没有?”
 
    过了好久,石兰说:“我喜欢他有什么用?他的眼神能证明什么?我都没有和他接触过几次,哪里就敢喜欢人家?他的条件那么好,怎么样都不会找一个像我这样的打工妹的。”
    “我不是反对你和小李好,我只是觉得,你和小李既然没有感情,为什么不先试探试探我们副老板?万一你先和小李好了,我们副老板来迟了一步……”李妹讲。
    “我没有觉得副老板会追我,再说了,他是不是有老婆,是不是有女朋友,这些我们都不知道。他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什么特别的话。你放心吧,他不会追我的,我也不敢高攀。我准备给小李回信,告诉他我愿意做他的女朋友,我觉得他条件不错,说不定他还觉得我的条件不好呢,”说完,石兰愣了好一会儿,问李妹:“你有没有和小李说过我的学历?”
    “没啊,我怎么可能跟他说这个。”
    “那我在回信上,要把我的条件说说,我只是初中毕业,还有,我爸走路不利索的,还有弟弟上学的经济负担,这些都要和他讲,如果他不嫌弃,那我就和他好,”石兰说。
    李妹准备回她的宿舍了,临走前又说:“我还是觉得感情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在乎你的感情,有可能让你后悔一辈子的。”
 
    李妹走了,石兰换上睡衣,坐在小床上,抱着双腿,一个人在发呆。她一遍又一遍地回想着李妹的话“感情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在乎你的感情,有可能让你后悔一辈子的”。
   
     突然,有人敲门,是小琴和小颍,她们叫石兰和她们一起在客厅做健美操。
    “我不懂得做。”
    “我们教你,来吧。”她们把石兰从小床上拉下来,石兰只好和她们到客厅。
    她们打开电视机和DVD,播放的是马兰的“天天五分钟”健美操。
    做了十几分钟,小颍说:“石兰,你虽然是第一次跟我们做健美操,看得出你很有节奏感,做得很不错。”
    “是吗?可能是遗传的,我妈妈年轻的时候是公社的文艺宣传队的舞蹈演员呢,她很有舞蹈天分的。”
    她们做了半个小时的健美操后,小琴和小颍告诉石兰她们准备排练一个节目,在工厂的新年晚会上台表演,她们打算表演舞蹈《西班牙斗牛舞》,要找六到八个有舞蹈基础的女员工一起表演。
    “石兰,你不错,一定要参加这个节目。说好了,”小琴说。
    “我行吗?”
    “肯定行,”小颍说。
    “你坐沙发上,让我和小颍先跳几个舞步给你看,”小琴说。
    小颍从她的房间拿来一张光碟,放到DVD里,播放的就是《西班牙斗牛舞》的音乐和舞蹈录像。
    小琴说:“这个舞蹈表达的是美丽的西班牙女孩,穿着鲜艳的大裙子,在她喜欢的男生面前跳起热情奔放的舞蹈。”
        石兰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小琴和小颍跳起那个热情奔放的舞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枫林飘雪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留言:因为小说还在连载当中,过多的评论会干扰连载效果,所以暂时关闭评论,希望大家理解,衷心感谢各位的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