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络小说作家

(2010-08-14 15:22:04) 下一个

匪我思存:
  相当寻常的一个世俗女子,懒惰,不温柔。偶尔会勤奋的写字,频繁的走路。喜欢栀子花,养一盆仙人掌当宠物。迷恋一些聒噪而恶俗的事物,比如数钱,比如尝试美食,其他,泯然于众。
  匪是匪,我是我,思念抑或思考,而我在这里,你在天涯的那端。年纪小的时候,青春飞扬,总有这样的执拗,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幸福那样短,捧在手心,舍不得遗忘。
  摩羯女,喜欢酒醒梅花吹画角,翻得一场寂寞。向往“万井楼台疑绣画,九原珠翠似烟霞”。
  已出版作品:《佳期如梦》、《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佳期如梦之今生今世》、《碧甃沉》、《当时明月在》、《香寒》、《寂寞空庭春欲晚》、《裂锦》、《东宫》、《迷雾围城》(原名《夜色》)、《千山暮雪》、《景年知几时》、《桃花依旧笑春风》、《冷月如霜》、《来不及说我爱你》、《如果这一秒,我没遇见你》 、《星光璀璨》、《爱情的开关》 、《爱你是最好的时光》。未出版作品:《空城》。
  短篇: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佳期如梦》 里的孟和平真是让人心痛的难以忘记,痴心的男人呀……为此看了同名改编的电视剧,喜欢上了演孟和平的冯绍峰 。

莫菲勒:(小莫赞助)
  女,北京 - 海淀
  她的作品:《梵事进化札记》 、《米露露相亲日记》 、《暖痕》、《重拾倦爱》。
  阅读小记:很喜欢这个作者。北京女孩的调侃斗嘴和好胜。很真实!
 
淡月小鱼:
  作者自白:知足者长乐,每天能晒个太阳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关于将来,我没有想太多,把握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那么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呢?让我想想....还是晒太阳!^^
  晒太阳晒的太舒服了,就会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胡思乱想的结果就有这个大水缸里奇奇怪怪的小东西~~
  作品:《长相守》、《云隐》、《周采采的南瓜车》、《剪不断的缘》、《枕在蔷薇花瓣》、《苏圆圆减肥记》、《似是明月照影归》。
  阅读小记:很喜欢这个作者。

思君如故:
  出生于冬季,B型血于摩羯座碰撞冲突的小女子,时刻矛盾并幸福着。如今辗转于山城求学,爱美食,爱逛街。十九年的人生里,笃定大凡女子,必有传奇,言长纸短,不尽依依。
  作品:《结婚只要九块钱》、《唯望三身皆有幸》、《锦绣年华不自知》、《天下第二》、《不恋爱就变态》、《肯信来年别有期》。

伊人:
  原名鲁曼,9月12日生,处女座。读她的小说,你会以为她曾为爱百转千回。看她写的程序,你会惊异她的严谨逻辑与创新思维。听她说话,又不得不为她的思想所折服。当你见到她,会发现,原来她笑的时候,像个小女孩。她曾说,故事也许是旧故事,用我的笔写出来,就是新的了。她最大的希望,就是你们能喜欢她的小说,并且让她知道。
  作品:《吉星高照》、《天使的眼泪》、《其心依旧》、《海上花开》、《新不了情》、《仿若归来》、《樱花七日》、《双面郎君》、《摘星奇缘》。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文笔感受都像极了张小娴。

奕斐:人人都爱我丈夫》、《身体相爱》。

风羽:你家有熊猫吗》、《忘了忘记》、《天上掉下个母老虎》(出书名:《爱我,你敢不敢》)。
  阅读小记:不用说,每篇都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你家有熊猫吗》小说文案:陶然问琉璃,你相信有爱情吗?琉璃笑,你相信有熊猫吗? ——相信啊。 ——那你家有吗?琉璃吐了个烟圈,空气里飘过一丝淡淡的巧克力味道。其实呢,陶然是相信过爱情的,陶然也拥有过她的熊猫。后来呢?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这个故事讲的是,没有后来的后来。 ——你相信爱情么? ——如果爱情伤害了我们,那么是爱情错了,还是我们错了? ——我们是否还要相信爱,相信自己仍然可以幸福?文案几行字,粗粗一看,你也许会觉得这个故事是悲观的,但读完全文又会发现其实不是。你注意最后一句话了么?这是一个关于“没有后来的后来”的故事,也就是说,它是一个柳暗花明的故事,一个绝处逢生的故事,一个关于勇气,关于信念,关于成长和坚持的故事。故事真正想说的是,爱像熊猫一样珍贵,如果你拥有它,请一定珍惜,如果你没有它,请相信它存在,若它迟迟没有来,那就动身去找吧,纵使人烟浩淼,道阻且长,我们永不绝望。嗯嗯,爱是巫女的水晶,信则灵。^_^……

LOLO:
  作品律政俏佳人系列《渐行渐近》、《转过身才爱》、《何处飞花》 、《遇见另外一个》、《战凤》、《眷情》。
  阅读小记:不用说,每篇都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顾漫:
  晋江文学网的驻站作家,《仙度瑞拉》杂志编辑,已出版《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杉杉来吃》等多部作品,《骄阳似我》、《有女好采花》、《小神仙》、《笨蛋!你不是我妹》、《非我倾城》、《可不可以只微笑》、《怀璧公主》、 《穿越民国情》、《穿越世界杯》 (泥泥妈)、《网游之少年绝色》(泥泥妈)等多部作品正在创作之中,拥有自己的专属论坛。
  顾漫平时就是懒懒散散的那种,喜欢缩在自己的壳里听听音乐,睡睡觉,写写小说,基本上是人神共愤的懒人一个。每天仅有的运动是被妈妈拉着去逛超市,对着超市的美食两眼放光。平生胸无大志,只需有一片龟瓦遮头,风雨不扰,安乐无忧。
  阅读小记:不用说,每篇都喜欢。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何以笙箫默》:终于有机会买了纸书来支持原作,于是把漫漫的这部杰作又细细的品味了一遍。第二遍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第一次急于知道结局的急迫心情,因为知道了结局所以把过程看得更加仔细。一段年少时的爱恋,牵出一生的纠缠。  大学时代的赵默笙阳光灿烂,对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倾心,开朗直率的她拔足倒追,终于使才气出众的他为她停留驻足。然而,不善表达的他终于使她在一次伤心之下远走他乡。七年后,赵默笙回国,在超市在拥挤的人潮中,第一眼就看到他,他俊挺依旧,出众依然……本书从七年后超市的相遇开始,把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娓娓诉来。书中男主角何以琛深情而执着,平静的外表下汹涌着刻骨的相思,冷淡的语言中暗藏着最深的温柔。以琛说:“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这么执着的感情,现实生活中有吗?

下午茶:
  舒仪,七零年代出生,八零年代成长,九零年代逐渐褪去青涩,二十一世纪开始学习透过现象看本质。名校毕业,多年知名外企经历,职业经理人。工科背景,却深爱文字这种表述方式。外表更具欺骗性,看似温柔实则麻辣,是典型的表里不一,永恒的矛盾统一体。
  出版作品:《令我象花一样盛开》 (出书名:《格子间女人》)、《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改名为《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献给依旧相信爱的善良人们》 )。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无处可逃:
  作者简介:懒人一个。理想生活:睡觉睡到自然醒,逛街满载而归。当然,偶尔也会上进一把。总之是个寻常的路人甲。
  作品:《回首萧瑟处》、《尘尘三昧》、《有一种爱谁敢言说》、《桃花流水》、《续杯咖啡》(出书名:《那一杯咖啡的爱情》)、《醒来时的一记阳光》、《雾逝人非》 (又名《如果梦醒时还在一起》)、《就是唱衰你》、短篇小说《一杯枫露》、《原来不晚》、《拂杯》、《斜风细雨不须归》、《釉里红》、《你的天堂,我的地狱》。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安宁:
  原名王苹。巨蟹座女子。80后。生于泰山脚下。现居上海,知名网络作家、当红青春言情小说作家、晋江原创网驻站作家、磨铁彩虹堂畅销书作家。笔风纤浓丽密,语言典雅优美,细节描画传神入骨。其作品擅长以情节设局构阵,爱情与心机巧妙交缠,繁复结构环环紧扣,既生出层层精彩波澜,又流畅自然一气呵成,让万千读者手不释卷,深陷其中。《读者》等多家期刊签约作家。80后知名青春小说、散文随笔及专栏作家,出版长篇小说及作品集14部,荣获2009年度冰心儿童图书奖、2009年度政府优秀青年原创作品大奖。外语学士,文学硕士,电影学博士,曾做中学外语老师,出版社编辑,现为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老师。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学生评委。生于泰山,读于曲阜,途经济南,游于北京,今至青城,研习电影、自由写作及行走。
  目前作品仅六部,《风舞》、《温暖的弦》、《吹不散眉弯》、《水北天南》、《听流年唱歌》,以及当前正在晋江原创网连载的《放爱入局》。

爱拉囡囡:
  男人眼中的孔雀女,父疼母爱,衣食无忧,拥有海外教育背景和一份前途有望的事业。爱名牌,爱时尚,爱自己,研究美食、咖啡和鸡尾酒。她说,“如果你是个生活在都市的女子,独立,自强,自恋,坚强,又脆弱,还有点点八卦和臭P。那么,这本书是写给你的。”所以,《相亲以后》出版后立即吸引了一大批这样的都市女子。关于“剩女”、关于“相亲”、关于爱情、关于男人女人,这些陈旧或新鲜的话题再一次被大家津津乐道。近日,我们和本书作者爱拉囡囡进行了独家连线。
  作品:《相亲以后》 。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只是作品太少。
  《相亲以后》:   原以为自己就是个说起别人来道理一套一套的的人,现在才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爱拉囡囡真是个神活宝,说起男人女人爱情人生,铺天盖地的理论分析出来,一堆一堆的,不服不行。
  摘些书中的惊人语录出来,以后还可以慢慢品味。

  世间感情除去亲情外还有友情和爱情两种。如果男女之间的情谊超过友情但还未达到爱情,那就是叫做暧昧的第四类感情。
  高明的吻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样,对女人具有致命诱惑。
  有些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下次,也许很快,也许永远没有。
  如果不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那就挑对你最重要的。
  爱情真是刻在心上的纹身,画上去时候是痛,洗掉的时候还是痛。
  什么是新时代女性最完美的精神生活呢?拥有一个平凡爱你的老公,每天柴米油盐中体会生活;一群亲密无间的姐妹淘,让你偶尔从家庭烦琐里解脱出来享受属于女人的世界;最后找一个像兄长又像情人的钻石男人,使其成为精神出轨的幻想对象。
  有位男性BLOG写手说:爱情就像Office系统,是人生的一套必备程序,必须有足够的空间去承载。但爱情不是Windows系统,所以它不是人生的根本程序,切不可安装在C盘。否则,一旦运行时超过负荷,你的CPU就会瘫痪,随之而来的不是死机就是彻底报废。因此,我们要把爱情放在正确的位置,或者D盘,或者E盘,毕竟,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故事1:佛前有根燃了千前的红烛,见了一眼来佛前辞别去人间的酒仙,打开了一段前缘。从此她便长跪菩提树下,只求再见他一眼。求了五百年,佛用拂尘送她去人间。断桥上,红烛姑娘与酒仙插肩而过,她在他心底留下一颗烛泪。佛问:这一眼让你失去了千年的修行,值吗?红烛答:他的心底已经印下了我。
  故事2:主的跟前有大小两个天使,小天使受了蛇的诱惑吃下苹果,化人入凡。大天使请主把他变为人去陪她,主说:我没有办法把你变人,却可以把你变成她背上的一道图纹,让你用你的翅膀为她挡风遮雨。从此,他变成了她的守护天使,看着她结婚生子,享受天伦。主问:她永远都看不见你也不知道你为她做的,值吗?大天使答:只要她能幸福。
  在男人和女人的战场里,唯一的兵法叫《动心》。只要能管住那颗心,无论在任何时刻和任何条件下都坚定如磐石,便是度成了佛修成了仙,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把它伤害。反之,输就是必然,或许已是最好的结果。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郝思嘉
  如果对于男人: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那么对于女人就是:衣服如手足,男人如粪土。这么说并不意味着男人不重要,只是和他们比,女人更需要衣服。华丽的外表虽不能满足女人内心的空虚,却能让她们真实体验到虚荣带来的快感。而感情游弋的男人们,往往连肉体上的快感也并不一定能给予。一言蔽之,穿上漂亮衣服的女人才有本钱去钓想要的男人。因此,衣服在首,男人为辅。
  亦舒说:女人的堕落从高跟鞋开始。堕落的源头是欲望,欲望的顶端是尖尖的鞋跟。穿着高跟鞋的女人因为不方便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只好打私家车的主意;因为摇曳生姿、顾盼自如,便需要消受得起美女的高级别男人来配;因为掌握美丽秘诀而想要更美丽时,便嗜钱如命。欲望很丑陋,但高跟鞋并不完全有罪。站在高跟鞋上,女人变得妩媚自信;站在高跟鞋上,女人无须仰视男人;站在高跟鞋上,女人看得更深更远。高跟鞋是天堂与地狱之间的跨虹。无法与天使结伴,那我愿意穿上我的高跟鞋与魔鬼共舞。
  爱,时常发生,却经不起等待。


自由行走Andrea:
  现代都市作家,湖南长沙人,07年一部《第三种爱情》在某论坛的发表,便以其细腻浪漫的文笔,简练精确的语句,深刻到位的刻画引起关注,故事层次更是超越一般都市小说,发人深省。至今发行三个版本实体书,并将被改编成电视剧。  
  作品:《第三种爱情》。连载中作品《应惜艳阳年》 、《借借你的爱》。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夏暮雨:
  《我依然爱你》 、《回首又见他》 、《追忆似水年华》、 《北京北京》、《上海,上海》、《女人三十》、《其实很简单》、《猫捉耗子全攻略》 。
  阅读小记:《猫捉耗子全攻略》这篇小说看的很痛快,看完后就做了一件事:到文学城给自己又注册了一个马甲,叫“功夫小猫”。夏小猫是个聪明刁钻精灵的女孩子,做事利索干脆,有目的,敢于付诸行动。小说讲的夏小猫爱上司徒昊,像猫追耗子一样,穷追猛打,用尽千方百计,最后反到被耗子拐进教堂的故事。我很喜欢这个夏小猫,真是什么歪招都敢想。想歪歪就歪歪,想丫丫就丫丫,追男孩子这样有智慧有勇气有胆识,真是让人望尘莫及。这样的小猫超合我的胃口,我喜欢聪明的人。

钫铮:
  作者简介:喜欢码字的人。
  作品:《只爱一点点》、《花非花》、《遥望》、《证爱》、《我喜欢私奔和我自己》、《时间的回纹针》 、《非法入境》、《人在谁边》、《翠湖寒》、《恰似故人来》、《慧敏》、《到不了的天涯》、《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稻草人》(《流年》和《情人》合集)、《系我一生心》。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睡在你眼睛的沙漠里》 看得我泪如雨下,至今想起仍是心凄凄然。也很喜欢那个稻草人。
  《时间的回纹针》:钩子说,人生中,有些事情,随着时间的过去,渐渐失去幻想和期盼,变成一种习惯,在我们的生命中如影行随。比如,习惯失望,习惯寂寞,习惯不被爱。  爱情象什么?钩子说,爱情象便便,有时努力很久,却只是放了个屁~~真不好闻。  钩子说,在时间里,只要还牵挂,命运终会重叠相遇。兜兜转转,象那枚回纹针,时间的回纹针。   远钧是个活波开朗的女孩,钩子是她出版漫画时用的笔名。远钧她的座右铭亦是我欣赏的:“做人不要为难自己。”一个星期看完了这本书,看时忍俊不禁,看完了亦是回味无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爱情故事,讲述了冕良从回避到喜欢上远钧的浪漫爱情故事,而冕良不知道其实远钧暗恋他已经很久很久了。最最喜欢的是远钧的性格,提的起放的下,洒脱智慧;不放弃任何一个属于自己的机会,为之努力不矫揉造作。远钧身上的小女生性格为整个爱情故事又添加了很多精彩的色彩,淘气爱捉弄人,把爱情的变换琢磨不定表现的淋漓尽致。真的是个可爱的小女生。
  《系我一生心》:青涩的初恋。太过啰嗦!
 
青衫落拓:
  女,1月3日生人,AB型魔羯座。活跃于晋江原创网。目前居住在湖北武汉。毕业于武汉大学,现在做着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白领工作,过着寻常城市女子的生活,闲暇时喜欢码字,作品多为现代都市题材。
  作品:《被遗忘的时光》、 《你的青梅她的竹马》 、《一路繁花相送》、《和你一起住下去》(原名《这么远那么近》)、《下一次爱情来的时候》《我的名字,你的姓氏》、《灯火阑珊处》、《荏苒年华》、《曾经的你》。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平凡的爱情故事,好像就发生在身边,真实。
  《你的青梅她的竹马》:如果你的男朋友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性朋友,两个人熟捻的就像兄妹一样,互相紧张互相关爱,你会怎么想?王灿是个爽直率真的女孩子,把内心的矛盾和忧郁尽情摆在桌面上。一份感情需要细心维系,怎么可能和另外一个分享呢?我自认做不到,所以喜欢王灿对感情的这一份坚持。

寐语者:
  阿寐,80女,未驯化生物,喜夜晚出没,天南地北,行踪无常,寤寐之间,神游徜徉。乐于做一个踏实的匠人,雕琢文字,娱人娱已。
  作品:《帝王业》、《回首已是百年身》、《衣香鬓影》、《凤血》、《千秋素光同》、《明月照人来》 、《在寂与寞的川流上》。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最喜欢《帝王业》和《在寂与寞的川流上》。
 
  《帝王业》:这篇文章看起来荡气回肠,把宫廷中的你死我活,尔虞我诈,狠毒不信任写得淋漓尽致。和我当初看《康熙帝国》的感觉一样,写得真好。不过亦是有些心寒,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那么残酷,人生又有什么乐趣?
 
  《在寂与寞的川流上》:一边看一边为自己遗憾。如果,如果当初没有选择离开,是不是我也会有这样一份精彩的人生?会不会也这样矛盾而又算计又享受一份暧昧的暗恋?原来和暗恋的对象若即若离真真假假暧昧徘徊是这样让人心悸。唉,和我擦肩而过的办公室故事呀……

JAS:
  本名冯莉,浙江人氏,因时常懵懂不谙时世,友人笑谓 “尚未进化完成的妖怪”,不服,自命火星文盲领袖。信前世 来生,遵人世规则。自幼喜爱文字,于是踌躇游走他人故事, 沉溺悦乐之胜。后以写字为乐,一切以自娱自乐为主。积少成 多,散见于《希望》《女友》《南风》等杂志。
  作品:《天长地久》、《夺月》、《房客系列》。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天长地久》拍成了电影《80’s 后》,也很好看。

红九:
  家在东北,精通各种东北话。毕生沉迷于装嫩无法自拔,自诩永远十九岁。终生喜好唠嗑,被身边人怒指为跨世纪话唠典范”。热爱恶搞,笑点奇低,脑筋大条,猪头体质。做人时刻谨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乐观面对一切,假如遇到挫折会这样告诉自己:既有肉身,就注定要承受与生俱来的千般惊扰。
  作品:《咱俩XX》系列包括:《咱俩不熟》(名 《染指你是个意外》)、《咱俩没戏》(名《爱我就要说出来》)、《咱俩没完》(名 《别这样,人家还是学生呢》)
  《青梅竹马》、《你好毒》(名 《先让我把牙刷完》)、 《我心里有你一滴泪》、《谁说我们不暖昧》、《每个人都在傻傻等待》、《如嫣,如烟》 、《只为你狂》、《吼叫爱情》、《风雨》、《两个人的传奇》、《原创酸以及雷人文字》、《七世(我自己最喜欢的)》、《莫道未撩君心醉》、《爆笑东施》、《金盆洗手》、我的青春你的城》(原名《声色年华》)
  短篇:请继续腹黑我,宝贝》、一辈子,只赌一个你》、《想像现在这样抱着你》、《小姐,少爷不在家!》。

 安逸:
  职业作家。出版小说《芥末男女》、《月亮背后》、《白领秋香》、《爱情食物链》 、《这咬人的爱 》。
  阅读小记:《芥末男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社会女人也爱花痴。小说把一个女子怎样从爱着五年之久的男朋友身边,一步一步爱上另外一个男子的过程,描述的细腻真实,每一份犹豫每一份心动,不是没有理由,不是没有试着说服过自己。可是终归是感情战胜了理智,刺激战胜了平淡。大概很多有婚外恋的女子都有这样的一个挣扎过程吧!

 狐狸小妖:
  出版小说:《到底意难平
  阅读小记:《到底意难平 》一场失败的初恋改变了一个女孩的人生。笔者细腻的心境描写,把一个青涩小女生的蜕变写得顺意而无奈。曾经拥有却没有珍惜,等懂得时才发现没有回头路可走。如果时隔多年,你年少时的初恋对你说,“原谅我,我年少不知事,没有好好维系这段感情,其实这么多年来我最爱的始终是你”,你会以怎样的心态来回答?亦舒说过,原谅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并不能说明我没有受过伤。 写意在那场爱情里,耗尽所有的心血和激情,从此心境荒凉,不再相信情爱。再遇平生,已不再轻易相信感情。还好写意知书达理,懂得自己真正的需要,才没有错失这个成熟的Mr. Right。可是又怎么样呢?真正应了那句话:纵然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春十三少:
  完结作品:《最后一束米迦勒雏菊》、《晴天旅行团》、《爱与乐的彼岸》、《珍拉丁的晚餐 》、《四月与五月》、《白羊与狮子》、《AB日记》、《当Pink圈撞上黑面 》、《双鱼星号》、《最后一束米迦勒雏菊》。
  阅读小记:《爱与乐的彼岸 》:一个平凡女孩子在嫁给一个爱自己很多的男人以后,在婚姻的磨合中,学习宽容谦让信任自爱和放弃的成长故事。婚姻需要经营和维护。作者文笔颇似张小娴,看起来如同小溪流水般温柔细腻。

布洛:
  出版小说:《如果我爱你
  阅读小记:《如果我爱你》:如果你希望我这样爱你,那我就静静地陪在你身边,用你能接受的方式爱你。因为18岁的年龄差异,让这对相爱的男女互相之间难以表达。太过为对方着想,让故事看起来格外感动。

花清晨:
  意寓花开在清晨。处女座的神经质写手,最大的理想是当个好吃懒做的宅女、小小的爱好就是做白日梦、写作的灵感来源是晚上做噩梦、人生的目标就是把晚上做到的噩梦变成人间最美丽的爱情故事。
  作品:《想入非非》、《向心公转》、《哦,这该死的缘》、《未曾相识》、《寻爱上弦月》、《美人在侧花满堂》 。

不经语:
  出版小说:《昏嫁》、《非死即活》、《彼爱无岸》。
  阅读小记:《昏嫁》看得比较累。《彼爱无岸》 :妙语横生。只是这种兄妹恋,看起来心里怎么都有芥蒂。好文笔,可惜了题材

金子:
  七十年代生,天蝎座,生长于四川大凉山,成长于重庆,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为了生存从事过教师、编辑、设计师等职业,厌倦一陈不变的职业生活,后辞职自由写作。
  因种种理由变换自己生活的城市,现暂游居南宁。重庆作家协会会员。
  作品:《月光下的单人床》、《玫瑰花精》 、《绿红妆之军营穿越》、《夜上海》、《梦回大清(上)》、《梦回大清(下)》、《我不是精英》、《时间灰烬》  ,连载中《水墨山河》 。
  阅读小记:最喜欢《我不是精英》,幽默风趣。
  《我不是精英》:喜欢韦晶,也喜欢米阳。不是什么总裁美女,而是普通人家的普通人物。极其浓厚的北京腔,感觉就像身边发生的故事。典型的北京人的说话,典型的北京人的处事,典型的北京人的幽默。亲切呀!

木梵:
  言情女作家, 作品有《尘世》、《白昼的星光》、《我的飞来峰》(网络原名《不断幸福》)、《一意共你行》等。自小喜欢看书,一目十行,过目就忘。兴趣广泛,却并不执著,此乃懒惰的性情所致。自信却不自满,看似精明实际迷糊。写文和别人分享,给我的世界打开了一扇天窗,让我获得了另一片天空。
  阅读小记:《我的飞来峰》 痴迷的初恋不成功的婚姻。文章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竹西:
  作品:《维多丽亚的秘密》、《擒虎记》、《意怠鸟的爱情》、《相亲记·摽梅有喜》、《三姑娘的婚事 》、《传闻》 ,连载中作品:《雷神传奇》、《槐树花开》。

桩桩:
  典型的川妹子,自2007年6月起,历时三年,她共创作文字超过300万字,是悦读纪最多产的作家之一。故事题材丰富多变,总给人耳目一新的阅读快感,因此得以“百变故事女王”称号。
  作品:《蔓蔓青罗》、《落雪时节》、《皇后出墙记》、《女乞儿古代寻情记:不弃 》(出书名:《小女花不弃》)、《流年明媚·相思谋》、《女人现实男人疯狂》、《杏花春雨》、《指间秋阳》、《微雨红尘》、《永夜》、《放弃你,下辈子吧》、《民兵突击队》。


安思源:
  本名罗文嫣,芳华正茂,上海人士。宅女本性,爱好与猪酷似,惰性极强,人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每天都能睡到自然醒,前提是不要被饿死。
  曾出版过:《妃子怨》、《半面妆》、《权咒》、《二两娘子》、《七上九下》、《亲前婚后》、《青山依旧笑春风》、《美满甲天下》、《繁花似锦》,连载中作品:《江湖不像话》、《谁与争疯》。
  阅读小记:《美满甲天下》不好看。

晴空蓝兮:
  典型的射手座,热爱自由,不喜拘束。
  喜欢有微风的阴天,热烈向往遥远的巴黎,希望终有一天能过完全自由自在的生活。
  喧嚣红尘中,穿过熙攘的人群,总能看见自己爱着的那个人,身影淡定而坚持地站在身后——这,便是最美妙的爱情。
  作品:《良辰讵可待》、《尽在不言中》、《末路相逢》、《这么远,那么近》、《寻爱》、《指间欢颜》、《恕爱》、《薄暮晨光》 、《一霎风雨我爱过你》。
  阅读小记:这是我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良辰讵可待》是最经典的一部作品。很久没有这么仔细这么慢的读一本书了,看得时候心里全是不舍,舍不得一下子就看完了。最美的爱情是在暧昧朦胧似近非近似远非远互相猜疑牵扯不断的时候。而良辰和亦风,分开五年,彼此仍是爱的刻骨铭心,却又偏偏都好强不肯表露心迹。这样的蹉跎,让故事曲折而迷惑。最喜欢亦风的一句话:如果我不幸福,我要让她跟我一样,一起不幸福。比起那首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更是真实不虚伪。喜欢晴空蓝兮,连带她笔下的一丝微风一屡阳光,和一次又一次的心动……

目非:
  复旦中文系毕业。“我想,我的生活是太乏善可陈了,所以才会选择写小说。这世间的很多娱乐需要别人参与才能完成,比如打球、下棋、谈恋爱,只有写小说是完全私人化的行为。文字是最能够抵挡时间的流逝带给人的绝望感的事业,让人觉得时光从不曾远去。暂时地忘记自己,与笔下人物共度一段时光,对我来说,是一种秘密的快乐。小说是梦的另一种形式,梦醒后,我依然是我。”
  作品:《雪融化后是春天》、《穿过青春所有迷路的日子》、《爱过,不如错过》、《树开花了》、《急景流年》、《春风十里》、《细雨湿流光 》、《无处言说》、《逝者如斯》、《要有多勇敢,才能念念不忘》。
  阅读小记:《无处言说 》(又名《逝者如斯》)一个和前妻纠缠不清,一个对前男友念念不忘,两个处理感情幼稚的人相爱,导致了一个必然失败的结局。糊涂人的故事看着郁闷。
  《树开花了》:很久以前看过,印象不错。
  《爱过,不如错过》(又名《雪融化后是春天》):从一夜情从身体的思念开始的爱情。嘴硬不服软互相言语刻薄。
  《穿过青春所有迷路的日子》:和初恋男友生下的孩子,又和后男友莫名其妙的相爱分手,结局含糊不清,看不明白。
 
日光生:
  现漂泊美国。二十岁前侠肝义胆,仗剑走天涯,二十岁后安于城隅,唯愿学有所成。头顶大小职务颇为丰富,譬如小忙人组组长、大喜剧团团长、外貌协会会长、没心没肺国国王……
  作品:《笑容依旧》、《趁年华》 (网络原名《我的男人女人》)、《爱你,就算全世界与我为敌》(网络原名《姹紫嫣红开遍》)、《妙不可言》、《我们的爱情是你路过的风景》、《桃色冒险主义》(网络原名《现世沧海》)。短篇作品 :《爱情,天灾人祸》、《冷么,我们回家》、《你在这里等我》、《失落总要梦一场》、《似水流年》、《曾经有一个人》、《锦上年华》、《一帘风月闲》、《情深若逝》等。
  阅读小记:《笑容依旧》:喜欢周仲微,也喜欢余清修。
  《妙不可言》:聪明伶俐的妙言,同样不是省油的灯的任晓川 ,还有那个闺蜜莫西西。太多俏皮腹黑的比喻,多的有些boring,但是看书时的心情还是很舒畅!

心雯:
  作品:《六月天微蓝》、《为何偏偏喜欢你》、《对不起,我爱你》、《红酥手》、《执子之手》、《一梦千寻》、《秦楼月》、《秋水长天》、《梧桐夜雨》、《君如陌上尘》、《只道是寻常》。

辛夷坞:
  女,起点专栏作家。1981年生,,广西南宁人,现供职于某电力国企,签约悦读记。办公室闲人,青春将逝未逝,业余爱好空白,聊以写文谋杀时间。无远大抱负,热衷一切小情小趣的事物, 但并不迷恋。平生最大的优点就是不感性,不较真,最大的缺点是明知故犯。80后作家新领军人物,独创“暖伤青春”系列女性情感小说。
  作品:《许我向你看(上部)》、《许我向你看(下部)》、《山月不知心底事》 、《原来你还在这里》、《致我们终将腐朽的青春》、《晨昏》、《我在回忆里等你》。

陆观澜:
  女,晋江专栏作家。籍贯:江苏镇江。血型:B。性格:矛盾开朗或沉默。星座:射手。职业:江苏大学教师。特长:一个平庸的人,没什么特长,或者……头发长,算不算?喜欢的电影:平淡而感人的,如<<阿甘正传 >>。最喜欢的一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悲风秋画扇
  《向莎翁致敬》、《幸福就在下一个街角》、《心素如简》、《青青陌上桑》、《冤家宜结不宜解》 、《下辈子,如果你还记得我》。

文雨:
  作品:《七十年代流水帐哗啦啦啦啦啦》、《假如生命只有一天》、《爱情,你的名字叫残忍》、《爱不爱都不关你事》、《给幸福一个拥抱》、《郎才女貌》、《心计》(原名《锦绣良缘》)、《请你原谅我》、《鸭绒被下的豌豆》、《欲舞者》、《酒醒》、《五月花》、《我读过你的邮件……》。
  阅读小记: 《欲舞者》:很多事情,如果是男人做的,就是顺理成章;反之是女人做的,就是违背社会伦理。父母婚姻和初恋的失败,让肖凡成了一个异常独立的女性。书里有很多及其独特的见解,常常让我读到一半的时候停下来思索。有点困惑。你知道风情女人和性情女人的不同吗?你知道36岁的时候对男人说"不"和"讨厌"的不同吗?你知道感情没有付出和付出了没有回报的不同吗?我很欣赏作者的诸多观点,但是说不上为什么,心里很是纠结。这个肖凡,活的太较真了。

诺言:
  作品:《静园》、《王子与玫瑰》、《我们都有秘密》、《雁归》 、《猎头》、短篇小说《寻找蔷薇》、《幸福瞬间》、《花笺》、《边城风萧萧》。
  阅读小记:小说文案:她从来都不是个太有野心的女孩,没想过要太多的钱太好的房子,最好20岁就能嫁给大伟,生个孩子,白天上班,晚上回来照顾一家大小已经是她最美丽的梦想。雁归,提起她里仁巷所有的邻居都会竖起大拇指:那姑娘,真仁义。家人说:她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懂事了。老师说:一个宜家宜室的孩子。同事说:世界上不会有比她更有爱心的人。第一任婆婆说:如果她走了,我当自己没生过这个儿子!第二任公公说:她完全有资格做我家的儿媳妇!第一任丈夫说:世界上的女人死光了,我也不会爱上你!第二任丈夫说:世界上我只会爱你一个!俞家明说:你很可怕!钟爱说:你是魔鬼!叶筠说:你有一双恶魔的眼睛!为什么她会受到这么多争议?她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或者她天生的本能让她能在这两种身份中自如的转换?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她都只是微微一笑,因为她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别人说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

高雅楠:
  作品:《如果不能好好爱》
  阅读小记:文笔诙谐可爱。“我们都拿我们所有的,换我们所没有的,得失只有自己知道。”

Leaticia:

  作品:《想婚年代》 、《如歌岁月》、《万分之一的爱》。
  阅读小记:《想婚年代》:林熙磊和李彤,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的成熟和理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该怎样去争取和保护。一个剩女的一段心里历程,那份踌躇犹豫和患得患失……

姚姚:
  女,写东西是兴趣,兴趣来了就写一点儿。
  作品:《我有一个梦》 、《露茜》、《野百合的春天》。

神仙小柚:
  作品:《木婚佳人》、《流光飞舞》、《当时间化成灰烬》(出版名:《流年》)、《微笑的蔷薇》(出版名:《家里家外》)、《梅落金刚》。
 
未再:
  生于80年代,出生并成长于繁华都市的钢筋混泥土之中,坚持关于城市中爱与梦想的文字创作。多年营销经理人,张国荣忠实粉丝,传统文化爱好者,晋江原创网人气作者。个人作品:《对对糊》、《共同渡过》。 已出版作品:抗战小说《侬本多情》,都市情感小说《怪你过分美丽》,80后婚姻小说《没有烟总有花》,徐斯和江湖的爱情——《我要逆风去》。
  阅读小记:上海作家,小说里太多上海方言,看得不甚清楚。但是文笔很漂亮。
  《怪你过分美丽》:除了一号二号以外的人物太多太杂,记起来有些乱。女主角的心理变化过程写得淋漓尽致,通情达理。从抗拒到接受,原来人生平平淡淡才是幸福。最认同莫北在追求向晚时跟她描述的未来的生活,原来那也是我以为的。
  《没有烟总有花》:太多关于营销策划的专业术语,讲工作太多,有些看着吃力。

藤瓜:
  写文章纯属迷恋——迷恋情节,迷恋人物,迷恋读者。爱躲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讲述自己的一些故事,一些不为人知的情节,还有自己因之而生的感动。文字虽然漫不经心,但如若不去记载,恐怕自己很快就会忘记这一刻的感动。明知不可为,但这生仍发愿,愿随心所欲,看山看海看人间……
  作品:《除却巫山不是云》 、《满身风雨你从海上来》、《请许我尘埃落定》、《原来爱情这么伤》、《山不过来,我过去》、《今宵别梦寒》。
 
靡宝:
  女,1982年出生,毕业于四川大学,少时学画,一直对数理化和作文深痛恶绝。高二那年,开始尝试着写作,主要以女性言情小说为主。为人随性爽利,文字潇洒恣意,婉转深情,嬉笑怒骂,跃于纸上。
  主要作品:《可曾记得爱》、《爱如指间沙》、《歌尽桃花》、《无明夜》、《星恋》、《长清宫词》、《流金岁月》、《流年·爱》(网络名:《美人桥》)、《清风卷帘海棠红》。
  阅读小记:刚刚看了《美人桥》,一个女孩子从麻雀到凤凰的蜕变和成长,自然清纯。
  《流金岁月》:一个发生在100多年以后的故事。美男,科幻,长生不老。作者文笔很好,只是这种类型的题材我不感冒。


虫鸣:
  作品:《最熟悉的陌生人》(出版名:《身将腐朽,其爱不渝》) 、《二五年华》、《这一生多少爱》、《浅白色的爱》、《一把桃木梳》、《阳光,如期将至》、《江水悠悠》。

皎皎:
  毕业于某历史悠久的大学的理科专业,本立志献身科学,居里夫人那种,奈何时运不济,估摸着只能在穿越文里与居里夫人相遇了,好读书、不求甚解.悟得一言片语即足;居陋室,不求闻达,唯好上网掐架挖坑。恍惚间,摇身变成文学青年,友人不解其故,乃叹曰:不作无聊主事,何遣有涯之生?
   作品:《明珠》(即《一辈子暖暖的好》) 、《君子一诺》、《风起青萍》、《如失如来》、《无处躲藏》(即《请继续,爱我到时光的尽头》)、《不双》。
  阅读小记:《风起青萍》: 成熟男子追求一个大学女生的故事。不错。
   《君子一诺》 :经历过父母死亡初恋男友死亡心里有阴影很封闭的女孩子的一段大学爱情故事。这是唯一一部吸引我的菁菁校园作品。

桔子树:
  生于中国江南。2007年起开始于晋江原创文学网连载网络小说。截至2010年5月其在晋江专栏中共发表了作品20余篇。其中“麒麟系列”三篇,“人间界系列”两篇,“长短集系列”四篇,“天朝风云录系列”两篇,“影视同人系列”两篇,“评论文章”七篇。
  作品:《奢侈品男人》、 《我的青春从爱你开始》、《人间烟火》、《麒麟》、《铭刻》、《不如随心》。

叶紫:
  出生于青石碧瓦的江南古巷,倚风帘翠幕,醉烟柳画桥,枕江枫渔火伴梦而眠。梦醒看细雨拂面春昭昭,望江畔荻花秋瑟瑟。闻丝竹听入耳音如玉碎声声催人泪,斜倚栏杆,寻灯影桨声络纬啼唱金井阑。捻岁月为歌,融四季入墨,肆意挥洒,笔底冉冉生烟霞。
  作品:《许你来生》、《清宫绝恋之醉清风》、《清宫绝恋之醉清风(终结篇)》、《遇见你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相思未向薄情染》 、《可惜不是你》、《殊途》。

月褪: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生人,射手座,懒虫一条。管理学硕士,曾有短暂的金融工作经历,现居金陵老城,做一份安逸职业,拿一份菲薄薪水,闲时动笔,娱人娱己。心常远,身却未动。志向远大,目光却短浅。缺乏平常心,容易着急上火,患得患失。觉得生平最大乐事莫过于,坐在冬日暖阳下,看小说,同时打一打瞌睡。写作生涯于07年春正式开始。
  作品:《错过你为遇见谁》(出版名:《放生》)、《谁为谁守身如玉》、《夜妆》。

明前雨后:
  非典型性双子座女生,随遇而安,偶尔小资,酷爱旅游、咖啡及爆米花。晒太阳时常常有天马行空的念头,譬如,住在《魔女宅急变》那样的小城里,拥有一把飞天扫帚,飞跃生命中所有未知的旅程。
  作品:《忽而今夏》、《忽而今夏2 》、《眼泪的上游》、《思念人之屋》。

梅子黄时雨:
  女,网络作家。
  作品:《人生若只初相见》 、《似曾识我》、《江南恨》、《锦云遮,陌上霜 一》 、《锦云遮,陌上霜 二》、《我心依旧》(出版名:《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
  阅读小记:《我心依旧》:看过才没多久就不记得了,所以也不用保存了。

笙离:
  80后的江南女子,矛盾分裂的双鱼座,近乎变态的完美主义者。文笔细腻、温暖,治愈系写手,被誉为“文字精灵”。
  作品:《寂静流年遍开花》、《时擦》(出版名:《一个人的欢喜与忧伤》 )、《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耳洞》、《你的天涯我的海角》、《是你,给我一半的爱情》。

田反:
  田畈,80年代出征于南京,2006年出国,现于加拿大就读商科。笔名田畈,不嫌弃也可以叫俺甘畈。某畈的愿望是当只到处流浪的大鼻子长毛小狗。为了一根可爱的骨头跑跑跳跳。为了一次温暖的抚摸沾沾自喜。每一天,每一刻都可以在阳光里幸福地打着哈欠。
  作品:《哪瓣洋葱不流泪》、《告诉大雄我爱她》、《你是我学生又怎样》 、《祝你幸福》、短篇《心似海洋》。

鲜橙:
  女,天蝎座。爱吃橙子,爱喝橙汁。
  作品:《和亲公主》、《淑女本色》、《谁是谁的谁》。

千寻千寻:
   生日:2月20日,籍贯:湖南岳阳。
   自白:就是喜欢写,跟喜欢一个人一样,没有理由;有人说我是疯子,写起东西来可以不吃不睡,我说疯子往往比正常人要幸福,因为他们有自己最纯净的世界,对我而言,我的世界就是写作;而且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工作能象写作这样过瘾,可以在文字中操纵别人的命运和人生,而现实中,你往往是被操纵的对象……
  作品:《我记得爱情来过这世上》、《紫藤萝》、《爱在你转身时盛开》、《北海恋人》、《如果可以这样爱》、《如果可以这样爱2 》、《长梦留痕》、《停尸房的哭声》。

无弦:
  北京大学毕业,后求学于美国加州,博士在读,晋江原创网专栏驻站作者,晋江首页明星作者秀采访作者,今古传奇武侠征文大赛大奖获得者,以笔名“糖小小讯”闻名于新生代大陆武侠小说界。
  作品: 《情歌为谁》、《流光飞舞》、《D级危楼》、《那些过去的和将要到来的》、《The Contact》、《三万英尺》、《此情(瞳影后传)》、《瞳影》、《迟迟钟鼓初长夜I》、《迟迟钟鼓初长夜II》、《迟迟钟鼓初长夜 III》。

米林:
  作品:《那一刻的彩虹》、《我和他》、《傍晚的月亮》、《我们都爱过》、《执手年华》、《芳心向春尽》 。

飘阿兮:
  女,喜爱音乐、电影与文字,个性懒散乐观,有时敏感固执,被别人的文字所坑所虐,转而自己编造故事,钟爱一切俗套的圆满结局。相信缘分,看淡爱情,向往平淡闲适的生活。自白:在现实中求妥协 ,在小说里找寄托。
  作品:《过客,匆匆》、《作茧自缚》、《晨曦之雾》、《同居纪事》、《生活是一出折腾戏》、《婚结》(原名:同床异梦)。
  阅读小记:《过客 ,匆匆》:很喜欢程少臣和沈安若……

林笛儿:
  女,不太务实的双鱼座,喜欢旅游,喜欢甜食,现在的工作不太忙碌,闲暇之余,编喜欢的故事给喜欢的人看。
  作品:《俏状元》、《御医皇后》、《摘星》、《让爱自由落地》、《三三来迟》、《玫瑰之晨》、《纸玫瑰》、《玫瑰战争》、《我的“吸血鬼”女友》、《飘洋过海来爱你》、《爱你我不说》、《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贺新郎》、《相思如梅》、《哪一种爱不疼》、《微雨落花》、《请别在意我》、《邂逅“一杯茶”》、《不等你回首》、《预谋出轨》。
  阅读小记:《纸玫瑰》 不好看。
 
桐华: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是从小惯看的景色,向往着“小桥流水人家”,工作后索性跑到南方,领略一番巴蕉夜雨,薄暮昏冥。一进觉得人生不管是“大江东去,浪淘尽”,还是“杨柳岸,晓风残月”都该体会经历。 喜欢沉浸在各色的文字世界中,从古龙到席娟,从《红楼梦》到《百年孤独》来者不拒。她的笔名也很有意思,乍一听很一般,再一想~~哦,原来是童话的谐音。
  文坛新言情小说“四小天后”之一,被封为燃情天后,赞其文笔为“平淡入笔逐层深入戳人心痛,她的爱情会燃烧”。曾为“晋江文学网”上的作者,现在“四月天文学网”上发文。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中国银行从事金融分析工作,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读财经类专业硕士。
  作品:《云中歌》、《云中歌 II》、《云中歌 III》、《步步惊心》、《大漠谣(上下)》、《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终场》、《曾许诺》 、《曾许诺·殇》。  

藤萍:
  藤萍,原名叶萍萍,1981年生于厦门,2004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院。职业:警察。现居厦门。她是一名户籍民警,又是武侠言情小说界最具人气的写手,藤萍驾轻就熟地游走在这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里,她创作的二十多部武侠言情小说先后在国内多家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颇有名气的青年作家。
  她于2001年底开始发表小说,至今出版小说二十部。藤萍的创作主张:相信文字是一种灵性的东西。对待文章的态度莫过于心诚则灵,没有杂念,诚实地审视自己的心情。如是,便很快乐。
  温瑞安在藤萍的新作《香初上舞》的序中对她是这样评价的:“其中最值得交的一位赏心悦目同道,最任侠述情的女子,就是藤萍。藤萍是位名作家,她已出版了的几十部作品,从我读过的《锁琴卷》、《醉情卷》到《姑洗征舞》、《大簇角舞》、《祀风师乐舞》和《钧天舞》,无不反映了这位女作家日后在中文文坛上必定有令人雪中惊艳的成就之外,更显示了她对写作各类相关题材、形式与技巧用心之深,以及消化糅合圆融之妙。她对文字真是情到深处,她对写作才是大爱无言。”
  作品:《大唐惊梦》、《狐魅天下1-3》、《紫极舞》、《送神舞》、《祀风师乐舞》、《南吕羽舞》、《姑洗徵舞》、《太和舞》、《太簇角舞》、《香初上舞》、《香初上舞》、《钧天舞》、《伸缩自如的爱》、《情锁》、《十五司狐祭》、《迷迭》、《极端优雅的少年》、《杜撰组异闻录》、《中华异想集 》、《乘龙快婿》、《大好河山》、《露从今夜白》、《祁连山 莲花血》、《清水雅然》、《善变》、《小姑娘撞上大皇子》。

阿巳:
  女,80后北京女作家。本名金靳,北京人,旅居德国期间,以“阿巳”为笔名进行小说、散文、杂文、游记、文学评论等大量自由创作,作品曾在《北京青年报》、《外滩画报》、《城市信报》、《新新阅读》等多家刊物发表。
  2001年3月-2002年6月,在德国不来梅大学语言班学习。2002年9月-2006年3月,在德国奥斯纳不吕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学习。12万字长篇小说《每个姑娘都单纯》2005年由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2006年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再版;短篇小说《丹青》获第二届中国长城文学奖二等奖;任猫扑、天鹰文学、爬爬书库等文学网站驻站写手,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具有一定的网络知名度。
  中长篇作品:《每个姑娘都单纯》、《科隆病人》 (又名德国情人)、《高三故事》、《就这么不靠谱的活着》、《大猫儿的TT奋斗史》、《不完美太太》。
  短篇作品:《等待,什么大不了》、《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热爱生活,就是优雅地善待欲望》、《丹青》、《从北莱茵名都到下萨克森小城》、《“吓大”的北京人》、《暧昧》、《德国式离婚》、《公车轶事》、《家住北京》、《懒姻缘》、《楼上传来萨克斯风》、《旗袍》、《情书的秘密》、《萨沙看奥运》、《伤醉》、《舍长手记》、《他的“妹妹”》、《味道》、《我的骄傲,无需让你知道》、《我的忙碌的一天》、《我和德国女考官的一场论战》、《小狐狸的情歌》、《 一场与猫有关的恋爱》、《阴天、旷野、墓地、风》、《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爱你》、《做另一棵树》、《把读书当成一场恋爱》。
  阅读小记:看了几篇,好像也就是《大猫儿的TT奋斗史》特别好一点。
  阿巳的文笔真是很幽默。看过这本小说才去Google阿巳,发现多年前竟然有文章把她的北京文化和冯小刚相比。
  捡些文摘留作纪念:
  幽默的语言、经典的对白被网友誉为“雅痞文学”。
  爆笑的安全套广告策划案,雷倒无数时尚男女。
  衰男靓女插浑打科演绎一段都市男女的时尚情爱。
  这部小说独特的京味语言和轻松幽默的经典对白,可以说是眼下很多作者都无法企及,它所表达的时尚而真实,是许多女性所向往而不知道的生活。
  该小说以北京都市生活为背景,语言生动幽默、人物性格鲜明、情节紧凑曲折。其中涉及大量作者原创的广告创意,或诙谐或睿智,与情节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性应该是阳光的、时尚的、充满活力的,是应该以爱和健康为前提去尽情享受的”。
  ◆当一个男人邀请你单独跟他去旅行,其所代表的意思显然不仅仅是旅行本身这么简单。
  都说这年头处女比珍稀动物还难找,如果让人发现这儿肩并肩站着俩活的,会不会引起围观、堵塞交通啊?
  ◆小小的安全套也能反映出社会阶层的差别,虽然大家戴上它的时候都是赤裸裸地干着同样的事。
  ◆周旋于N个女人之间,怎么可以只有一盒TT?
  做男人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因为女人的想象力实在是太丰富了。
  ◆没钱的男人就一定比有钱的好?软饭吃一溜够,吃完抹抹嘴儿就走的多了去了。与其这样,还不如挑实惠的,好歹先占一头儿!
  ◆如果荒唐到了尽头是万丈深渊,那就一起跳下去摔它个粉身碎骨,反正活得痛快不就值了!
  ◆刚才还是一派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转眼间就变成了满目疮痍,狂欢到了尽头,更让人觉出无尽的寂寞!
  ◆很多时候人们很难真正明白自己的感情,对一个人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还是只因为没有不喜欢的理由才喜欢,恐怕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一点。
  ◆还是跟你保持距离比较好,最好就是老死不相往来——因为只有不跟你往来才有老死的可能!
  ◆生活就像做爱,你无法准确地知道下一次会采用哪种姿势,但只要有热情有能力,就无论如何不会太糟!


李李翔:
  网络小说领军人物。2007年开始在网络连载小说。2008年,以一部轻快唯美的《大约是爱》搅动万千懵懂心,其随性优美的文字、俏皮可爱的风格和纯真写意的爱情,让“所有韩剧靠边站”。2009年,领衔出版的《你可听见我的心在动》“小情歌”系列,再次大热,上市一周便荣登当当网青春小说类新书榜冠军,引领青春文学“唱作”风潮!另著有《倾城别传》、《青眼影沉沉》、《无花蔷薇》、《初情似情》、《我和你吻别》等多部畅销书。 最新出版有古代架空文《十年懵懂百年心》(网络原名:《东之燕云》)。《我也很想他》连载中……

虫小扁:
  一位风格多变的作家。
  作品:《最强夫妻传说》 、《嫁杏无期》、《别人都说我变态》、《牧小疯童话纪实录》(出版名《牧小疯的燃情岁月》)、《姚果儿的穿越记事》、《姚水儿的移魂记事》、《杨柳青青轻烟凝》、《莫笑我癫狂》。

张悦然:
  中国新生代文学创作的领军人物。1982年生,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就读。
  作品:《葵花走失在1890》、《 樱桃之远》、《是你来检阅我的忧伤了吗》、《红鞋》、《十爱》、《水仙已乘鲤鱼去》、《当时只道是寻常》。

王强:
  早年在联想集团、系统软件联合(SSA)和西门子工作。2000年任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厂商SIEBEL公司中国区的首任总经理。后担任商业智能软件厂商SAS中国区总经理,2003年离任。现定居加拿大温哥华。王强的博客 :职场如圈子 商场皆圈套
  作品:《圈子圈套》、《圈子圈套 II 》、《圈子圈套 III 》 。

庄羽:
  庄羽从事过记者、编剧等职业,留学时期卖过咖啡端过盘子,目前从事编辑工作。喜爱喝咖啡、收藏、旅行等。最大的理想:跟着爱人,带上小狗到远处生活,被称为晚生代“才女痞子”作家,北京城市读物的新兴代表。她是鸟山明笔下的阿拉蕾那种人物,这一分钟里你看她很安静在沉思,下一分钟你可能会被她皱着眉头说出的一句话笑到喷饭,你看着她的表情,没法不笑!她的文字多是流露着颓废的唯美,充满了些许的感伤和细腻,是青年作家中不多得的人才。
  女,生于1979年9月22日,山东人,在青岛念生物专业,后来又念新闻。当过记者,做过编剧,出版作品涉及小说和散文,喜好收藏和旅行,从多伦多留学后回国就职于瞭望东方周刊,2006年结束记者工作,开始自由职业生活。在网络上写作并已经以纸质媒体出版了小说《此去经年》、《风雨读书声》、《半张脸》、《不是我说你》、《圈里圈外》、《遍地姻缘》、《北极圈失去了地平线》、《幸福旅馆》,剧本《愿赌服输》和长篇散文《天堂怎么走》。
 


阿耐:
  又名ane。浙江人。1990年弃政从商。2003年开始网络写作。
  作品:《混水庄园》、《清风满天下》 、《明月不相识》、《食荤者》、《佞臣》、《余生》、《众生》、《不得往生》、《最后的狐狸精(一)》、《好山好水好花儿》、《都挺好(一)》(出版名:《回家》) 、《都挺好(二)》 、《阿耐:大江东去(第一部.1)》 (1978-1989)、《大江东去(第一部.2)》 、《大江东去(第二部)》(1990-1994)、《大江东去(第三部)》(1995-1998)、 《艰难的制造(一)》、《艰难的制造(二)》 、《来世》。

猫腻:
  起点中文网作家猫腻,最优秀的网络作家之一,下文引自其自述:
  七十年代生人,蜗于湖北夷陵之地三十载,昼伏夜出,好独行,不好独居。尝就学于川大,因惫懒故被逐,重回故乡于某处打工,首次接触电脑,发现自己有打字的天赋--这说的是打字很快。因为无聊所以上网,因为打字快,所以泡论坛,因为口水多,所以编故事,因为当时无女友,想欺骗文学女青年,所以故事编得极酸。因为文学女青年无数巨眼不识人,所以哀切之余,便只留下了些文字。曾用马甲北洋鼠写过《映秀十年事》,汶川地震后慨叹“映秀十年事,生者庆余年”。
  作品:《映秀十年事》(未完,署名北洋鼠)、《朱雀记1》(又名《烧鸡记》)、《朱雀记2》、《朱雀记3》、《朱雀记4》、《朱雀记5》、《朱雀记6》、《朱雀记7》 、《庆余年》、《间客》。
  其中《朱雀记》获得2007年新浪原创文学奖玄幻类金奖。《庆余年》更是在2008年网络小说中红极一时,受众多读者追捧。其文字风格细腻,架构有序,情节跌宕,内涵深刻。
 
十四十四:
  十四郎,女,金陵人,知名网络作家,文字自有风骨,故事风格多变。喜欢“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的温婉悲伤,亦欣赏“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豪迈。伏神自小喜爱读书,曾被父母戏称:只要纸上面有字都能看进去。因看的故事众多而萌发写书欲望,到如今一发不可收拾。
  80后海龟女,少年时曾留学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语言学硕士。现为俄语翻译、畅销青春小说女作者。4年前开始文艺创作,深受俄国文化浸染,在俄国开始文学创作。
  作品:《琉璃美人煞1》、 《琉璃美人煞2》、《琉璃美人煞3》、《琉璃美人煞4》、《琉璃美人煞5》、《琉璃美人煞6》、《妖娆乱》、《遭遇十三春》、《暗夜城堡》、《欢喜天》 、《妖魔传说》、《怜香惜玉录》、《跑跑江湖打打酱油》、《佳偶天成》。
 


 
爱爬树的鱼:
  个人资料:O型,福建福州,天蝎座
  名字最早取自于“缘木求鱼”,缘木求鱼本意是爬到树上捉鱼,比喻方向或方法不对,劳而无功。
  个人作品:
  2008年:《我相信,幸福是会重生的》(原名:扭转乾坤之肥女翻身),《复生》(又名:《睚眦必报》)
  2009年:《莫笑我胡为》(颠覆妲己),《君生我已老
  2010年:《呜呼!佞臣当道》,《裙下之臣》。
  阅读小记:不喜欢。

吴小雾:
  原名徐迪,1983年出生于东北小镇,现居北京,地产杂志编辑,业余网络写手。自2006年底开始网络小说创作,作品以情感类都市长篇为主,情节轻松另类,文字活泼但不恶搞,不以颓废标榜前卫,不沉迷于喃喃自语的个人体验,而以情节来展现积极乐观的理想与爱情。作品创作遵从文学规范,注重表达技巧,注重典型化处理。擅长人物及对话描写,偏爱刻画青春年少的轻狂及朦胧爱恋。
  作品:《谁是谁的毒》、《谁是谁的药》、《非让我说爱你吗?》、《是以见放》、《流木》、《你抱着的是只狼》、《萋萋忘忧 》、《解语花》。
  阅读小记:不喜欢。

踩着拖鞋的马甲:
  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每到秋天就对糖炒板栗很执著。写文是因为对生活有很多现实的。不现实的感言。爱好阅读。旅游。
  作品:《仰望来年炙烈的阳光》、《只盼蓬门筚户》 、《错欲》。
  阅读小记:不喜欢。

人海中:
  典型都市女子,最爱能够让自己感动到泪流满面的小说,所有闲暇时间埋头于阅读。懒散如猫,平生大愿为能够找到自己笔下男主角一名。不过心中雪亮,此想法绝对属于幻梦,因此再如何懒散,仍为了生计每曰自强不息。
  作品:《非婚之过》、《我和我的经济适用男》、《我说特工女孩我爱你 》、《鱼在金融海啸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剩女启示录》、《妃子笑》、《单身妈妈》、《静在不言中》、《女王进化论》、《逃爱记》、《小乐不思蜀》。
  阅读小记:不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